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的教室很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的教室很不一样

2019-09-14 07:20:2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教室很不一样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座位,不过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才可以有资格抽奖。如果抽到换座位一天,孩子们欢呼雀跃,这真是大大福利!这是今天三年级二班推出的新举措,我对班主任的奇思妙想佩服不已。

  一进教室感觉有些异样,原来换位置了。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告诉我他们的新班规,脸上绽放幸福光彩。其中有两个男生坐一排,他们的关系显得特别亲密,时不时轻声耳语。另一个孩子从开学开始差不多请了一半的假,不是感冒就发烧,但今天看他跟平时不一样,显得特别的精神焕发

  有的老师或者家长可能担心,两个关系太好的同学同桌,会不会交头接耳,彼此影响?为什么大家不能往好处想?跟自己的好朋友是同桌,心情愉快,反过来还会促进彼此的成长。何况只是一天而已,影响不了大局,我是举双手赞成的。和好朋友同桌的机会可是通过自己用良好表现积分兑换来的,所以愈加珍惜

  临下课时,有学生反映,三个男生讲粗话,违反了班级规定,要接受惩罚。"什么样的惩罚?"我好奇地问。"扣分呗!" 孩子们异口同声。"谁来执行?" 话音刚落,有三个男孩子举起了手。他们就是传说中的"纠察员",维护秩序的。进一步了解到,纠察员也是全班轮流当的。

  作为科任老师,看到一个文明的班集体正在蓬勃地向上生长,倾听花开的声音,于内心中,寂静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