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想陪你再苦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就想陪你再苦一次

2019-09-20 04:07:00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想陪你再苦一次

  熙熙囔囔的街道上,一家汤面管飘香四溢,招来了来来往往的路上行人面馆门前一排排的桌子旁四人一圈,二人一对的坐满了客人

  一碗猪油青菜面撑起了这家店十多年的口碑店门口,一对40出头夫妻张望丁香很是不应景的坐着,男的西装革履面色焕然,女的破衣简素面目憔悴。丁香坐在面馆桌前低头沉思默不作声两鬓发角已有少许白发。张望很不自在的笔挺坐着,双手摊桌,眼眶下的双眼紧盯着丁香。丁香拿起筷子,低头搅拌了一下这碗热乎乎的猪油青菜面,然后推给张望说“吃吧,这家面还是那么好吃味道从没变过。”张望毫无吃面的意思,盯着丁香冰冷的说道“你什么意思?我从上海赶回来就为了陪你吃碗面条?”丁香苦笑一声回应“十年前可是你说的这是家猪油青菜面最香最好吃,愿意吃一辈子的。”

  十二年前,张望和丁香完成了四年大学长跑,一起毕业回到老家创业,彼此相爱,互相鼓励一起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向往,刚开始的两年他们凑上了所有能凑的钱,在老家的地里做起了养殖,两人不怕脏、不怕累没日没夜的忙着,张望的眼睛不好,一到夜里就容易范疼,丁香每次都会在临睡前帮他擦拭眼镜,备好药水,丁香看在眼里,一个人偷偷深夜爬起来忙里忙外,只希望张望可以多休息一会。丁香一年前摔了一跤,每次一遇到下雨天腰就直狠狠的酸疼,张望疼在心里,每次阴雨天都会提前备好膏药,帮丁香按摩安慰好丁香后一个人奔东忙西,不愿丁香太过劳累。那时候两人都很拼,彼此间相依相持,彼此间相亲相爱

  十年前,看着日子一点点好起来,两个结婚了,结婚那天张望背着丁香一步步走回了自己的家,并发誓一辈子只爱她一个。

  没过半年的好日子,便迎来了大瘟疫,这让靠养殖为生的两人瞬间傻了眼,在两人不停的东奔西跑,到处借钱卖东西努力下,最终还是一贫如洗。看着张望每日每夜愁眉苦脸的着急,丁香心里难受的说不出话,于是两个打不倒的小强决定积赞资金,从最底层开始,重头再来。就算面对最穷最苦的日子,两人还是没有放弃彼此,恩爱如初。

  那时候他们最穷,却从未想过放弃彼此。

  大雪纷飞寒冬,三天没吃一顿饱饭的两人仍在街头小巷捡着别人喝完丢下的饮料瓶,两人相依相伴,彼此脸上幸福成了狠狠的讽刺这深冬的凄凌的最好印证。“你看前面有家面馆,走我带你去吃面”站在雪堆里的张望温情的对着丁香说,对面的丁香头发凌乱嘴唇干涸微微一笑,只说了一个字“好。”

  猪油青菜面,一块钱一碗,他们只要了一碗。两人迎面坐着,看着这一碗香到骨子里面条,香味伴着热气飘进了两人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吃吧,热乎乎的。”张望拿起筷子搅了一下,推给了丁香,丁香看着眼前面条,再看看生活折磨的尽是沧桑丈夫说道“我们一起吃。”随后丁香递给了张望一双筷子,两人围着一碗面。

  不知道是这碗面的热气太大还是冬日寒风吹的太猛,让丁香的双眼渐渐模糊,抬起头指着张望笑道“哈哈,你看你的镜框都白了。”张望摘下眼镜擦了擦,一字一句说出来“以后,一定要让你过好日子。”丁香喝下最后一口汤,捧着碗漏出半面脸眨巴着眼睛干脆利落的说“好,等你。”

  这一等,等来了离婚

  张望去了上海闯出了一番事业惦念家庭的丁香一个人留下来照顾老人

  十年后的今天张望从上海赶回来希望丁香同意跟他离婚。丁香相约他在这家鸡汤面馆,十年风雨十年情,鸡汤面的味道依旧如初,不同的是人心不在是当初那颗融化冰雪的心。

  丁香接着说“十年前,我们一起吃一碗面条,那时候面可真香啊。”张望更加不自在的扶了扶镜框说道“别闹了,你知道我回来的目的。”丁香盯着张望认真的说道“吃完这碗面,背我回娘家,我就和你离婚。”张望不解的问到“为什么?这样有意义吗?”

  丁香沉默了一分钟,然后擦了一把眼泪说道:“离婚前,我就想陪你再苦一次。”

  张望看着眼前这位一路走过来的女人脑海里闪现的恩恩怨怨,回过神,端起来了这碗承载着所有感情的猪油青菜面大口的吃了起来,镜框就那么被白白雾气笼罩着。

  天空突然下起了雪,再回家的路上一个40多岁的男人背着一个40多岁的女人一步一步向前走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想陪你再苦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