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转世,你可能是别人盘中的一条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转世,你可能是别人盘中的一条鱼!

2019-09-19 13:37:2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转世,你可能是别人盘中的一条鱼!

  一转世,你可能是别人盘中的一条鱼!

  1、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

  有位师兄开悟以后,看到了过去很多世的轮回因缘,他痛哭失声:啊呀!我前世的很多亲人,如何被我吃掉了!

  他哭着说:我们现在所能吃到的动物肉,前世就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夫妻儿女亲属,都是和我们缘分最深的亲人;而我们现世的亲人眷属大多是过去世的冤家债主!真正是怨憎会、亲别离畜生炕上坐,亲戚锅里煮,冤冤相报何时了,赶紧念佛生净土

  从前有个高僧行脚时,看见村头一妇人抱着孩子,喂孩子吃鱼,旁边有条狗过来吃地上的鱼刺,妇人踢了狗一脚。这是生活中极为寻常的一幕,高僧看罢哈哈大笑,他笑什么?原来那条被吃的鱼是她死去的丈夫转世,那条被踢的狗是她的母亲转世,而怀抱里的孩子则是被她杀害的动物投胎来报仇!

  六道轮回是多么残酷无情啊!今世疼爱你的亲人,转世后你可能吃他的肉;你疼爱至极的子女,转世可能成为你的仇敌。就算你今世修得了如意眷属,孝顺儿女,你一转世,可能成为他们盘中的一条鱼!

  这种爱恨情仇、互杀互食的情形,在现实世界中非常普遍!在我们的轮回生涯愈演愈烈,只不过我们“眼不见为净”罢了!咳,如果看见了真相,这世间还能呆得下吗?

  那些抛弃世俗的享乐出家修道的人,你以为人家是比你傻?古人说得好,出家是大丈夫事业,非帝王将相所能为!

  《法华经》说: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这就是六道轮回的真相,知道了真相而不断然出离三界,那他不是菩萨就是傻子

  2、我们来世还能得人身么?

  我们来世还能得人身么?

  那你以为人容易得吗?

  得人身的因缘是受持五戒 (即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抽烟喝酒)。全持五戒的人来世有可能得人身。请问普天之下几人能真正持住五戒?所以佛说,人身难得,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指甲土。

  关于得人身之难,佛教有个盲龟值木孔的譬喻:

  大海里有一只瞎眼的乌龟,一百年探出一次头;海面上有一块带孔的木头,随风飘荡。当海底的瞎眼乌龟把头探出来的时候,刚好伸到木孔里边──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佛说,如果失去人身再得人身的几率,比这个还要小!宣化上人说:“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我们经过无量劫的修行才得人身,一劫是百千万亿年,无量等于阿僧胝的平方,一阿僧胝等于10的55次方。

  还有更形象说法:有一块方圆四十里的磐石,天人一百年下凡一次,用极柔软的天衣扫一下石头。等到把这块巨石——不,是一座石山,扫没了!这段时间就是一劫!

  有人说我修过福报啊,帝王将相修的福报大不大?照样失去人身,即使有修行布施所得的福报,但也只能在畜生道和鬼道去享点福,比如富人家的宠物百姓家的神龛。如果没有修福报,那么一转世,你可能是别人餐桌上的一道菜!

  别急,托生动物这还是好的!

  3、业力果报不可思议

  如果来世得不到人身,那我们的归宿在哪里?

  我实话实说,我若不往生净土来世必堕地狱

  千万别以为地狱虚无,我们每天就生活在地狱边上!

  千万别觉着地狱遥远,我们每天都打造自己的地狱!

  我不必重复活佛神通观察大多数人来世下地狱的例子了,单看我们现代人每天造作、积累的业因就知道结果。省察自己每天起心动念,造的什么业?对号入座自食其果,到时候不去也得去!

  你以为下地狱的人都是十恶不赦、亲自去杀人放火啊?错!

  我们通常以为“业”是指“身业”,似乎只有亲力亲才能造业,这么说那些瘫痪在床的人就能“六根清净”证果了吗?其实不然,更大更多的业来自“意业”与“口业”,那才是念念不断、造业不倦的老油子!

  但这只是“自身三业”,还有“自他三业”——“若自作、若教他作、见作随喜”,这三种业因像超级计算机一样自动累计在你的业务业障(账)上,一个都不少!

  业力不可思议,果报亦不可思议啊!

  宣化上人经常说电视电脑是魔,很多人不服气,上人也不多言。我替他说穿吧,这就是“自他三业,不作而集”——你没亲自去作,但照样能积累业账(有善有恶)!就像用电脑银行一样,不动身就能实现所有业务(有福有祸)!

  《佛说业报差别经》中,世尊即说偈言:“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责忏悔更不造,能拔根本业。复有业‘作而不集’:若有众生,身口意等,造诸恶业,造已怖畏,惭愧远离,深自悔责,更不重造,是名‘作而不集’。复有业‘集而不作’:若有众生,自不作业,以恶心故,劝人行恶,是名‘集而不作’……”

  其实,三界就是一个因果网,宇宙就是一部因果经。只要你没出三界,不了生死,因果网上就销不了户,业缘果报就永不停止!

  所以,上网朋友注意了!一部充满杀盗淫妄酒、诲淫诲盗纵欲游戏视频、影视或文学作品,能让多少人下地狱?据本人不完全统计,凡是策划设计制作创作编导演出、剧务、宣传推广销售、下载、复制、转贴、传播购买、观看、随喜、赞叹等等,这些主创者(若自作)、参与者(若教他作)、消费者(见作随喜),都积累了成千万倍的地狱业,被魔鬼一网打尽全线覆没,地狱爆满,共业共受!

  其他行业呢?不用说了吧,行业行业,有行就有业,有业就有果。恐怕是善少恶多,凶多吉少

  现代人一天所造的业,超过古代人一辈子造的业!所以地狱路上成群结队,熙熙攘攘

  我早年写过一篇《现代化是一顿丰盛的断头饭》,现在看来比喻成“断头饭”已经太轻了。

  其实,高科技是一柄双刃剑,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那我们为何不用来共修福慧、庄严净土,偏要积累恶业,共创地狱呢?!

  佛教的随喜与共修恰恰是利用了“自他三业,不作而集”的宇宙因果原理,才有如此大的功德利益看看大忏悔文吧!读读普贤菩萨行愿品吧,里面全是忏悔三业、随喜功德的因果妙用

  可见上升与堕落是多么容易啊——随喜恶业就堕地狱,随喜功德就生净土!自己看着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