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

2019-09-25 03:26:31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

  【1】

  我的儿子,9周岁5个月,身高148厘米,居然被身高不足140厘米的女同学打哭了!

  事情是这样的,三年级期末考试前,复习迎考比较紧张,跟儿子同桌女生每次都把试卷摊在桌子上,侵占了儿子的桌面

  儿子只能把试卷折叠起来做,女生却得寸进尺,整个人歪坐在凳子上,半边身子超过儿子的桌面,这一下儿子连字都没有办法写了。

  他很生气,就让女生挪一点位置,岂料女生就跟没有听见一样,儿子就伸手把女生的试卷推过去,这一下女生开始发飙了。

  女生抓着我儿子胳膊就开始拧,一边拧还一边骂:“你是不是男生?就不知道让着女生吗?”

  儿子被拧得疼得不得了,想挣脱又挣脱不了,委屈地大哭起来。女生这才松了手,还理直气壮地说:“什么男生哟?这么点疼都忍受不了呀!”

  说句实话,当我看到儿子胳膊上青紫的那一大块心疼得不得了。我又气又急,就责备儿子说:“她这么打你,你怎么不还手啊?”

  儿子小心翼翼地说:“是你不让我还手的呀!”哦!我还真的说过这样的话,我经常告诫他,你是男生,你不能欺负女生!

  可是我却忘了,我教导儿子不要欺负女生,但是没教他女生来欺负他,应该怎么还击!所以儿子才会被欺负得这么惨!

  现在的女生都这么霸道了吗?欺负男生还这么嚣张吗? 难道男生就应该让着女生,任由女生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吗?

  第十六任美国总统林肯曾说,所有人生来是平等的。

  这种平等无关种族,更无关性别。我一直提倡男女平等,男生不能欺负女生这是常识,但是女生不能欺负男生,这也是基本的尊重吧!

  【2】

  女孩欺负男孩后果严重

  我堂姐家的女儿笑笑小学四年级,从小就特别彪悍,一言不合就伸手打人,别说别人不敢欺负她了,她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堂姐的教育理念是, 笑笑是女生,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谁打你就立马打回去,打不过就挠他,再打不过就踢他裤裆

  当我第一次听到堂姐如此教育方法时,真的震惊目瞪口呆,怪不得我儿子会被女孩欺负,原来女孩的妈妈都是如此教育滴!

  我弱弱地问堂姐:“假如笑笑真的把男孩踢伤了,那可怎么赔得起呀?”堂姐霸气回答:“那就是男孩活该了!”好吧,算我多话了!

  没过多久,有一回下课期间,笑笑下楼梯时候,不小心被一个跑下楼的男孩碰到了胳膊,男孩立马停下来道歉,可是笑笑却不依不饶

  笑笑抓着男孩的衣领,就要拉他去找老师告状,男孩估计害怕被老师批评,就用力地甩开了笑笑的手,这一下彻底激怒了笑笑。

  她居然弓起膝盖,狠狠地顶了男孩的裤裆,男孩当即疼得倒在地上打滚。这一下惊动了老师,老师打电话立马让堂姐去学校处理

  好在因为笑笑个子力道不足,男孩经过医院检查后没有大碍,老师让笑笑写了检查,让堂姐买了营养品去男孩家里道歉,才算是把事情平息了下去。

  我不知道堂姐会不会反思她的教育方式,女孩要学会保护自己没有错,但是不能无理搅三分,仗着自己是女孩,就肆无忌惮地欺负男孩吧?

  要知道,女孩真的把男孩欺负受伤了,该赔偿也要赔偿,该承担法律责任也要承担的,法律可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就对你网开一面呀!

  【3】

  男孩要机智地保护自己。

  知乎上有个男孩从小很老实,总有女孩抢他的玩具或者零食,他要是抢回来,女孩就会哭,然后大人就教导他,男孩要让着女孩。

  后来他跟女孩同桌,女孩总是用拧耳朵或者打他的招数要求他倒垃圾,所以垃圾一直是他倒,女孩从来没有倒过一次。

  再后来他不想没有原则地让着女孩了,然后女孩就指责他,说他是大男生却不帮助女孩,甚至有些男孩也排斥他,觉得他欺负女孩。

  他很不明白的是,他愿意尊重女孩,但是不愿意尊重那些自己不认为与男孩平等的女孩,他喜欢独立自强的女孩相处有错吗?

  有位匿名网友的回答得到了高赞,他小时候又瘦又小,女孩们成群结队欺负男孩的时候,从来不敢欺负他。

  因为女孩们知道他真的敢还手,要知道女孩们再彪悍,真的打起来,一群女孩都打不过一个男孩,几次还手以后,再也没有女孩敢欺负他了。

  所以他的经验是,不能惯着,该出手时就出手。作为男孩的妈妈,我也很想教儿子还手,可是我害怕儿子还手,把女孩再打伤了,岂不是更悲催吗?

  思来想去,我也想不到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跟老师求助,老师跟我吐槽说,现在女孩普遍比男孩彪悍,她经常收到男孩被女孩打了的投诉

  老师告诉我,让儿子被女孩欺负的时候,立马告诉老师,如果被女孩追着打,一定要适当还手,只要不打女孩的头就可以,老师会公平处理的。

  有了老师的支持,我心里才有了底,我不敢让儿子欺负女孩,因为男孩原本就比女孩力气脾气暴,但是我也不想儿子被别人欺负,这也是当妈的一份私心吧。

  也请女孩的妈妈,适当管束一下女孩们,不要以为女孩就能随便欺负人,真的把男孩惹急了,打伤了你们家娇滴滴的小公主,那就不好说了哦!

  【4】

  父母需要改变教养女孩的观念

  有一回我送儿子上学,儿子在校门遇见班里一个女孩,两人两句话没说到,女孩突然扬起手来,在我儿子的后背狠狠地拍了好几下,儿子让都来不及让。

  这一幕看得我很心酸,然而我把这件事吐槽给一个同事听的时候,有两个女儿的同事居然说:“这有啥啊?你要习惯呀!谁让你家是男孩呢?”

  我——我竟一时语塞。有些妈妈生了女孩,就自带性别光环,以为女孩就应该宠着,欺负男孩那就是自家女孩有本事

  教育专家孙云晓在《为什么现在的女生常常欺负男生?》的文中承认,小学阶段女生欺负男生的情况普遍存在

  他从孩子发育特点分析说,当妈妈怀孕期间,女孩骨骼发育比男孩早3个星期;出生时,女孩骨骼比男孩早发育4-6个星期。

  而且这个差距随着孩子的成长越拉越大,最多持续到青春期,女孩比男孩骨骼发育早2年之多,这也解释了小学阶段女孩比男孩普遍壮实的情况。

  可是孩子终究要长大,等到青春期以后,无论身高还是力量,男孩都远超女孩,女孩不敢欺负男孩了,可架不住有些被欺负的男孩要反击呀!

  这也可以解释一部分男孩长大以后容易女性拳头原因,女孩的妈妈们,如果不想你的女儿被报复,还是善良一些为好。

  身为男孩的妈妈,我一直秉持的教育理念是,不允许主动欺负女孩,如果被女孩欺负,赶紧告诉老师,老师会公平处理。

  我也很期待女孩的父母,能够教育女孩不要过于暴力,跟男孩互相尊重、和谐相处才是上上策

  因为我始终坚信,无论男孩女孩,都是父母的宝贝,没有谁乐意被别人欺负,也没有谁能欺负人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