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刻意跟我保持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刻意跟我保持距离

2019-09-15 18:15:12 作者:陈铁棒 陈铁棒 陈铁棒 来源:陈铁棒 阅读:载入中…

刻意跟我保持距离

  我跟麦麦在那天尴尬柔软会面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据我分析原因有二:一,他一个直男酒醒之后发现自己竟然想对男的硬起来;二,最后竟然是因为酒精而没能成功。第一点对他的世界观产生了一定冲击,第二点对他的男性尊严产生了一点冲击,两项相加,可见冲击力度不小。不过话说回来了,连我都有些尴尬,毕竟当时的醉酒情况是万万没有到断片的力度的,充其量就是酒后瞎折腾,回头酒醒什么事都记得一清二楚。要是当初一不做二不休,生米成熟饭,那也就罢了,现在的问题是生米还是生米,泡了水却断电了,一切显得特别可笑。于是我们各自怀揣鸵鸟心态,眼不见为净,索性都不联系了。

  我跟他的后一次见面是在中秋节前一天,朋友组织团圆局(名字并不重要,只是为了找个由头喝酒碰面罢了)。但凡事情扯到团圆啊,友情啊,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啊之类的,这种邀约就很难推掉,我本来也没想躲一辈子,大家共同朋友这么多,迟早都是要碰面的,对我来说差别不大。再说,仔细想想,先前的问题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可是一切准备就绪,喜不喜欢男孩跟硬不硬得起来与我无关。

  这是一个大局局面之大就是你在包厢里喊一声都能有回音那种。那天我刚巧在附近逛街,逛完之后没有回家直接去了团圆局的包厢。

  到了现场,来人还不是很多,很多人是新朋友我并不认识。新朋友们自己围坐在角落的一个区域老朋友们离门口近一些。刚到门口的时候,我甚至以为自己走错了,放眼望去全是不认识的人,正要退出去的时候被叫住才确定自己没有走错。

  我算是先头部队之一,往常都是姗姗来迟的那一个,得靠朋友百般催促我才慢吞吞地从家里出发,这回太阳也从西边出来一回,早早赶往现场。KTV局大家都知道的,刚开始的人互相谦让,没人想要唱歌,大屏幕上不断循环拒绝黄赌毒的公益广告,朋友们互相劝说对方去点歌却没人行动,不过这种局到了中后期再想要唱首歌那可就难于上青天了,你得时刻盯着点歌台,一个不注意刚点的劲歌热曲就会被人顶掉。

  麦麦还没有来,我在相约的群里看到了麦麦的头像,知道他今晚也一定会到场,心里思索一会儿见到他得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

  没多久,与会人员陆续到场,麦麦跟另外的男生一起入场。

  我看着他进来,但他并没有看我,只是扫视全场的时候顺带着扫过了我。我想他应该也早先就知道我会来,他跟身边的人聊天打招呼。又拿出手机跟我身边一个女孩子说了一些悄悄话。悄悄话其实并不悄悄,声音挺大的,我都能听见。他说他前女友莫名其妙给他传来问候信息询问他的近况。那个女生朋友大概也是认识他前女友的,他们拿着手机长吁短叹,我想凑个趣,问说发生了什么,女生朋友正准备拿手机过来跟我展开讲讲,麦麦一把抢过手机说没什么。我挑了挑眉重新坐了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一出是故意做给我看的,讲讲前女友,讲讲小秘密,看起来特别像是在强调自己钢铁直男的身份。行吧,现在直男的身份已经证明了,接下去是不是准备证明一下自己血气方刚还能坚硬如铁?男人幼稚

  等到人差不多来齐了,酒局终于进入喝酒的正题搭配喝酒的开场游戏世界大战,分成两队进行对战。连着三把我跟麦麦都没有组到同一队,天意值得一提的是,先前那个喜欢麦麦的女孩,今晚也在现场,他们俩倒是三局都在同一队,天意!

  来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建设,今天的见面会有一些尴尬,不过尴尬的程度比我想象中的弱了许多,只不过他的态度相较先前几次见面的确是冷淡了许多,大概是想要跟我保持距离。而且今晚他cue到那个女孩的次数显著增多,反倒是我无心插柳推进了他俩的关系,这可真正是做了好事不留名。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闷闷不乐

  后半场,我的目光常常在麦麦的身上游走,想要在他身上看出一些端倪来,但他掩饰地太好,甚至整晚都没有跟我眼神对视到,一气之下,我开始疯狂给他灌酒,我的目的是,假如你今晚想要带人回家,那也得享受我当初虎头蛇尾待遇

  我们天蝎简单来说,记仇,不好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刻意跟我保持距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