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天后,我们才知道她住在树园小区31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天后,我们才知道她住在树园小区31幢

2019-09-02 12:02:45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5天后,我们才知道她住在树园小区31幢

  Paige J Moon8月28号那天,因地铁施工漏水地面塌陷,杭州树园小区有几幢房子受到了影响,当时第一时间疏散了13幢居民楼里的792户,其中250余人在安置点。

  29号下午,除了31幢外,其他居民楼陆续恢复供水供电,可以回家了。

  31幢是原地建还是按法规给钱另买,现在还在讨论中。

  昨天上午我看到新闻说,31幢专家确认过了安全,可以回家取东西。几乎同时,我看到向阳花志愿者发的朋友圈

  我这才知道爸妈中招,就在31幢。

  完全没看出来啊,就在30号那天,徐润还在志愿者群“向阳花疯人院”率先开始P图,推广向阳花。

  而徐润大美女就是下面这位:

  她还替不会P图的志愿者P,抠图抠得眼睛都花了。

  知道她家情况后,我震惊了。家里发生这么大事,有多少烦心麻烦不定的事啊,她居然这么用心地来卖伞。

  昨天上午回家拿东西,为了安全起见只给十多分钟,徐润震惊的是父母妹夫有这么多日常的更重要的东西应该拿,居然拿了一双孩子的雨鞋下来。

 

  当然,证件啥的也拿了,但雨鞋这么大体积,十几分钟,应该拿点其他值钱细软日常要用的吧。

  可能下雨,又觉得家里的孩子开学了,哪家人心里想得最多的不是孩子呢!

  也有动作快的,大件行李箱整理出来很多东西。

  我最崇拜举重若轻的人了,徐润算一个,关键是还这么美。

  徐润这公益事迹,是媒体们爱写的,但我们志愿者也不习惯树什么先进,也无所谓先进,所以也就朋友圈震惊了一下。

  可能跟遗传有关

  我问她这两天焦虑吧,事情多吧,还要安抚父母。

  她说:我父母还好,比较淡定的,相信政府。就是日常生活确实不方便,之前很多人啥都没带出来。

  但事故后政府还是蛮给力的,小区里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当天下午马上在小学设置安置点,逐户登记,工作人员态度也都很好,蛮热心的,给大家感觉就是不怕找不到人,户主们也安心

  昨天上午回家拿东西,会有安保人员跟上,他们会负责帮忙拿重物,每户只能上去两个人,很多东西是安保帮忙拿下来的,节省时间

  拿东西也不乱,安排井然有序,一户户登记一户户上,不拥挤

  现在每户每天可以得到300元安置费,可以选择宾馆或者租房子住。

  徐润父母想住在两个女儿这儿,徐润两姐妹,家里都不大,都是两居室,一室一大床,一室一小床,所以父母只能分开,分别住姐妹俩家,小家三口挤一间,另一间让给父母。

  前天在附近租好房子了,马上可以住进去准备长租的房子里。

  出事了,挺烦的,但杭州的城市管理水平还是挺高的。

  其实我们做公益也是一样,一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出事儿了,孩子生病了,要花钱,可能要花很多钱,他们自己根本无法承担,这种情况下,更多的人出一点点,加起来就可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你想,要你家孩子生了病没钱治,你会有多心痛?就这么个简单的同理心。

  我们志愿者在朋友圈被当成微商也好,打了鸡血推广也好,也都是想着这事儿我们既然做了,就负责任地,像样地做。

  不要提到公益的时候热血沸腾,轮到要做很具体枯燥的事情时,就不见了。

  看我们志愿者做的事,也有不少人问怎么加入。加入后安排了工作,有的做了一个月就吃不消了,就退了。

  我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对,每个人量力而行,看自己能贡献多少时间和精力,有哪些专业力量可能奉献

  比如是否有医学保险从业经验,可以做病情医保调查;是否会写公号微博,是否会视觉设计,最关键的是否认同我们的公益理念,并有足够成熟度自嗨。

  如果有心加入,可以去向阳花基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导航栏打开志愿者选项,填个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现在,我们的任务是要在9.15号之前完成向阳花基金第三季公益伞Care,在意”的义卖

  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这个活动,我们可以在秋天,冬天,春天夏天,持这把晴雨伞浪漫相遇。

  啊,你!你!你!向阳花!!  义买点这里 ☟☟☟END.作者:鲁瑾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今日头条签约作者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朋友圈什么事能让你和十几年的朋友翻脸?喂,这个学校,你懂不懂法?你们关心问题,我来回答一下这两天,我的心里只有一件事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义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