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桃

2019-09-26 22:35:24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桃

  “你们看,疯桃的肚子又大了!”

  “嘻嘻,这又是谁的孽种!”

  “唉,真真造孽哟!”……

  古城的旧街,几个女人坐在临街的敞开的门口打着麻将,一边嬉笑闲谈着。

  门外,涂着惨白脂粉的疯桃款款扭着腰肢走过。

  只是,她已经不再是杨柳细腰,而是微微挺起了肚子,有经验的女人们会看出来,足有五个月了。

  疯桃是个爱美的疯女人。她以前叫桃子,疯了以后大家都叫她疯桃。

  疯桃有着高挑身段清秀脸庞。她以前特别打扮,疯了以后唯一还记得的事就是打扮。

  只是,以前是清水芙蓉,现在是浓墨重彩小丑

  头上一条花头巾脸上一层厚厚的脂粉像白色的刮墙的涂料,两只血红的眼皮,血红的嘴唇,身上永远是别的女人扔给她的旧裙子,手里永远拿着一个包,冬天的时候还有各色的肮脏的旧大衣

  “二婶,这疯桃究竟为啥疯的?”打麻将的一个年轻小媳妇儿问一个老太太

  “唉,说起来也怪可怜的……”老太太望着远去的疯桃陷入了回忆……

  1.

  “桃,看看我给你买了啥!”年轻帅气的雷强捧着一个精致盒子出现未婚妻桃子面前。

  桃子打开一看顿时欢叫一声先是捧住盒子亲了一囗,接着捧住雷强的脸吧唧吧唧一顿乱亲:“强子,你咋这么好呢?”

  盒子里是一套价格不菲化妆品,是雷强用刚发的工资买给桃子的。桃子平时从来舍不得用这么贵的东西,尽管她也羡慕女友小鹿用的奢侈品

  小鹿每天啥也不干,每天涂脂抹粉,穿的也特别新潮,她经常换男朋友,有时候甚至会是有妇之夫。她用的化妆品都很贵,有一次还让桃子试了试。贵的东西就是好啊,桃子本身皮肤好,用了以后油光水滑的,小鹿都羡慕死了。

  桃子不换男朋友。她有最让女伴们眼红的男朋友。强子又帅又聪明,笑起来像电影明星。可是强子很穷,连和桃子结婚彩礼钱也没有,家里也只有几间破旧瓦房

  为了娶桃子,雷强去了省城一家不大不小饭店

  雷强是个厨师手艺不错。现在这一盒化妆品就是他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

  “你看你花这么多钱,咱啥时候才能攒钱买房结婚啊?”桃子又是高兴又是心疼

  “这个够你用大半年的了!下个月不是就可以攒钱了吗!”强子满不在乎:“桃,大城市就是赚钱容易啊!我们老板生意可真好!等我多干两年,咱也自己开个饭店!我掌勺你收钱,到时候你就是老板娘啦!”

  桃子乐了:“真的吗?可是那省城租个门面得多贵啊?你以为是咱这小地方呢!”

  “不怕贵。我最近不上班的时候就出去晃悠,碰着了一个老乡,还是咱这来远山里的。人家开着一个小面馆,你猜怎么着?已经在省城买了房啦,儿子都上的是私立学校!那学费老贵了!”

  “真的那么好赚钱吗?”桃子表示怀疑

  “我现在知道啦,越是大城市才越容易赚钱,因为人流量多。我们门口摆雪糕摊的大妈一天的纯收入都赶上我的工资了!还有那夜市上卖羊肉串的,烤红薯的,炒面皮的,看着不起眼实际上挣钱厉害着呢!”

  “那咱以后就去省城发展了?”

  “对呀对呀,我要给你挣好多好多钱,给你买漂亮衣服,让咱娃上好学校,接受好的教育!”雷强一把抱住桃子转起了圈,惹起桃子的一阵疯笑。

  2.

  转眼雷强在省城上班已是半年,其间回来的很少,因为他们饭店生意好,老板很少让他请假。

  于是桃子心血来潮决定去看强子,并且要给他个惊喜

  三个小时大巴,半个多小时的市内公车后,桃子出现在了地处闹市的“湘湘酒楼”门口。

  “您好!我找一下雷强,请问他在哪里?”桃子进了这个二层小酒楼徘徘徊徊找到吧台问里面的收银小姐

  “找强子啊!你是他什么人啊?”收银小姐正一边忙着收钱一边抬头看了一眼桃子。

  “哦,我是他女朋友!”桃子一边答一边心里甜蜜蜜的荡了一下。

  收银小姐忽然的就把桃子上下的打量了几眼,然后才叫过一个服务员来带桃子去后厨找强子。

  正在掂大勺的强子看起来还是那么帅。桃子果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桃子在后厨吃了点饭后又等了强子许久,直到客人都散去俩人才一起走出饭店。

  出门的时候强子和正在指挥服务收拾的收银小姐打了声招呼。桃子注意到收银小姐又一次上下打量了自己几眼。

  “那姑娘喜欢你吧?”女人的感觉总是特别敏锐

  “怎么可能呢?”强子一脸诧异:“这是我们老板的女儿,怎么会喜欢我一个穷小子?不过说起来,她也挺可怜的。”

  “又有钱又漂亮,有什么可怜的?”桃子撇了一下嘴。

  “你别看她脸长得漂亮,腿可是有残疾的。她是严重的x腿,就是罗圈腿,特别严重那种,常年都穿着长裙遮着,连运动不行。这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这样啊,那确实有点可怜了。”

  “得啦,咱别闲吃萝卜淡操心了。朕久已未近女色,来给朕香一个!”强子坏坏一笑伸手抬了抬桃子的下巴

  “哎呀讨厌!”桃子伸手捶了一下强子胸口,二人相拥走向强子的住处

  背后,两道目光追随着他们走了很远……

  3.

  一个月后强子回了一趟家。这一次却不是为桃子,而是因为他父亲老头子突然中风住院,母亲电话叫他赶快拿钱回家。这一次的钱,还是饭店高经理借给他的。

  所幸父亲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几天后有所控制母亲便催他去上班。强子又和桃子依依话别一番才恋恋不舍离开

  “高经理,这一次您可帮了我的大忙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谢谢您了!等工资发下来我就还给您!”强子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经理表示感谢

  高经理笑得意味深长:“强子,你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湘湘去吧,是她让我借给你的。”

  “哦,是湘湘吗?那我确实该好好谢谢她!”强子有点尴尬

  “湘湘可是个好姑娘啊!对了强子,老板说了,你这人不错,手艺好不偷懒,让我以后好好培养你呢!你可要把握机会啊!”高经理抽着烟慢条斯理的说。

  从此以后,高经理便开始对强子青睐有加,不上班的时候经常带着强子出去玩,或者有时候带着几个平时表现好的员工去唱歌,去打球,说是对他们的奖励,其中也有湘湘,甚至有一次还去了老板家。

  “哎呀妈呀,装修的可真漂亮啊!”强子对着老板的小别墅由衷的发出了一声赞叹

  “漂亮吧!咱老板在海南也有房产呢!再加上咱的酒楼,啧啧,这得有多少资产!他可就湘湘一个独生女儿啊,将来,这些还不都是他们的!”高经理似乎很随意的说着,又似乎别有深意

  在老板家吃完丰盛晚餐,高经理提议大家到小区外的小公园散散步消消食。

  散着散着,不知怎么搞的,就剩下了湘湘和强子单独在一起。

  于是接二连三,隔三岔五,总有机会让湘湘和强子单独相处

  渐渐的,湘湘开始给强子买昂贵的衣服,鞋,包,手表……从一开始的竭力拒绝,到逐一接受,到后来的习以为常,在五光十色糖衣炮弹中,强子一天一天的迷失了自己。

  终于,俩人开始成双入对,公开谈起了恋爱。有时候强子的心里也会闪出一丝对桃子的愧疚,但是他马上把这一心理像堆垃圾一样堆到内心最深处的角落里,再关上一扇门,加一把锁,再不去触碰。

  4.

  桃子家门口

  一袭昂贵长裙的湘湘走下车,推门而入。

  “我要和强子结婚了。”湘湘面无表情

  “不!你撒谎!这不可能!”桃子瞬间面无人色。

  “这是真的。我没撒谎。”

  “强子呢?你让他亲自对我说!”桃子已是天塌地陷摇摇欲坠

  “这是给你的一点补偿。以后,你不要再找他了。”湘湘从包里掏出两沓钱放在桌上,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桃子抓起钱扔出去,吼的声嘶力竭:“雷强,你个混蛋,你给我出来!你出来啊!”

  桃子坐在地上号哭了两个小时,只有守寡的母亲抱着她,默默地陪她流泪。

  “桃,你别这样啊,那么多人追求你,咱又不是嫁不出去了,乖……”

  “妈,我怀孕了!”桃子抬起已经肿成桃子一般的眼睛

  “什么!”桃子妈一下跌坐在地上。

  第二天,桃子妈带桃子去了医院

  回来后,桃子躺在床上,不哭不闹,不吃不喝,也不说一句话。她整个人心里边、脑子里全都乱成一片,一会儿闪现的是初见湘湘时的那两道目光,一会儿是强子的海誓山盟缠绵温存,一会儿又是她肚子里曾经孕育的那个小生命在不停的叫:“妈妈,妈妈……”

  第三天,桃子突然晕了过去。醒来后,她就忘了强子,忘了所有人。她坐在镜子前,一遍又一遍的给自己化妆,涂了一层又一层,然后见人就问:“我好看吗?你说,我好看吗?我是不是很好看?”

  过了两年,桃子的母亲也离世了,身在外地的哥哥也并不甚管她,于是桃子的状况更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5.

  “唉,可怜哪,自从她妈走了,总有些挨千刀的老光棍欺负桃子,搞得这娃挺了好几次大肚子了!”老太放下一块麻将,又感叹了一句:“造孽哟!”

  “那生下来的孩子呢?谁给她生孩子?”小媳妇表示非常好奇这个问题

  “那谁知道呢!也没人愿意管一个疯子怎么生孩子!”另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接了话茬:“碰!”

  “居然有这么惨的事!哎,那那个强子呢?飞黄腾达了吗?没有得到报应吗?……哎呀呀,且慢,我和了!哈哈!”小媳妇一把推倒麻将。

  几个女人瞬间欢闹喧哗起来,一眨眼已经忘了疯桃。

  ……

  省城。

  繁华热闹的街上,一座装修豪华的酒楼办公室内,一个已经身体发福的中年男人坐在老板椅上打盹。最近夜里总也睡不好,白天疲惫不堪。突然的就坐了个恶梦,惊的他冷汗涔涔。

  梦里,一张惨白的脸咯咯笑着问他:“我好看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