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嘴 | 殷桃发博疑似内涵唐嫣,可女人真的并不只有少女感一种美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嘴 | 殷桃发博疑似内涵唐嫣,可女人真的并不只有少女感一种美啊

2019-09-25 16:00:08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多嘴 | 殷桃发博疑似内涵唐嫣,可女人真的并不只有少女感一种美啊

  唐嫣在上周官宣了怀孕的消息,但周末占据热搜榜第一的,并不是“唐嫣妈妈或者怀孕”这一类的关键词,而是“唐嫣少女感”。

  起因是今年35岁的唐嫣,发了两张自拍,无论是照片滤镜还是妆容打扮,都是尽可能的往少女和青春感上靠的。

  于是媒体跟大V很快就跟上,各种彩虹屁吹起来,连带着把“唐嫣少女感”这个关键词拱上了热搜。

  少女感的热搜挂了一天,到晚上女演员殷桃突然微博感慨: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演员的魅力仅限于少女感了。

  这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是在内涵热搜榜上的“唐嫣少女感”了。而评论里,显然大家也是一边倒的认为,女人并不是只有少女感一种美。

  事实上,不光是唐嫣,85后这一波小花,热搜榜上的几位常客,杨幂、郑爽、Angelababy、赵丽颖,把她们的名字加上少女感一搜,一水的通稿和吹捧的文章,仿佛少女感成了夸赞女明星万金油。

  可从前的娱乐圈,并不是这样“唯少女”的。

  老一辈的就不用多说了,刘晓庆陈冲潘虹,都是妥妥的大女主,巩俐更是被称为“巩皇”,霸气十足。

  近一些的四旦双冰,章子怡叫“国际章”,范冰冰叫“范爷”,走的都是跟少女感绝缘的野心路线

  李冰冰强调的是自己的“拼”,赵薇跟徐静蕾走才女气质路线,唯一还跟少女沾边的是天生灵动的周迅,但在《如懿传》遇冷遭批之后(《四十多岁的周迅演少女,为什么就不能承认她已经老去?》),她很快凭借《你好,之华》里母亲形象挽回口碑

  只有85后的小花,即便经历了婚生子,即便年纪也已经到了再称少女有些勉强的地步,依然死抱住“少女感”不放。

  毕竟,比起潜心修炼演技,用个滤镜,扮扮萌,发发通稿,上上热搜,做个“少女”实在是太轻松容易的多了。

  所以无论是唐嫣还是杨幂,到现在也只能还在青春偶像剧啊,仙侠剧里打转转,但随着新生代文琪、张子枫这些“真少女”的奋起直追,留给她们的时间,好像真的不多了呢。

  amor27

  蠢合伙人价值观又跑偏了,逻辑也没弄清楚

  唐嫣妈妈自拍仍然是“少女感”十足,这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更有问题的倒是殷桃。

  首先,她发微博感慨的“女演员的魅力仅限于少女感了”本来就不属实。作为女演员的巩俐近期征战戛纳的新闻被刷屏了吧,她的魅力也不是少女感啊。

  作为女演员的章子怡也是彪悍霸气系的魅力啊。

  amor27给的这两个例子不够丰富的话,我再来一个,国民媳妇海清这当妈演的也是魅力十足啊。

  所以,虽然市面上热钱和烂剧把“少女感”的女明星都烘托出来了,但是靠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还是能发现从老娘感、老妈感、御姐感、女王感中散发出来的魅力的。一棒子打死所有女演员,说世面上“女演员的魅力仅限于少女感了”,本身就是对其他女性/女演员的不尊重好吗。

  再其次,殷桃发这条微博,如果是看到唐嫣发少女感的照片,故意去含沙射影讽刺她,那就更是政治正确了。

  因为,这种对女性的审视,从一个极端,跳入了另外一个极端。

  谴责其他女性的“少女感”,言下之意在说:装少女,为的是取悦男人?是不是为了满足男性的“少女审美”?你就没胆量走御姐路线挑战男性的权威

  但是,一个多元审美的社会状态应该是:女性们想当少女就当少女,想当御姐就当御姐。

  我很早就喜欢的澳洲女歌星Lenka,从她出第一张专辑就是“少女感”十足,从曲风到造型上都十分粉色萝莉。这首歌曲你一定听过:

  但是实际上,2008年她出这张专辑的时候,她已经31岁了。今年41岁的她的画风仍然是波普公主裙,可爱夸张的少女墨镜

  而现在流行市场上的天后级人物霉霉Taylor Swift,照样也是少女风浓厚估计少有知道,她今年已经30岁了,怎么说也不是少女了啊。

  Rapper天后Nick歌曲里全是粗口,和人对骂,但是粉色系芭比萝莉感信手拈来的时候,也没人谴责她啊。

  当我们真正去审视热搜榜上的几位常客的时候,杨幂、郑爽、Angelababy、赵丽颖,她们值得诟病的,并不简单的是“少女感”。“少女感”有什么错啊。她们的问题是,作为女演员,不敬业精湛演技,靠“少女感”捞块钱啊。别混淆了概念啊。

  所以,殷桃这种谴责,故意内涵唐嫣还假装不知道,真是“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而如唐嫣这样的女性朋友们,还是那句话:不管你是五十岁想当少女,还是十八岁想当御姐,都没有任何问题。开心就好!

  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