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 当下 立即 马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在 当下 立即 马上

2019-09-10 13:40: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 当下 立即 马上

  没错,我在书房,所以首先注意的是杂乱的矮书柜。那还是三年前搬家那会,为了应付胡乱把各种图书杂物不经选择地塞进去。直到今天,我才直面它们的存在。当然看起来还算干净封面上基本上都落满灰尘,心里那个惭愧啊!

  实际上这些图书我并不需要,可当初为何留着它们?也许那时候怀有一丝幻想:万一哪天,我要看要用呢?正如敬子老师说的,就是“万一哪天有用”的思想使得我们堆积了大量我们并不需要的物品,今天我就要打破“万一”的魔咒,摆脱焦虑情绪

  我给2018年定的目标是“做减法”,年前整理微信好友朋友圈感觉自己从频频刷存在感泥潭挣扎着起来了。但是还没考虑到要给自己打造一个轻松的、舒爽的、干净的、无负担居住环境,的确,我太能囤积东西了。而这些东西不仅占用空间,也大量占用我的管理时间,耗费精力,可我就是下不了决心真正“断舍离”。好吧,从现在开始迈出第一步。

  扔东西五大原则:第一,一年没用过。第二,不需要。第三,不舒服。第四,不合适。第五,不心动对照这五个原则开始“抛弃”我的收藏品。有的果断扔了,有的可以拿去捐赠,还有的……尽管真的觉得没用,可是当初可是花大价钱买的,就这样处理掉了,实在肉疼。犹豫着又放回去了。“以自己为中心,而不是以物品为中心”敬子的话及时提醒了我,也对,那些已经是沉没成本,要承认亏损告诉自己要接纳事实,彻底放下。这样一来,纠结的心又释然了。

  其实,每个人不仅被物品包围,还被大量的信息包围,所以我们总是感到莫名烦躁。看来整理收纳要好学学学会随时清理不必要的东西,过时的信息以及内心荒芜杂草;放下沉重包袱;挥别陈旧过往。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让人生更加清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