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叫我如何不心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叫我如何不心痛

2019-09-14 07:14: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叫我如何不心痛

  (一)

  娟,一个很瘦小女生,上学经常迟到,经常不完成作业批评好多次不见成效。马上就要月考了,什么作业也没有做。

  我叫她出教室,问她为什么完不成作业。谁知她眼睛一红,眼泪掉下来,她说,她每天回家要做饭,吃了饭要做家务收拾好了还要照顾弟弟,没时间做作业。

  听这话 ,我不由一愣:“那你妈妈呢?妈妈干什么去了?”

  “妈妈在一家工厂木头,每天回家都夜里12点了。”

  听她的话心不由揪了一下,怎么会有这种事?

  娟继续说:“我每天早晨睡不醒,觉得没劲,起不来,所以经常迟到。”

  “那……你妈妈知道吗?”

  “不知道。”

  “我和你妈妈见个面吧,和她说说你的情况,你正在长身体时候需要家长的照顾。”

  谁知她听了竟很惊慌:“老师,你千万不要告诉妈妈这些,千万不要!”

  “为什么?”我有些激动,心隐隐作痛,“为什么不能和妈妈说?”

  “我怕妈妈知道了担心,她会更加痛苦,也无法工作了。”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相信,小小年纪的娟,竟然这样懂事,有这样细腻的心。宁可自己承受一切也不让妈妈知道。我再也无话可说了,心里不停叹息:怎么会是这样的呢?小小年纪怎么……

  看着眼前这个只有13岁的女孩,看她一直掉眼泪,我不由自责起来,只知道娟的爸爸得了重病,花了很多钱,几个月前刚刚去世,却不知道妈妈为了生计,不得不干这种男人都不愿干的重活。只知道每次娟来晚时批评她几句,却从没有问她迟到的原因。只知道娟没有写完作业时,放学留下她,等补上再回家,没想到放学后家里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她。这么小的年龄就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而我们大多数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呀!想到这里,我摸摸娟的头,替她擦擦眼泪,说:“你能够帮妈妈照顾弟弟,还能照顾好家,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以后你的作业如果没空写就不写了,早晨起不来就来晚一会儿,不要紧的,但是要记住功课不要落下。”她点点头,进了教室。而我的心一直痛着。

  那天,娟的婶婶来学校和娟一起查视力,我顺便和她婶婶谈起了娟的事,娟的婶婶哭了,她说,孩子真的很可怜,也很懂事,妈妈晚上不回家,她就等着妈妈不睡觉,给妈妈烧好水。有时看她困了,叫她住在婶婶家,她从不肯,说要等妈妈……

  一天,我叫娟给大家课文,读着读着,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发现了她的不对劲,赶紧叫她坐下,问她怎么啦。她说肚子疼。看她面色蜡黄,我问她是不是早饭没有吃,她点点头。我去办公室端来一碗热水,拿了一些饼干,来到教室叫娟吃,她很倔强,说什么也不吃饼干,就喝了水,我简直拿她没办法

  娟,还是经常迟到,看她抱着书包往教室里跑,我赶紧叫她进来;写不完作业,不再留下她;当她口渴时,我让她去办公室喝水……不知道,除了这,我还能为她做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叫我如何不心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