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称呼趣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称呼趣谈

2019-09-09 11:27:0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称呼趣谈

  在微博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40岁的女子因为20岁的男大学生自己阿姨”而恼羞成怒。我不禁偷偷乐了:原来女人一样啊。

  据报道里说,这位女子打扮入时,保养得体,确实可能显得比同龄人年轻。每天听到的都是夸赞溢美之词,也习惯听到诸如“美女”“小妹“等称呼,“姐”已经是极限了,何况“阿姨”呢!那会儿心里估计是万马奔腾了。如果换作是我,可能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内心却有那么一下子不痛快:我有那么老吗?你眼神问题吧!

  女人那总是活在自己编织谎言里,再怎么会保养会打扮,怎么可能跟二十来岁的妙龄女孩那样青春活力?你的发型你的衣服你的身材你的皮肤可能会骗人,但你的体态,你的眼神,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真的会暴露你的实际年龄!听起来真的好可怕!所以,摆正心态才是关键

  我儿子家教老师,二十多岁的大学生,每次见到我“阿姨长”“阿姨短”的。刚开始听着实在别扭,后来也就习惯了。曾经在20岁的年纪被40几岁的中年人叫"大姐",最无法忍受的是被叫做"老师母”,这种带着本土气息的称呼,我认为极不礼貌的,尽管对方也并没有恶意

  “帅哥美女”的流行,想必是一些商家为了迎合人们推波助澜吧。但女人们容易沉醉其中,过高估计自己,都被惯坏了。

  怎样合适地称呼陌生人相信都曾经让很多人困惑。尤其是男人,面对完全看不出年龄的女性,简直抓狂。有个网友在微博评论,我认为可以供我们参考。她说,得体的称呼还是必要的,显得我们尊重对方也可以避免因称呼引起的不愉快。可以学习某些服务行业,如男人一律称"先生",而女人统一叫"女士”。我再补充一点,学生称“同学",年龄更小的叫“小朋友”。如果你是小学生,可以管成年男女叫“叔叔阿姨”,如果你自己都是大学生了,人高马大,有着一张成熟的脸,再这样称呼就未免不妥吧。

  反过来说,为什么现代人会被称呼受困其中,想必从小没有接受良好礼仪训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称呼趣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