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松

2019-09-20 04:07:49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松

  小松是一个小城镇的人,父母在七八时离异,那时年纪小,没太大感觉。到了十多岁,每当同学讨论父母的事,自己却很敏感,生怕有人谈论他的家庭,就装的很乐观,面上总是若无其事大家一起玩闹。

  小松与母亲生活父亲自从与母亲分开,就不怎么联系他了。母亲很累,要承担家庭孩子,对当时的女性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松从九岁起就随着外婆生活,家里也算是个小康家庭。时光磨白了外婆外公鬓角,小松也逐渐长大了,而唯一不变的是他那始终向上扬的嘴角。在外人看来这个孩子很好,成绩中等,品性纯朴,是个好孩子。小松每随外婆赴宴,总有人对他说,要好学习啊,家里供你不容易,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啊。大概从那时起小松就知道,他在外人眼里总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家庭不幸,生活不易,也就导致了内心磨灭不去的自卑

  一转眼的时间,小松快初中毕业了。他在学校低调不张扬,是个平凡存在,在与同学交流总会想到自己的家庭,心里有种不明悲伤。他对未来迷茫,不是没有梦想,而是家庭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每走一步,都要考虑对家庭产生后果。他想做一个记者,闯遍大江南北,可家庭的条件允许。母亲希望他当一名老师工作稳定工资足够养起他自己了。

  小松有时会很沮丧,自己什么也做不了,还在给家庭增添负担。有过自残行为,但想到后果很严重,也就放弃了。

  小松上了高中,是个不错的学校,家里很满意,但小松却感到与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身为00后,处在祖国越来越繁荣年代时代发展很快,大城市光鲜亮丽的很多很多,小松没见过,到处稀奇。现在的孩子大多形成了一个攀比状态,你和我比鞋,我与你比爹。学校怎么会没有嫌贫爱富的呢。小松一天比一天沉默,但笑容脸上常驻

  母亲随他到大城市陪读,工作不易,需天天熬夜,脸上的粉底也遮不住的疲惫被小松看在眼里。他很努力,一直在好好学习,没有谈过恋爱,不抽烟喝酒,其实按他这样的也还可以,以后毕业了能找个稳稳当当的工作,平凡幸福的过一生。但他贫困户身份在学校被曝光了,贫困可怕,有人资助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很多人面前,给你安上一个让人可怜的名头,让人同情你。但现在的孩子能有多少同情的,很多都是嘲笑,看不起他的。

  小松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用同情,怜悯眼光看他,这样会让他感到自己很没用。他很崩溃,与母亲吵了一架。他不懂,他生在这个家庭,有着普通天资,生活也不容易,他感到世间所有的不公都降在了他的身上。他有过无数次活够了的念头,可这次却越发强烈

  他逃学了。

  他泡在网吧

  他把从前认为不好东西都学了一遍,他的笑容消失了,很多后来见过他的人都说他变了。

  最后,他因偷盗进了监狱

  他在监狱中自尽了。

  小松的一生结束了。

  过了许多年,我听说当年他偷的是一条丝巾价格不菲样式是他母亲最喜爱的。小松在临走时写了一张纸条,给他母亲的,上面说“我很好,真的。”后面还画了一个笑脸

  他变了吗,也许没变,也许变了。可能没变的是他的性格,变了的是他的认知。他走的有点早,但他已经很满足了。

  一生很短,大概三万多天,但这也是在拥有一个好身体前提下。大概世界上有一半多的人,都在走着自己所认为的平凡的道路上,能获得成就得也就少数人罢了,如果没有普通人,又何来被普通人赞扬追捧的“天才”呢。

  沙漠沙粒堆成,大海水滴组成,我信每个人都有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也许会一生忙忙碌碌,平平凡凡,但对一些人来讲,你是他们的希望,例如家人

  小松是个遗憾,但人生何处不遗憾。可能在你八岁时认为的一副自创的完美图画,长大看来不过是小孩子的涂鸦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