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的读后感10篇

2019-09-22 23: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的读后感10篇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是一本由斯蒂芬·朱拉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256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01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一):【豆瓣鉴书团】我捡到了一片落叶

  原本孤僻的他因着加布里尔阳光般的照顾融入世界树,但加布里尔的离去认同书叶失去了阳光,开始慢慢泛黄,最后与树枝脱节飘落。当这个故事折射到社会上你会发现,其实这样的人有很多,许多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的人正在泛黄又随时有可能飘落离去。而夏利便是那在树上给予阳光的部分人,他们热爱慈善愿意将自己奉献,而他却没有走入马丁的世界,因为现在的马丁只能被加布里尔拯救,而最终将他的骨灰撒在花下。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二):【豆瓣鉴书团】《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

  花了2个小时看完 阅读量不大 没什么难度 故事内容如最后译者夏奈尔手记一样 就不剧透了

  书中记载很多著作 花名 以及一首可以单曲循环的《Gymnopedie》

  一个精神寄托的花园 寄托着思念 回忆 原本两个人的世界剩下一个人在世间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是个致命打击 何况是一个自幼缺爱 有着自闭症主人翁

  只有一次的生命 “好好珍惜”对于患抑郁症的人来说 真的太难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三):「豆瓣鉴书团」《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

  加布里尔是他的寄托,当一个寄托消失之后,会想要努力的留住一丝残存。幸好他的星期出现了,对这个世界开始回温,这也需要自身的接纳,当有人对你展开拥抱时候,要试着微笑,然后走进,最后相拥。你不是一个人。

  人性是个很复杂东西,到现在脑内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想法,每个人对人性的理解有所不同,书中写到二楼老奶奶热情到后来的不出现,我反而可以理解她,当你一直微笑却得不到回应或者改善的时候,会消失不见的,虽然你不是一个人,但是你同时也是一个人。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四):【豆瓣鉴书团】一个孤独者追寻

  这是一篇散文式的小说全篇充斥着碎片情感化的叙述

  马丁是一个孤僻的人,加布里尔是他唯一的爱人,在加布里尔意外去世后,马丁难以接受,用自己的各种方法挽留,他先是希望在其他人眼中留住加布里尔最后的印象,后来又在她看过的书和花园里追寻爱人的足迹

  “他活着——更确切地说,他苟延残喘——活在昨天与今天之间,在爱与死亡之间,他没有办法切断它们之间的联系。”

  他孤独执着地追寻着逝者亡灵,同时遭受着身边人异样眼光

  人类悲欢总不相通。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五):【豆瓣鉴书团】

  坦白来说总体7分左右。

  不是我喜欢风格,这种全篇抒发感情文章如果能引起共鸣的话,会觉得非常深刻唯美。不过对于我这种没有类似经历的人而言,有时候会觉得很无病呻吟

  整个文章的基调就是有点沉沉的。感觉我不是很能感同身受

  不过里面的词句优美,对小细节处理也很让人觉得细腻作者比较文字掌控能力很强。

  比如当殡仪馆的人递给马丁他妻子的死亡证明,以及后面他工作被辞退后工作人员给他的辞退证明。死亡证明证明一个人曾经活过,工作证明证明一个人曾经工作过。有时候会觉得很荒诞,一个人存在过的痕迹要靠这种东西来衡量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六):【豆瓣鉴书团】追寻内心深处的自我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是一本充满了法式浪漫悲伤的故事,男主角马丁因为不愿意接受妻子已经死亡的事实,还欲向别人证明加布里尔活着,开始批改她生前的试卷,直到加布里尔任教的学校校长告诉他:亲爱先生,请您节哀顺变。

  每个人一生总要遇到一些事,把他从依恋生活中生生剥离,重新认识并发现另一个自己。并且,当一个人不满当下的生活时,哪怕整个世界都与你为敌,也有权选择过另外的一种生活。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隐藏着一个马丁,每个孤独的人背后都藏着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只是很少有人能像马丁一样自由放任自己的情感和行为,在自己的花园王国里做自己的王,找到平和安宁,甚至幸福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七):【豆瓣鉴书团】我们怎样走出时间

  “笑,世界便同你笑

  哭,你便独自哭”

  马丁丧妻了,在噩耗传来之初,所有人都对他报以同情。理解这个失去挚爱人的心情,可是时间一长大家就受不了他了。倒并不是受不了马丁,而是受不了环绕在他周围的乌云,我们的哀悼只有三分钟。祥林嫂那样的重复着她苦难的故事,渐渐就会被嫌弃

  整本书都在咀嚼马丁的苦难,我觉得也不是丧妻之痛,而是一种突如其来冲击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情, 遵循着与昨日相同惯例, 若能避开猛烈狂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现实并非如此,我们正是日日重复同样的事情,才缺乏了失去的能力。麻木机械中,钝化了对生活的感知力。

  马丁这样奇异的人,或许也存在于我们的内部中。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八):【豆瓣鉴书团】加布里尔的花园不因加布里尔而盛开

  加布里尔的花园很美,然而,这都是夏利的杰作

  每个人都难免假想过,如果生命中的另一半永远离开自己,自己将会怎么样呢?有人或许会痛不欲生,有人或许会失魂落魄,也有人会凄美决绝的相伴而去,但也有人会如释重负,甚至有一丝窃喜

  不幸的马丁正面临着这个命题,他的选择,则是自欺欺人。然而正如花园里的花朵终将面对永恒凋亡的宿命,逝去的终究是逝去了。人们即使会留恋,会理解,但不会铭记。同事由同情变为厌恶邻居老太太鼓励变为漠视,布兰,夏利,加布里尔生命中重要的人也将会去迎接新的生活,沉溺其中的只有马丁,痛失爱侣的马丁。

  从不大忧郁的文字中不难感受到,忧郁始终笼罩着花园。当孩子在花园里欢声大笑时,这片阴云终于散了,花园依旧很美,夏利也重新看到了加布里尔那美丽的花园。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九):【豆瓣鉴书团】加布里尔娜

  什么是加布里尔娜呢?

  它又代表什么呢?

  首先拿到书先把丑陋碍事的腰封扔了吧!书签也一起扔了吧!这些字会禁锢你的思想,它们会让你成为“马丁”,而我们要的是“鲁滨孙”。

  本书的目录就像一个个尚未点燃的礼花,当你翻到244页后再回过头来,那是一片绚丽

  提起法国我的印象里只有三个词,民主自由,浪漫,在重拾花园后领略到了自由的魅力别样的浪漫。

  全书围绕着马丁鲁滨孙在妻子意外身亡后三个大的精神跨度,在社会,在漂泊,成为鲁滨孙。楠木蓉绣花球-加布里尔娜-加布里尔娜。

  花园暗喻着欢乐轻松,再冠上人的名字那就多一个自主,如果加上重拾就代表了失而复得,这些恰恰就是我们所希翼而又不知道它就在我们手中,当它失去当它回来,你才发现花园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这个狗血桥段被影视书籍乐此不疲的一遍又一遍重复。

  《重拾加布里尔的花园》读后感(十):【豆瓣鉴书团】遇见一个神经病

  一直对意识流的小说不太感冒,特别外国文学,常常因为文化差异不同,更加不知所云

  我不知道这本书算不算意识流小说,总之,看完之后我也有一种不知所云的感觉。其实,不是译者在文章最后的那段补充说明,我连作者想表达中心思想都无法理解。

  男主人公因为爱人的去世,从此一蹶不振,每天浑浑噩噩性情乖戾孤僻,与社会格格不入,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赤身裸体游荡在花园中,吃楼上邻居扔下的食物……这样的一个主人人设,不是译者说的抑郁患者吧,简直可以说是一个疯子神经病了。

  本着诚实态度,和对“国王新衣”的痛恨,我顺从本心而评分了。虽然我试图走进作者的感情世界,希望能够体会男主人公的心境,最后哪怕是同情也好,怜悯也罢,至少能产生一点点共鸣。但是,非常遗憾,我真的什么也没被触动到。第一次参与豆瓣新书品鉴,怎么也该有一段发自心扉感言文来交作业的啊。对不起,这次交白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