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回顾往昔,坚定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回顾往昔,坚定初心

2019-09-04 13:23:56 作者:睿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夏日蝉鸣声中,历经四省,历时8天的暑期实践接近尾声,在这令人难忘征程中,沐红之光不忘初心实践团走过了江苏、陕西、江西、宁夏四个地区,前往探寻长征征途,在这短暂的重寻之路中,小队成员清晰认识前辈们的艰辛不易

  7月9日,“不忘初心”社会实践团走进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革命遗迹。实践团在淮海纪念馆内,采访讲解员,了解了纪念馆现在的人流量和现况,在淮海战役碑林祭奠英烈。

坚定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回顾往昔,坚定初心

  在7月10日的稍作休整后,小队成员们整装待发

  7月11日,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散发的熠熠生辉的革命精神吸引下,中国矿业大学不忘初心,实践团队来到了六盘山的脚下开始体验长征精神的征程,并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革命遗迹,体会长征精神。

  7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革命精神实践团“不忘初心”小队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小队队员们对少帅——张学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一起交流了各自的感悟,如今的美好生活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当代青年责任义务

  7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不忘初心实践团来到了英雄城——南昌,在这个革命老城中探寻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实践团小队在这两天先后前往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八一广场、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和朱德故居,由衷感受到了八一精神和先烈遗风。

  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抛头颅热血换来的,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新青年的义务与责任。长征精神蕴育着内涵丰富的革命精神,包括科学运筹、果敢决断战略智慧,听党指挥忠诚可靠政治能力,一往无前英勇善战的英雄气概,依靠群众团结协同的强大威力等。

  长征精神蕴含的依靠群众的精神,表现坚持历史是人民创造唯物主义史观,坚持“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根源存在民众之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群众利益至上。为广大群众谋利益,是党的包括群众动员在内的一切工作出发点归宿

  ***总书记曾指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从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中,小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道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人民,牢记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力量源泉胜利之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服务。而这,也将成为当代大学生为之不懈奋斗动力源泉。

  新闻作者:任思睿

  摄影:张倩怡 余方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