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回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回声

2019-09-18 20:15:08 作者:散文网 散文网 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回声

  当一个人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一个生命就已经有了回声。虽只是那轻轻的一声啼哭,也是一个生命世界呼唤。一声啼哭换来了母亲温暖怀抱,一声啼哭注定了这一生将有酸甜苦辣伴随。

  一个生命从落地时的啼哭到离开人世间悲痛,犹如一场灿烂花事,一粒种子埋进土里,生根发芽,含苞欲放欣喜着和春天相逢,在风里雨里阳光里,竞相开放,吐艳纳芳,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喜悦,给这个世界带来芬芳温馨。当人们已经适应了这花香花事的时候花儿开累了,香气散尽了,枯萎凋谢,忧伤着离开。花儿的绽放与凋谢,看似再不能顺其自然了,但其实都是为了故事得以延续设置悬念,没有竞相绽放就不会有枯萎凋谢。

  生命伴随着酸甜苦辣,酸甜苦辣厚重了生命的回声。回想那年,我为了生活背井离乡,把最美好时光给了巴里坤草原,把最壮丽青春献给了第二故乡,这其中有多少不为人知辛酸,留下多少不能碰触的柔软。慢慢地习惯把一切在意都埋在心底,在别人面前都假装不在意。慢慢地把自己活成一滴雨,在夏风中滴落无声;慢慢地把自己活成一片叶,在秋风里翻转漂泊。也许正是这些“不如意”,正是这些酸甜苦辣磨难历炼了意志面对生活变迁,面对人世冷暖,才没有被生活抛弃,也没有抛弃生活。坚硬的生活之痛,学会用歌来消除,疼到万分,真的熬不过去,也学会呻吟;柔软的生活之苦,学会用诗去润泽,难到十分,真的抗不住了,也学会宽容

  生命不是为了回声才奋斗拼搏,而奋斗拼搏的生命一定会有铿锵的回声。生活在磨炼人的同时也给了无私回报。生活给了我们一份安稳工作,让我们吃穿不愁有钱花;生活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家,让我们有人疼爱有人夸;生活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心态,让我们不挣不抢不急燥;生活给了我们一种好作风,让我们坚持原则公正;生活给了我们几十年的阅历经验,让我们感悟生活思考人生。我们虽然不是智者,也从中悟出了人生的哲学,我们虽然不是禅者,也学着释然尘世凡俗。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天天一样,时时新要求,生活的每一片琐碎,人生的每份烦恼,都需要我们去不懈地奋斗拼搏,不与人争,不与事比,没有必要羡慕人手里的玫瑰花,只要奋斗我们也能得到自己的向日葵;学会用精神富有增添心灵愉悦,学会用知足心态创造简单的快乐,学会用生活的沉淀珍藏最真的情感,学会用风雨彩虹考验生活的历练

  生命是一种回声。如果你把人生的善良、生活的善意都给了别人,那你一定会从别人那里得到高额的的善良,收获加倍的善意。如果你把最美最好都给予别人,那定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放大的最美最好。一个有爱心的人,善于帮助别人的,往往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其实,生活是很讲情谊的,无论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对你身边的人好,其实都是对自己的好,付出总会有回报。凡是你对别人所做的都是对自己所做,你要想别人对你好你一定先对别人好。你只管去善良,去施爱,去帮助你想帮助的人,上天自会有安排。当你发现花儿向你微笑草儿向你点头,这就是善良的回声;当你发现做每件事都顺风顺水,得心应手,这就是爱心的回声;当你发现你的人缘出奇的好,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特别乐意帮助你,这就是助人的回声。也许你付出了善良,付出了爱心,但一时间并没有得到回报,请你别急,继续你的行动时机成熟也许会在另外的空间、另外的节点,给你以极大弥补。只要你用心用爱播下善良的种子,浇水施肥,日晒雨淋等待等待,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会有满意的回报。

  草原,每年春天变绿,秋天变黄,来年春天再变绿!在这看似简单重复更替生命,适应四季变化,同时也给人们带来精神享受物质馈赠

  生活,其实也是一样!

  文图作者:新疆巴里坤县文联许建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回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