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子你好

2019-09-10 14:26:4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你好

  你上个周六来家,因为你与同学聚会喝了酒,而且喝得很不少,造成你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一连烧了三天。我们远隔千里之外,这些情况我和你爸哪能知道?你是怕我担心着急,也没在电话里告诉我。稍好一点,单位的车才送你回家疗养几天。

  见你的第一眼,就让妈妈心里难过:你脸色蜡黄,很憔悴疲惫,好像几天都没有睡觉,身体大量透支了一样;你明显消瘦了,原先白里透红的苹果脸儿,现在成了瓜子脸儿,倒是透出几分文雅之气。

  你在医院打上吊针,整整睡了一天一夜,第三天下午才有些好转。烧退了,肚子不拉了,不疼了,嘴唇儿、脸儿开始泛红了,人也有些精神了,妈妈那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儿子,在这里,妈妈真得要把我的心里话全都告诉你:第一:你这次生病完全是你自己嗜酒而成。妈妈一再嘱咐你,远离烟酒。人生在世金钱地位重要,惟有身体最重要。妈妈看到那些嗜酒成性、醉卧马路的酒徒,心都痉挛得疼痛起来。你现在不知什么时候染上酒瘾,而且酒量比较大,完全继承了你爷爷家的“光荣传统”,这叫我实在痛苦不已,失望不已。你也知道,你们搞声乐的最忌讳喝酒抽烟,久而久之,酒精杀伤力声带都给杀松弛了,烟能把嗓子熏得嘶哑,那还怎么唱歌呢?第二:你也知道,爸爸妈妈从小培养你,节衣缩食风里来,雨里去,南来北往,求师告友,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知道。你能到达今天这个地步,是多么不容易呀。所以,你要珍惜现在的拥有,万不可感情用事,肆意饮酒,将自己的生命前程挥霍殆尽啊!想到这些,妈妈的心像刀子剜割一样疼痛,儿子,你理解妈妈吗?第三:妈妈知道你热爱声乐,喜欢歌唱,你高二只身去报考中央音乐学院,竟然很顺利地通过初试复试,事后我听评委老师说,主要是看好了你的歌唱天赋,还说:一个人的歌唱天赋是爹妈给的,与生俱来的,不可强求和比拟的。是啊儿子,既然你的天赋是专家肯定了的,那么,你更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珍惜自己的拥有,去掉自身不良嗜好习惯,朝着自己的目标理想竭尽全力地去奋斗。为了这个目标、理想,像抽烟喝酒这样的坏习惯为什么不能改掉呢?人一生要做成一件大事,必须坚韧不拔,还要严于律己。否则,无论志向多么远大,最终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空悲切”啊!

  儿子,你昨天回京了,病基本上痊愈。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很担心你,怕你好伤疤忘了疼,再去喝酒抽烟,长此以往,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