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度是水亦是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零度是水亦是冰

2019-09-13 06:36: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零度是水亦是冰

  文/黄小平

  零度,是水与冰的临界点。零度,可以结成冰,也可以化成水,它可以是冰的起点、水的终点,也可以是冰的终点、水的起点。

  人世间悲喜成败得失,就如零度的水与零度的冰,喜极了、成极了、得极了,这“极”就会成为悲喜、成败和得失的临界点,让喜生悲,让成转败,让得为失。反之,亦然。

  所以,当你喜极了、成极了、得极了,千万别忘乎所以;同样,当你悲极了、败极了、失极了,也千万别放弃绝望。因为冰是水的终结,水是冰的开端

  哭会哭出泪水,笑会笑出泪水。据科学家检测,哭出的泪水与笑出的泪水,其成分相同性质相同。

  哭出泪水,那是因为伤心过头,笑出泪水,那是因为开心过头。伤心过头与开心过头,最后流出的,是相同的泪水,最后得到的,是相同的结果

  世界上很多事情,一旦你“哭”过头、“笑”过头,一旦你悲过头、喜过头,一旦你说过头、想过头、做过头,都会走向它的反面

  零度是水亦是冰,世间事物没有绝对不变的,这就如真理过了,便成了谬误真诚过了,便成了虚伪聪明过了,便成了狡猾认真过了,便成了刻板,而这一切,就看我们如何去把握掌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度是水亦是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