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河日月皆诗篇,市井生活自知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河日月皆诗篇,市井生活自知足

2019-09-01 09:00:44 作者:蝶儿 来源:山花烂漫 阅读:载入中…

山河日月皆诗篇,市井生活自知足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 - 山花烂漫  免费关注作者蝶儿作品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配图:小敏

  萨克斯《生命快乐

  作者:蝶儿

  山河日月诗篇市井生活知足一年四季多匆匆,不如,提着一壶茶,望云中尺素,听心中清音。秋近,我思故我在。心中顿悟人海之间,物事之间,心见之间,都是重逢。言行举止现实结果一一对应。流年一壶秋,世事皆重逢。

  ——题记

  得到,是付出运气重逢。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怒哀乐心态决定未来认知栽培心境花草树木都有生长,萌芽,茂盛过程人生也是如此,兜兜转转,人在旅途寻找匹配彼岸。静观其变,发现生活中许多事情有一定的规则勇气带来蓬勃生机知识带来精明能干质朴带来纯粹真诚。没有如意生活时,试着释放压力瓦砾底下的寸草,也可能会重逢春天,只要努力发芽。得到,要足够付出。

  幸福,是善良与修行重逢。善良,是幸福的频率。从前,有人以为卖弄聪明,可以得到便宜,逃票,免费午餐,偷懒,争功,贪名。后来,这些都拖累修养后腿,使人的气质减分。车尔尼雪夫斯基说,“啊,有修养的人多快乐!甚至别人觉得是牺牲痛苦的事,他也会感到满意,快乐;他的心随时都在欢跃,他有说不尽的欢乐。”从另一种角度说,能快乐的人一定有一颗修养俱佳的心灵,而它,也必定是非常善良的。幸福,要足够善良。

  坦然,是正气与无愧重逢。劳伦斯说,“使人高贵的是人的品格。”最近刷屏一句话,“人品底牌。”我在旅行团里发现一个现象,有人乐于助人,在车上照顾老幼,在途中关心同伴一路上,无拘细节,总是让人一步。他们也是途中享受最多的人,因为心旷神怡风景境界同步,美轮美奂。这些人,品格自然朴素,反而彰显高贵灵魂

  年轮缓缓前行,有些路可以奔跑,有些路只是滑行,视野与心灵流露出的能量同框。充满正气,正觉,总会温暖世界的某个地方,如此,也便无愧于心,坦然自若。坦然,要足够正气。

  豁达,是宽容格局重逢。生活中,交朋处友,合作关系伴侣师长客户销售,都是身边的缘份。一方面我们要以理服人,却也不能等价交换情感,另一方面,岁月需要我们用良好风度去面对一切。拥一颗有情之心,慢尝时光滋味。拥一颗宽容之心,浅醉月圆和月缺。这样,便越来越接近豁达,懂得在岁月里成全别人,成全美好,成全自己

  豁达,就是足够宽容。

  投稿

  商务合作(风之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