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09-02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精选10篇

  《以喜欢方式生活》是一本由慈怀读书会主编著作中国画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一):把平凡日子过的有趣,就是向往的生活

  这是“慈怀读书”公众号里,关于“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主题散文集文章不长,但处处都透着对生命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人类地球上的生存和进化,并不是应得而且自然而然事情,对于每一个新生的生命来说,这是老天赐予我们的一次机会,都背负这世间万物恩宠,我们应该感恩生命,珍惜每一天,努力强大,然后按自己意愿一生。只要日子过的足够新鲜有趣,我们就可以怀抱更大的热情用心过好每一天。

  “慈怀读书会”根植于中国文化,以阅读链接百万读者,本着“因书明理,以慈怀道”的理念,致力于让广大书友对外看懂世界,对内明白自己。我也在该公众号上阅读过几篇文章,主要是以女性题材为主。文章都不长,但文字比较优美

  这本《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同样收录了一些文字优美,篇幅不长,但又能说明我们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唯一一次人生的文章。书中配了许多美丽插画,我非常喜欢,个人认为,这些插画为本书加了不少分。书中还会用一些蓝字,将文章中的重点标识出来,比如“生命如此伟大,为何不珍惜每一天?为什么不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书中从我们为何要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开始,告诉我们该如何去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告诉我们成年人的生活,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但只要我们心智成熟,就能咬牙坚持下去。“长大应该是变温柔,对全世界都温柔,成熟,是对很多事物都能放下,都能慈悲,愿意以善眼望世界。”学会尽量不被欲望支配,但也无需妄想着无欲无求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有着自己的光芒和自己的故事恰如其分回归本心,不放弃自己的个性,过好自己生活,比什么都重要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里有句话“在平凡的日子里,从容的忙忙碌碌。有时岁月淡静幽远,有时心语静默如花。”能过这样的日子,也挺好。

  再伟大的愿望,都离不开平凡的日子,找到让自己感兴趣并能不断重复去做的一件事,把平凡的日子过的有趣,当我们因为追逐喜欢的事物而产生幸福感时,它们也会变成推动实现自由人生的动力

  总体来说,《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是读起来非常愉快的一本书。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二):向往的生活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是一本短篇合集。每一个故事都不长,但都很有味道。 当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会是一本很好的书。 书皮上除了书名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一辈子你要忠于自己以喜欢的方式,做喜欢的事情,爱喜欢的人忠于自己和喜欢的人”。 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多少人的无奈。谁都喜欢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 但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些呢? 有多少人在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却无力反抗。 就像书里面的一句话“成年人的世界众生皆哭。即便如此,人到中年,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叫苦,因为心里知道,这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种事。谁不是在一边波澜不惊,白天照常嬉笑怒骂,一边咬牙坚持,多少次深夜里泣不成声?” 小时候听这句话觉得好幼稚,成年人有什么哭的,兜里有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年轻的时候听到这句话感觉无聊,成年人有什么哭的,没人管,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成年了以后听到这句话感觉好无趣,成年人有什么哭的,转过身,哭了。 书里面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大概讲的是;一个实习小姑娘性格不错为人也好。公司里无论谁喊她帮忙,大事小事随叫随到。但是却因为工作出错,被推出来背黑锅。对于这样的事她只有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 作者说;她这样的性格不好,不应该让着别人。 如果可以,谁愿意受委屈啊! 刚刚步入社会的我同样的锋芒毕露,什么事也必须讲明白,说清楚。 可这个世界它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你想要的公平只有在妈妈处才有,不是吗? 现在的我已经被社会磨平了棱角,不在是那个青春少女。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的很多故事,都好像发生在我的身边,之前跟朋友经历一些过往历历在目。本来我以为这是一本甜甜的鸡汤,小甜文,偶尔在内心受伤的时候打开看一看,可以抚平内心的伤痕,但是看起来我错了,这是一本非常现实的时候,现实的看的我都非常的压抑。 当然其中也不乏非常甜蜜的小暖文,就好像开篇的第1篇故事,《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书中讲述的是,姐姐怀孕的故事,全家人都非常期待,这个还没有降临人世小宝宝,对于孩子未来,有着无限的想象力想象力,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 确实只有怀孕了,才知道母亲的伟大,记得我第1次怀孕的时候同样很期待他生下来,会是什么样子?会像我多一点吗?孩子永远是我们的未来。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真的是一本非常好的鸡汤文,对于已经看了很多鸡汤书的我,第一次在这本书中找到了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追求,我一直记得那种能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追求梦想好好活着的感觉,期待人生中不要有太多的烦恼,做好自己的人生追求。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三):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一辈子不长,忠于自己,喜欢自己,以喜欢的方式做喜欢的事

  喜欢随性恣意的人生,喜欢读这些美好的文字,喜欢在这些文字中找到美好,亦相信自己的美好,有人说,人生本就无趣,却不能再让自己再无趣了,生而为人,需要为自己而活,而不是委屈求全的来这世间一趟,再默默的离开

  喜欢风就去追,喜欢奔跑就去奔跑,要疯,要狂,要哭,要笑,都随心,不需要有太多的负担,人生不易,何必去委屈自己呢

  前不久与一位快十年未见的闺蜜相见,虽然彼此经常在电话里互聊生活,人生,家庭,但是,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还是不得不感慨,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

  女人的一生,对于嫁人是一个坎,而这个坎,有的人迈不过去,有的人一直在死磕

  在相谈中得知,她与她先生没有什么 话,当年她的爱情也算是轰轰烈烈,可是最后结婚的对方却是另外一个人,这样的选择我也不理解,现在谈起这些,除了感慨只能是感慨

  我想,人生的路没有重来的道理,而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顺从自己的内心,顺从我们的喜爱,那么是否就不会有这个后来的后来呢

  面对生活的不如意,现在的她在言谈中却是比多年前的她来的豁达,来的洒脱了,有一个自己的女儿,虽然夫妻感情不好,但是也没有坏到天天吵架的地步,最多是各过各的生活。

  也许,随着年岁增长,对于爱情没有了当年的那份执着,有的只是合得来,如两个合伙人一样,搭伙着过一生吧

  无论我们的人生正在经历着什么,无论我们需要通过怎么样的方式去过完这一生,只要心中有太阳总会阳光普照,总会有美好的未来,相信自己,相信这个世间美好的一切

  我很喜欢那种无论遇到怎么样的困难都相信有阳光的人,在面对困境的时候,给自己希望,给别人希望,同时也给了人生一份满意答卷

  山水间,我们都是寻找阳光的孩子,可是,心中自有暖阳,又何需去寻找呢

  喜欢读山,喜欢读水,喜欢世间的一切,一草一花,一叶一木,总觉的每一个生命都有自身独特的美,喜欢飞扬的心,喜欢那舒缓的音乐,带给我们人生美的享受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去生活,去融入这个世界,去接受世间给予馈赠,生命只有一次,也许有来生,也许也有前世,可是,来生与前世都是那么的遥远,这一生我就要过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不想等待来生,更不想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来世,我要的是今生,今生的灿烂与美好

  我在山河间找路,用短暂的生命贴一贴这颗星球的嶙峋一角

  来到世间一趟,不能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怎么都无趣

  每一个新的生命,都背负着世间万物的恩宠

  喜欢这本书,可以做 为枕边书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四):活出自我,个性飞扬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是慈怀读书会重磅推出的,由28位畅销书作者联合策划创作作品。写给焦虑困惑,在复杂生活中迷茫的你。

  打开这本书,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心灵慰藉,并得以安定的心。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我们我们工作生活有压力,那也不妨经常在假期去晒太阳看书,过悠闲的生活,一位内心非常安定的人,就像书中写的,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

  幸福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当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充满自信无私地为他人着想,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其实就是幸福的人,被幸福所围绕着。我们如果用幸福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就不会为一点小事生气流泪,而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微笑面对一切。无论是荣华富贵,还是高官福禄,锦衣玉食都没有一颗平常心重要。

  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喝彩,要活的精彩。让我们在平凡的人生中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和乐趣。其实,漂泊是一种情结,背起行囊天涯,这种感觉是浪漫的,只要有机会就会启程。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感受生活。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用时间体会痛苦时代是一种命运,我们不能选择时代,只能紧紧跟随时代,穷尽它的一切机会,不能错过这个时代。我想,人生的自在,不是拥有多少财富,重要的是心灵的松弛精神的放飞。

  这本书可以说是心灵读本,文字优美而富有哲理,多用悲悯情怀关注生活,展现尘世的至善、大美,阐发人生哲理,文字或绮丽、或素朴,但都潋滟动人闪烁智慧波光,荡漾着爱的温暖涟漪深受读者的喜欢。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通过自己的奋斗,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且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财富,所以说在这个相对自由的时代,一定还是要努力的。如果说这是一个最残酷的时代,也是最温柔的时代,只要我们不懈怠,只要稍稍坚持一下,就会脱颖而出

  如今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之下,仿佛所有人都产生了焦虑和危机,书中这些作者用质朴文笔讲述了人们应该如何应对生活中的烦恼与困境,从而活出自我、活出趣味。写给在残酷的现实中勇敢前行渴望成长的人,人生只有一个课题,那就是成长。书中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是所追求的重要前提,恰恰是一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态度。我们才越会察觉所学的匮乏肤浅,才越会洞悉自身的不足薄弱,才越会长久地保持奋起直追不甘人后的精神状态。所有经过努力的人,即使没有取得成功,他们的世界却不会是平淡,不会是空白。拿出尝试勇气,拿出青春的热情,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的追逐。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图文并茂装帧典雅设计精美,个性飞扬,哲理的文字配生活气息浓烈的美图,安心品读,给你不一样的阅读视觉感受。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五):为了向往的生活,请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负责

  最近有个栏目《向往的生活》,吴亦凡、容祖儿等明星都相继加入,在节目中都提出了自己的向往。其实,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大众,心中都一定有自己向往的生活,这本身就是一种美好的追求。

  在《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中,文化导师秋雨自媒体达人李月亮意林首席讲师韦娜等28位畅销书作者告诉读者,成功就是活在当下,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也是董卿、高圆圆、高晓松倡导的人生态度。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的作者慈怀读书会,本着“因书明理,以慈怀道”的理念,以阅读连接百万读者,粉丝超过500万。

  向往的生活,是一种美好的追求

  向往的生活,一定是非常符合自己内心的期待,跟谁换都不愿意。在现实的生活中,有的人,或许是被虚荣心父母建议或者别人的眼光所左右,常常是违背了初心,过着不是很舒服的生活。

  李月亮在《我不过只是看起来很美的生活》一文中说,一个人活得好不好,应该与大众审美亲友期待无关,而只关乎你的内在体验

  向往的生活,一定是自己心中真正喜爱的,也是一种美好的追求,当你与喜欢的事物融为一体时,才是最深层次迷恋

  直面自己的喜欢,哪怕看起来很遥远,也要勇于追逐

  人生有的时候,或许你喜欢的东西看起来特别遥远,即使踮起脚尖也无法触及到,给人的感觉是不可能会实现,但是,只要你愿意去做,敢于去追求,事情就会变得简单,也变得容易实现。

  蓑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理想人生的捷径》一文中,以亲身经历为例子,讲述自己如何做了电视,在别人的眼中,或许应该成为一名编剧或者作家

  在追求的过程中,也有过放弃,有过哭泣的时刻,那一刻,心中一直在自问:你为什么没有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到最后一定会失败的,因为违背了初心。

  因为真的喜欢,真的热爱,最后蓑衣如愿以偿,顺利入职了一支央视节目团队。

  所以说,无论何时,不要因为自己喜欢的事物觉得不可能实现,就退而求其次,选择很容易的东西,当你因为追逐喜欢的事物而内心喜悦时,你就会觉得放弃心中真正喜欢的事物是错误的。

  梦想很遥远,但只要你敢于追求,又何惧不会梦想成真?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都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那就是敢于追逐向往的生活,敢于追逐自己真正喜欢的一切。

  总之,《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这本书,作者慈怀读书会就是想告诉读者,在追求心中向往的生活过程中,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坚持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记得要再努力坚持一下,曙光就在前方。

  要相信前行的道路上一定会有惊喜与阳光相伴,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要时刻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不彷徨,不犹豫。书中内容精彩励志,同时,还附有美丽的插画,值得细细品读赏析。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六):让自己随心而活

  生命是伟大的,因为它来之不易,试想想,造物主需要有多大的能力才能够造就独一无二的你?所以来到世间的生命都必须认真对待这来之不易的伟大之作!我们必须遵从自己的内心,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经营我们的一生,才不白费我们来到人间这一遭!

  现实远比我们想象的复杂,现实中的我们有多少人是违背自己的内心而去迎合别人?就如书中所说的苦了自己,怨了别人,何必呢?不如坦然面对自己任性而活!

  想很多女人为了扮演好自己在婆家的角色,瘦了欺凌,默默忍受,相夫教子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只为了做别人眼中的贤妻良母!但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变本加厉!你的退让,包容,成了别人仗势欺人的理由!其实,何必呢?一昧地委屈自己,那我们就成了别人眼中的懦弱,纵容别人肆无忌惮地欺负我们!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受了委屈,我们必须反击回去,活出内心深处的自己,不自欺欺人,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尽管别人对我们都破口大骂又怎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只要自己随心随意就好!只要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人间这一遭,谁说是用来舒服享乐的?告诉你,谁的世界都不容易!你说孩子,他们容易吗?别看他们天真烂漫,但孩子的内心世界我们这些成年人根本就无法猜透!比如,他拿了一个小玩具,反复把玩,每一次的拿捏都有他不同的想法,我们无法体会!他们总有让人捉摸不透的想法,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却只有他们天真无邪的本性!多好!孩子就是每天都在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无忧无虑!我们成年人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不容易,想要在这繁杂的社会中找到立足的根本,我们就必须学会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谁说不苦,苦,但也要忍受,因为我们没有理由放弃!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自己,我们必须努力!生活没有容易二字!迎难而上才是真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的同时去取悦自己!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不能毫无底线地委屈自己

  人生就是这样,有理想,就去努力,你若整天碌碌无为,你将一事无成,那么,离我们想要的生活,就原来越远!

  好不容易来一次世间,我们何不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活出真实的自己?

生命的伟大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读后感(七):如何让自己更好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是由慈怀读书会著,这并不是一个人哟,慈怀读书会是一个微信公众号,本着“因书明理,以慈怀道”的理念,植根于中国文化,以阅读链接百万读者,看世界懂自己!

  所以说到这里,就知道了,这本书是一个散文集。一篇加一篇的小文章,诉说着各个主人的喜怒哀乐,呈现出不一样的人生百态。不记得在哪本书中哪位作家说过,他说他觉得一个真正的作家并不是写长篇小说的,真正的作家应该是写短篇,只有凝炼的文字才能看出他的文字功底。所以借用一下,看完本书,做笔记做摘抄做得手发软,明明不厚的一本书,随手一翻好像就能看完,可是就像第75页《你离理想的生活,还差多远》桃啃笙著的那篇文章所说的“人在同类的面前,可以省掉许多解释,只需要倾诉就好。她来找我。自然会得到她想要的共鸣。”看这本书,好像找到了共鸣,随处是风景,随处是安好!我不能全部一一去说每一篇文章,但是,看完之后总的我知道——这是一本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书! 不同于很多的“心灵鸡汤”,有例子有现身说话,没有漂的,因为只有根植于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才能去理解并支持!这是一本优秀的人努力的人集合创造的书,上天都是眷顾努力坚持的人,所以,我们有幸看到了一篇篇各个主人的心血!

  《以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分5个部分去划分各个主人的作品,而且每个作品在目录处没有标注作者!其实我想说,不用刻意的划开,一篇接一篇的读下去,篇篇都有惊喜!而且很喜欢书中的插画,唯美清新!一幅画一句箴言,整页的画,也让文字带来的冲击不是那么严重,短暂的休息、调整,让人能更好的读下一篇作品!而且每篇都会用不同的颜色字体标注重点,让人很容易抓住作者的观点!当然,书中不乏有之随心所欲的作品,看过几遍,仍然觉得是不是自己搞错了?纠结也克制着,这并不妨碍作者主要观点的表达就好。然后印象最深的是余秋雨的文章,好奇是不是我们大家知道的那位作家呢?说一点哟,希望非喜勿喷!不知道是不是我普通人的生活离他太远?看这篇文章,有如高空踩钢丝,吊着!原本一篇小小的短文,一眼就能内化他的观点,可是在看他这篇文章《我的山河》你可以看到他扩展得很广,一会说天地,一会古代文明文化,按他的逻辑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个人在读这本书时,看到这篇,突然就感觉怎么上升了一个高度呢?本来简简单单的以小见大的看文,这样来一下,吊着吊着吊着了。 啰嗦了一些,如果你迷茫、有闲或者相当忙,都希望你能看看本书,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好的迈步跑,看完本书相信会带来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让自己变得更好,推荐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