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海江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博海江湖

2019-09-05 16:34:36 作者:桂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博海江湖

  博海亦江湖,这是我与一位朋友在闲聊中说到的话。建博的朋友们,来自不同地域,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交际圈子。大家聚在博客群这样一个江湖里面游弋着,寻找着各自不同需求精神寄托。或如易中天先生所说,“人需要自我存在的确证”。这正如一个画家想开画展,一个书法家举办书法一样,有着思想要表达,有着感情倾诉的博友们,通过自己的博客,也在展示着自己的人生风彩,诉说着自己的人生迷惘苦闷幸福快乐以及对理想人生的追求。每一个人博文,几乎都无一例外的或多或少展示着自己心灵深处的某种隐秘性的情感所谓言为心声,隐藏得再好的思想,只要一作文,就会从那文字的背后,感知作者内心世界真实。从那些凝固成文本的文字中,你会读出善良热情乐观、冷峻、淡然,读出幽怨与忿怒、无奈坦然,读出文字背后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

  虽然博友们的身天各一方,心却没有距离。大家就如同邻居一般,彼此哈护着、温暖着,相互鼓励着、支撑着,游走在这博海的江湖里。

  有的如空谷幽兰,在那儿静静地开,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毫不引人注目,也不想引人注目。有的如秋菊怒放,“满城尽带黄金甲”,引来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有的如长在涧边的幽草,虽无人怜爱,也能自享其孤独清静自得于其存在之乐,“只要生命在,岁月蹉跎。” 有的如一只快活小鸟,在林子间飞来飞去,整日无忧无虑,哈哈嘻嘻。有的则如一株老树般,虬枝劲卷,展示着自己顽强生命力同时,也在诉说着自己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有的玩皮,有的庄重,有的洒脱,有的孤傲,有的认真,有的随意,有的半遮半掩,有的直抒胸臆。大家在这博海江湖里,不自觉地展露着各自不同的个性,展露着各自不同的才情,使江湖中游走之人,得以欣赏到沿途不同的美丽风景体味到不同的人生况味感受不同的心情心境

  博海亦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博文下的一句评语,一个回复,一声问候,已尽展写话人此时的内心情感世界。文如其人,话也如其人。“读其书”,完全可以“想见其为人”,是热是冷,是动是静,是真情的投注,还是不得不如此的虚应。有的傲慢,有的娇庸,有的懒散,有的淘气,有的在看似严肃外表下,却包含着缕缕脉脉的温情;有的则如佛一般,以慈爱目光注视着博海中的每一个江湖人,随时给你以真诚的温暖与鼓励。

  这就是博海江湖。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游走于博海中的每一颗心,有的偶尔碰碰面,叙说一下别后的思念;有的则我行我素,任意游走,悄然而来,又挥一挥衣袖飘然而去,不愿惊动主人,图的是一份自在逍遥。有的则在这江湖中结伴而行,相互欣赏,结成姐妹兄弟,甚或结为心意相通的知己,相扶相携,一起看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博海江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