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距离拉近心却推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距离拉近心却推远

2019-09-11 09:06:5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距离拉近心却推远

  距离拉近心却推远(780字)

  文/宋劲

  牛丽下岗后自己做起了小商品批发生意,通过努力生意越来越好。很快,她就挤身于富人阶层。各种荣誉纷至沓来,什么三八红旗手,巾帼英雄,女企业家代表等等一大堆。成功后的牛丽觉得什么都好,就是自己的老公阿靖好像越来越配不上自己了。

  阿靖在单位是个小职员没什么不良嗜好,平时又不善交际,下班后整天就知道躲在家里写他的微篇小说

  不行,得让阿靖也上个“台阶”才配得起自己,牛丽这样想着,也就这样去做了。她花钱请来教练教会了阿靖开车。接着她还把阿靖原来的朴素衣服全丢了,重新为他购买了一批名牌服装。她还想让阿靖学会喝酒,唱歌,跳舞等交际手段。这次阿靖说啥也不学,还说这样太费时间,到时就没空写微篇小说了。

  有个晚上,阿靖接到顶头上司科长电话,阿靖,你在哪呢?

  科长,我在家,您有事吗?

  平时工作挺累的,出来放松放松一下吧!我们在江月楼八号桌。

  阿靖本想拒绝,可宋科长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呀,平时想找机会请他都难,哪有人家叫到不去的?阿靖换上名牌外衣,开上老婆买的豪车去赴约。

  宋科长不仅酒量好,而且能歌善舞。当晚阿靖可是开眼界了。来而不往非礼也,没几天就轮到阿靖做东请回宋科长和他那帮朋友吃饭,唱歌,跳舞,桑拿按摩宵夜一条龙直落。一来二去,用不了多久,阿靖酒量大增,唱歌跳舞的进步更不在话下,还和宋科长结下了深厚友谊

  有时,阿靖也曾想静下心来继续写他的微篇小说。可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哪里还能回到过去?总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几年后宋科长做了局长,阿靖顺理成章做了科长。从此以后,两人的关系密切了。他见宋局长包“二奶”,于是自己也包了一个。

  有一天阿靖陪“二奶”上街,碰巧和牛丽撞个正着。牛丽非常气愤,指着阿靖的“二奶”骂道,臭不要脸的狐狸精,马上给我滚。

  二奶笑笑说,该滚的人应该是你吧!瞧你这人老珠黄样子根本配不上我风流倜傥的靖哥哥

  听她那么一说,牛丽好比是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心想,要怪只怪自己花重金偷偷请了当年还是科长的老宋带着阿靖出去学什么鬼应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距离拉近心却推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