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2019-09-08 22:00:56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脑海中再一次浮现出翠翠的身影

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十五岁的翠翠,是一个美丽善良纯朴懂事姑娘,她和爷爷相依为命,靠摆渡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相当清苦

  但是,翠翠并没有抱怨,他总在爷爷抽烟的闲隙,乐呵呵的帮爷爷撑船。

  在青山绿水环境中,在鸟雀的吟唱声中,在爷爷的无限疼爱中,翠翠一天天长大,不知不觉已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

  后来,在龙舟划船会上,翠翠结识了心上人傩送,对他萌发了朦胧爱情

  那时候的翠翠,可能觉得自己全世界幸福的人。有疼爱自己的爷爷,有两情相悦的心上人,一切的一切都着上了一层明亮鲜艳色彩

  可惜可叹可怜。翠翠后来竟然会面临着那样的一种命运

  傩送的哥哥天保也喜欢翠翠。在得知翠翠喜欢的人是傩送时,他选择外出闯摊,结果不幸遇难。

  重情重义的傩送,在哥哥天保出事后,因为自责离开

  更不幸的是,疼爱她的爷爷在一系列事故发生后,也在一个雷电交加大雨滂沱的夜晚去世了,撇下翠翠孤苦无依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傩送什么时候回来?以后的日子如何过下去?那段日子里,翠翠内心经历多怎样的绝望迷茫不足外人道也。

  可喜可赞的是,翠翠坚强承受了命运的安排。一边摆渡,一边等着傩送的归来。

  02

  “不许哭,做一个大人,不管有什么事都不许哭。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才配活在这块土地上。”

  这番话,是翠翠的爷爷讲给她听的,作为读者的我,却多少年记忆犹深。

  世上一切事物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路上,首须看远,别让生活压力挤走快乐,真正的痛苦,没有人能与你分担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

  曾经,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害的公司差点损失掉一个客户。当时,我心里真是既自责又害怕

  我觉得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内心特别懊恼,特别无助,特别生无可恋,眼前都是灰蒙蒙的色彩。

  好几个瞬间,一下子就把自己否定了,觉得自己是那么地差劲,那么地一塌糊涂,那么地不堪一击

  回到家孩子也不想抱,饭也不想吃。把自己关在房间反思,整个人不好了。

  一个劲儿地跟客户解释,一个劲儿地赔礼道歉,直到客户不接电话不回信息,才算是告一段落

  好在客户看我态度较为诚恳,这件事情最终得到了好转,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事后,我对老公感慨人生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究竟经历多少的风风雨雨坎坷才能走完这一生

  他点头应允。“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支持你,加油”。

  我心里暖暖的。疾风知劲草,日久见人心。幸好有他在,真好!真好!

  03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想要拥有光鲜亮丽的人生,就注定了要承担与之匹配挫折磨难

  冰心老人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

  只有经历过人生的一些悲欢离合,走过一些或明或暗的路,才能做一个思想独立人格独立的自己。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面对生活的磨难,需要坚强的意志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只有始终保持一颗坚强乐观心灵,才能成功走出人生的低谷,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