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巡警和鸭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巡警和鸭子

2019-09-09 11:21:2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巡警和鸭子

  今天,我在温哥华大街上巡逻。我东瞅瞅,西瞧瞧,看有没有情况发生,如果有小偷让我发现,那他可就倒大霉了。今天天气太好了,正赶上我值班,真是我的福气呀!

  哎!怎么啦?那边怎么会有一只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真有意思。我正看着,只见那只鸭子直冲着我走过来,来到面前冲我“嘎嘎”叫个不停。干什么?我拿出警棍,冲她一摆,意思是让它离我远点儿。没想到这只鸭子不吃这一套,更加猛烈地向我扑过来。哎呀,我吓得直往后躲,那只鸭子一下叼住了我的裤角,猛地向前拽。

  我真懵了,这鸭子到底怎么啦?这时我想起鸭子刚才的叫声非常凄惨,莫非是遇到困难有求于我?我不再躲闪,对它说:“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它还是“嘎嘎”叫着,声音急切凄厉,不断扑扇着翅膀。看来它真的遇到了困难,我该帮帮它,动物也是我们的朋友吗!于是我赶紧用手指指前面,示意它带路。它果然明白,不再叫了,转身就走。

  我跟着它,来到一个下水道洞口。它冲着里面叫了几声,我寻思一定有什么情况,于是向里面一看,吓了一跳,里面居然还有两只小鸭子。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一切。可是我犯了难,怎么去救他们呢?看到鸭子妈妈焦躁不安样子想想生死未卜的小鸭子,我咬咬牙,豁出去了,接着钻进了黑乎乎的下水道

  我下去后,惊动了小鸭子,他们扑打扑打地乱跳,溅得我满身是水。我都不知道先抓哪一只。下水道那么臭,真是要人命,我真想立刻离开这里,可我是巡警呀,谁有难咱也得帮。算我倒霉好事做到底。我对他们说:“小宝宝叔叔来救你们,别怕!”我伸出双手去抓一只小鸭,它惊恐地大叫,我抓住它放在左边的衣兜里,又去捉另一只放进右边的衣兜里。很快,他们都安静下来,伸出小脑袋在向外张望呢!

  我说:“小宝宝,我们开始出发了!”我开始向上爬,我爬得很慢很小心,生怕伤到小鸭子。上来后,我把小鸭子放下,鸭子妈妈跑过来,“嘎嘎”地叫着,又猛烈地扇动翅膀,我看它们一家亲热劲,禁不住热泪盈眶自己满身的臭味污秽也不觉恶心了。鸭子妈妈走过来,用身子蹭蹭我,又“嘎嘎”叫了几声,好像说:“谢谢你!”我一摆手,说:“不用谢,这是我们人类应该做的!”接着他们排着整齐队伍走了。我目送他们走向远方,直到看不见了……

  哎,那里怎么堵车了,我得快看看去!

  六年级上册教材第七组的积累·运用中有一幅图画要求展开想象,写一篇文章。我们师生分别从不同角度写了这幅图画,母爱至深的鸭子妈妈、落难的小鸭子、热心的巡警。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写法,不同的表述,但都表达一样主题: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

  动物也有至爱亲情,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生命卑微并不卑贱,动物同样有生命的尊严

  爱护动物,敬畏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巡警和鸭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