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的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健康的聋子

2019-09-12 08:59: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健康的聋子

  健康聋子

  文/赵元波

  有一年,我们村有两个五十多岁的人同时得了癌症,在医院都得到了确诊,其中一个是聋子,是个文盲,先天性耳背根本就听不见人家说什么,另外一个,耳聪目明,经常看书,能识文断字

  按当时医生说法,两个人都不会活过一年的时间,住院也是白搭,只会人财两空,干脆回家好好照顾,让儿女尽尽孝,病人想吃啥就让他吃点啥,这么说吧,等于是回家准备后事

  一年之后,其中的一个病人就撒手人寰了。而那个聋子呢,还是像以往一样家人上山找点草药吃吃,或是经人介绍偏方医治,该吃吃,该睡睡,体质慢慢增强了,还能下地干点农活儿,到现在,聋子已经七十来岁了,除了耳朵听不见,生活质量不错,还能自理呢。

  村里的人有些不解,不是说不会活过一年的时间吗?聋子不但没有死,还活得好好的,还长寿呢,而那个耳朵正常的人,早早地就离开人世,这其中的原因在哪儿呢?

  医生分析说:那个耳朵正常的人也许是听到人们说他得了癌症的事儿心理压力大,越来越想不开,早早地就过世了;而那个聋子呢,别人说什么,根本就听不见,又不识字,心里就没有什么牵挂

  人生中,难得糊涂可能是件好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也许,快乐幸福就藏在糊涂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健康的聋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