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心翼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心翼翼

2019-09-19 03:07:24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心翼翼

  在我看来,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这样的——现在的父母,越老,在子女面前就活得就越来越小心翼翼了。

  为什么?因为他们越老,就越没有自理能力啊,什么都要靠别人,首先要靠的就是自己的子女。子女孝顺还可以,子女不孝,他们就时时处处小心谨慎,生怕得罪了子女,给自己甩脸子。这我是知道的。因为我亲自听到这样的老年人告诉过我。人越老,就像初生的婴儿,时时处处,需要别人照顾。婴儿没什么思想,饿了困了病了就是本能的哭。老人则不一样,在没有失去理智之前,他们多少还是有点自尊,有自己的想法,做什么都会瞻前顾后,再三思索,所以才有这样的行为

  当然了,由于时代不同了,老年人和年轻人的想法不一样,有的老年人由于各种原因,和时代不能同步,这就造成了和年轻人在思想上的隔阂。老年人应该的做法是,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不要使自己落伍,或者落伍太远;年轻人应该的做法是,创造条件,让老年人跟上时代,是他们的思想接近自己,而不是埋怨批评

  每一个年轻人应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人的生理的路都是一样的,最终都会有老的那一天。这样一想,大概就不会让自己的父母,在自己跟前越老越小心翼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心翼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