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算数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算数老师

2019-09-11 09:09: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算数老师

  我小学时的班主任姓徐,是一个高而瘦、三十出头的民办老师,也是我的算术老师。记得他对学生很狠,男生犯了错,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扇十个大耳光破口大骂道:“你这个熊黄黄子,看我不揍你个狗吃屎”,女生犯了错,他一把揪住小辫儿,然后猛地向后一顿,那个揪心疼痛让你的眼泪簌簌而下。我们恨死了他,背地里骂他是“周扒皮”、“阎王鬼”。在我记忆里关于他对我,有两件事我念念不忘、甚至怀恨在心。

  第一件事:剃秃头。我五岁多点就上学了,因为母亲终日在地里劳作,没人管我。她就给徐老师恳求说:“您当是给俺看孩子吧,地里的活是不能耽误的。”这样我就稀里糊涂的跟徐老师上学了。不知为什么,我拿笔是用左手拿的,与别的小朋友一样,又不知什么叫听课,只管和同桌说话。这让徐老师愤怒之极,他随手操起带刺的槐树杆子,朝我头上噼里啪啦打将过来,我本能地用手抱头,其结果更惨,我的手全被槐树刺针砸破了。回到家,母亲看了心疼地抱着我痛哭不已,一面说“这个学咱不上了”。半夜里我的头疼痛不已,哭着叫醒母亲,母亲一看,呀!我的头肿得像个发面馍馍,头皮里扎进去很多槐刺槐针,还往外渗着血。第二天一早,母亲就带我去四里开外的邻村诊所医生说要把我的头发全部剃光了才能清洗包扎,这样,我好看的麻叶盖头就一刹那间变成了秃头。回家照照镜子,觉得难看死了,又哭又闹,我当时恨死了徐老师。

  第二件:“滥竽充数”。经过“剃秃头”事件以后,我就更不愿意上徐老师的算术课了,他讲什么,我全然不知。有一次,他让我到黑板上做题,我站在黑板前半天也没写出一个字,徐老师一脚把我踹下讲台,我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只听他嘴里恨恨地说;“滥竽充数”,从此我的算术成绩一落千丈。由于小学基础没打好,上了初中高中我对数学都不感兴趣,高考的时候,我的数学只考了29分。

  我由衷地感叹:一个老师可以塑造一个天才学生,也可以摧毁一个学生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算数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