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明是我先爱上了他,最后却成了小三 - 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明是我先爱上了他,最后却成了小三 - 9

2019-09-10 22:00:10 作者:油奈 来源:豆瓣阅读 阅读:载入中…

明明是我先爱上了他,最后却成了小三 - 9

  「我,到点下班」? 点击阅读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九、熟人在陆怜生的幻想里,她用一记断子绝孙脚结束了和李浩然的约会,只留下一个大义凛然背影

  然而实际上么…… 她只能说,还好自己穿了成套的内衣

  离开宾馆前,陆怜生和李浩然约定,要把昨晚发生事情烂在心底,带到坟墓里。

  「我们不要再联系了,昨天的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更不会再发生。我不会跟任何人提这件事,你也是。就是有人拿刀逼着我们说,也不能说。」

  陆怜生说这话时,态度坚定诚恳的,然而刚到单位她就变了卦,将昨天发生的事儿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孙婷。

  陆怜生:「你说怎么就弄成这样了?明明是刘雪薇从我手里抢走了李浩然,我一直都是受害者,这回可完蛋啦,我从道德高地上滚下来了,成破坏人家婚姻小三儿了!」

  孙婷:「你别瞎说,李浩然不是说了吗,他和那谁好久都不说话了,跟离婚也差不了多少。他们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跟你没有关系。而且你想呀,是她你手里抢走了李浩然,是她先不仁不义,你怎么也不能叫破坏婚姻呀,最多是重新夺取主权。」

  陆怜生觉得从孙婷口中出来的话都是歪理邪说,却还是因此更喜欢了她一点儿

  接下来的几天里,李浩然再也没有打来电话,虽然这是两人早就说好的,陆怜生却还是不免难过

  一晃儿就到了周五,金城集团的刘姓副总带着手下的几名员工来到了陆怜生的单位。

  双方约定的时间是上午十点,九点半刚过,吴姐就提前叫出了邹正和陆怜生,带着她俩到大楼外面等着金城集团的人来。

  三个站在搂在干巴巴地等,吴姐还不忘嘱咐:「我不卑不亢就行了,你俩笑得谄媚一点儿,想想古代老百姓是怎么接待微服私访皇上的,就照着那个规格去做。」

  陆怜生:「跪…… 跪迎么?」

  吴姐还真就认真地想了想,之后才说:「算了,那是有点太隆重了……」

  金城集团的一行人十点一刻才到,摆足了强势甲方架子

  包括吴姐在内,陆怜生他们谁也没见过金城集团新上任的副总,按照以往的经验主管业务的副总一般都是一副职业经理人模样利落短发,板板整整的西装

  所以当穿着唐装,拿着檀香手串的刘总从车内走出时,在场的几人多多少少都有错愕

  这看着也不像副总呀,倒像是老总

  不过陆怜生的错愕倒不是因为看着像尊弥勒佛的刘总,她在金城集团随行的员工中看到了一个熟人:高高壮壮的身材棱角分明的脸。

  那是在天台救过自己一命的于凯。

  陆怜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和于凯重逢,事实上,她压根儿就没想过还能再见到于凯。

  按理说,人家救了你一命,你不说重金相谢,给人送个横幅总不算过分吧?可是那天早上陆怜生走得匆忙,即没要于凯的电话,也没记住于凯的地址,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和人家失了联。

  吴姐和刘总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团队,直到这时,陆怜生才知道于凯的姓名

  和于凯握手的时候,陆怜生的心情特别忐忑,就怕于凯指着自己说:「哎,你不是那个跳楼的女孩吗?」

  还好于凯没做任何的表示,不过到底是装作不认识她,还是早就把她忘了,陆怜生就不得而知了。

  金城集团的项目早就交给 "新媒二" 去做,和陆怜生已没了任何关系。然而吴姐还是把陆怜生拉来旁听。

  旁听倒是无所谓,就是于凯的出现让陆怜生芒刺在背,她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于凯,觉得自己并不是在旁听一场与自己无关的企划会,而是在接受一场审判,审判会的背景音乐熟悉陌生:「感恩的心~你咋一点儿也没有~」

  她暗搓搓地安慰自己:「至少你送我来单位时,我还给你鞠了一躬不是?」 心里却没有好受半分。

  刘总坐稳后,企划会随即开始

  邹正的 PPT 做得花里五哨,精英范十足,又是数据分析,又是运营案例,然而讲来讲去,不过就是网络宣传加地推的那老几套。

  邹正洋洋洒洒地讲了半个小时,金城的刘总眯着眼睛听完,也不客套,直接问:「咱们现在的主推点是伦敦新金融区的发展前景?」

  邹正说:「是的,刘总,按照以往的案例来看,海外置业的主要客户群体房产实用性要求其实并不是很算高,毕竟很少有人真的会去国外定居,我们的客户群体,他们主要考虑的还是租金加升值空间,而这恰好也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最大优势所在。」

  刘总轻轻地 「啧」 了一声,之后扭头看向跟着自己来的几名员工:「你们觉得呢?」

  吴姐脸色微沉,刘总表面上是在询问手下的意见,实际上却早用那一声 「啧」 给这个企划判了死刑

  果然,金城的几名员工完美体会领导意思,开始奉旨挑刺儿。

  甲方的意见一条比一条扯淡,还一条接着一条,没完没了。邹正被批得体无完肤,没过多一会儿,整张脸就憋成了紫色

  眼看着邹正就要忍不住还嘴,吴姐轻轻拉住他的手腕

  等到甲方所有人全都完成直抒胸臆,吴姐才说了话:" 贵司的意见还是很中肯的。」 她看向如同弥勒佛的刘总,「那刘总您看,我们现在的企划,还有修改必要吗?」

  旁听的陆怜生心中一凛,吴姐话中有刺,显然也是被对方无理取闹挑动了真火。

  刘总则更是直接:「没有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东西。」

  吴姐脸上表情一僵,却很快恢复正常

  大概是感到对面的刘总早就抱定了换掉乙方主意,吴姐也没多做挣扎,她随意地客套了两句,就要就此结束这次尴尬会面

  哪知刘总却不依不饶:「我知道你们不服气,但你们今天给我看的这些,也太过普通了。」

  吴姐说:「刘总说的对。但是以往的经验证实,这些普通的东西其实是行之有效的。」

  刘总摇头:「这种中规中矩的宣传,我们公司自己也能做。之所以要把这部分业务外包出来,就是要你们拿出跟市面上不一样的东西。你们有这个能力咱们就继续合作,没有的话,那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吴姐显然是没想到刘总会把话说到这份上,她脸色发沉,拧着眉没有应声。

  刘总却不依不饶:「你们能拿出来吗?」

  屋内老半天都没人说话,陆怜生看着吴姐铁青的脸,也不知道那根神经搭错了,竟然直接就开了口:「能!」

  会议室内的人们一起朝陆怜生看,陆怜生则是顺着大家目光往身后看,见到身后是墙,才迷迷糊糊意识到,刚才那句 「能」 好像是自己说的。

  刘总饶有兴味地看向陆怜生:「你说『能』?」

  陆怜生刚刚不过是一时激愤,嘴比脑袋快了些,然而说过的话总不能立刻吞回:「啊…… 是…… 对呗。」

  刘总问:「现在么?」

  陆怜生想了想她们 「新媒一」 之前做的企划,似乎也没比邹正他们组的强多少,于是摇头。

  刘总问:「那什么时候能?」

  陆怜生心里想的是下辈子,却没法这么说,于是一脸心虚地去看吴姐。

  吴姐说:「下周末?」

  陆怜生点头:「好…… 下周末。」

  刘总点了点头:「那就下周末。」

  企划会就此结束,他们客客气气将刘总和他一众跟班送到了地下停车场

  陆怜生跟在吴姐的身后,一路上大气都不敢喘。等到金城集团的车都走了,吴姐看了一眼陆怜生:「我猜,你就是过了个嘴瘾,其实心里一点底儿也没有?」

  陆怜生红着脸点头。

  — 未完 —

文摘自 豆瓣阅读作者 油奈 作品《差一点儿少女正在「豆瓣阅读」微信公众号上连载「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从光中走了出来」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前,陆怜生一直以为,她和于凯的相遇,是因为一次失败的「自杀」。五月十五号的那天,天上没有月亮,没有星星。于凯站在二十九楼的天台上,烟头上的火光熄灭后,伸手不见五指黑暗卷土重来。他站在天台的边缘思考着要不要再点一根烟,要不要把黑暗赶走时,天台上的门忽然开了。一束光打了进来,一个女人从光中走了出来。

  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进行订阅

  或在豆瓣阅读APP中搜索「差一点儿少女」阅读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