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色金鱼》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蓝色金鱼》观后感10篇

2019-09-26 23:3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色金鱼》观后感10篇

  《蓝色金鱼》是一部由唐明智执导,朱孝天 / 蓝燕 / 曲木古火·秋风主演的一部爱情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色金鱼》观后感(一):想看

  背景很好,很有特色。我去过喜欢草海,所以很想看这一部剧,想看一看草海是不是和自己眼中的一样美好我喜欢冬天的草海,宁静祥和单纯的是小鸟天堂,四处都能听到他们的叫声外界相隔开来,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看到小鸟的快乐,也可以让自己跳动的心沉静下来,不过秋天的草海更美,雾气笼罩草海,从高处看,像是在云端一样美好,朦朦胧胧的,很好看

  《蓝色金鱼》观后感(二):自述还是自怜还是自恋

  自述还是自怜还是自恋!

  本片打着宣传少数民族文化旗号,但彻头彻尾的是一种自恋!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被老朱无情的摧毁了。

  自述还是自怜还是自恋!

  本片打着宣传少数民族文化的旗号,但彻头彻尾的是一种自恋!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被老朱无情的摧毁了。自述还是自怜还是自恋!

  本片打着宣传少数民族文化的旗号,但彻头彻尾的是一种自恋!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被老朱无情的摧毁了。

  《蓝色金鱼》观后感(三):投资这部片子的是个神经病吧?

  导演要么是个神经病,要么就是个艺术家,据说艺术走火入魔就成了神经病,但神经病未必能成为一个艺术家。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每年都会冒出一两部满嘴文艺腔,其实故作深沉不知所云自命清高的国产片,但看过连片名都想不起来。这一部同样如此。大段大段的旁白人生厌,我说过无数次,滥用旁白是国产片一大病症,得治,用旁白的国产片99%以上是烂片。然后各种行为艺术,装腔作势矫情,不是演戏而是机械动作展示,充满说教台词。真是辜负了那么美的风景。朱孝天一定演完戏都不知道干了什么。

  这种所谓电影,就是导演自己的YY,满足个人表述完全无视观众,导演干脆在自家自撸就好了,何必还把自撸过程拍下来拿到公众场合展示出丑?你又不是什么名人,观众对你的隐私一点兴趣没有!

  神经病才投资这样的电影。

  《蓝色金鱼》观后感(四):《蓝色金鱼》—太文艺难读懂的爱情故事

  导演中年丧妻,去世在四月十一日,那个据说是一九五四年二十世纪无聊的一天。导演难以释怀心中的悲痛,按妻子舒颜的遗愿葬礼举办迪斯科,欢闹中送亡妻最后一程。打开妻子留下的盒子,遵遗嘱,带着女儿和猫,按妻子留下的线索追寻足迹,找下一个盒子,再按照遗嘱的指示寻找下一段足迹。认认真真的追寻中开始这段为期一年的旅程

  导演追寻到亡妻生前去过的最后一个地方—贵州威宁草海,来到时光照相馆,拜访舒颜的老师俄里布莫,看她研究过的《指路经》,按线索寻找遗留在草海的另一个盒子。遇到意外失忆来此散心治疗的女生姿果,单相思已故者二十多年的老人太太教授残疾人舞蹈舞蹈家苏阳,丧子丧父在此安度晚年的贝夫人

  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中,姿果帮导演找盒子,导演帮姿果恢复记忆。他们结识了单相思演员先生一生的麦太太,老人家一生守护着墙先生留下的密码箱,求人破解却不知为何打不开,一直在等路人破解其中奥妙。苏阳厌倦城市生活,来到草海韭菜坪教授舞蹈,享受追梦而悠闲的生活。贝夫人丧子丧父,在草海的清净世界中找回了属于晚年生活的乐观和快乐。

  直到第二年的四月十一日,麦太太输入日期打开箱子,却发现墙先生的日记里面只写“麦太太是一个特别好的女人”。麦太太顿时丧失守护墙先生遗愿坚持活下去的信念,匆匆离世。面对着的这堵蓝色砖墙倒塌,露出藏在里面的舒颜的盒子。

  姿果恢复起记忆,丈夫来接她回家。导演和姿果的感情就此打住,没有继续联系,也谢绝了前辈介绍聂敏认识续弦。这一年后,导演走出爱妻故去的悲痛,开始新生活,也不再猜测盒子里又写了什么。也许舒颜在盒子里写的正是“好好活着,为自己为家人,也为逝去的爱你的人”。

  故事线索是导演带女儿寻找亡妻留下的一个个盒子,旅途中认识一个个人,分享不同的人生和生活,找寻活着的价值意义。从麦太太身上看到人不应只为心上人而活着,应为自己的幸福而生活。从贝夫人身上看到人应该尽早摆脱悲痛的负面情绪,为了自己乐观的活下去。从苏阳身上看到人活着的意义,不为功名利禄,为自我和他人的幸福。从姿果身上看到丧失过去记忆后从零开始重新来过的勇气

  人生苦短,就像鱼缸里的金鱼被束缚在一个狭小空间人和金鱼的不同在于人有生命长短的束缚,没有空间的束缚,因此可以在有限时间中去往更广阔的空间,看更多的景物,分享感悟更多不同的人生,也在找寻人生的价值。人突破一段往事的束缚,就像金鱼离开鱼缸,在广阔水域中享受新生活。

  影片开头的一声尖叫没有看明白为什么。跟片方交流中讲到尖叫源自舒颜的死亡,我总感觉一声尖叫像是死于非命,不是自然死亡的感觉。关于舒颜是怎么去世的,影片也没有讲述。我推测舒颜死于某种不治之症,已知自己的死期,因此留下一段段遗言遗愿写在一个个盒子里,随着自己最后一段旅途留在一个个地点,让丈夫去寻找发现。

  影片用了很多旁白和独白铺垫,但也少了很多男主导演的内心戏。发自内心表演比一段段独白旁白。

  关于《指路经》,看片后查百科才明白这是一部彝族人亡者祷告时吟诵的经文指引逝者灵魂找到路线回归故里。人有故乡,灵魂也回到故乡安放。

  影片讲故事的节奏很慢,讲的很细,男主的内心、女儿的内心、周围人的内心还是没有讲透。用旁白和独白做铺垫显得不够专业。表演上发自内心的情感更加能够打动观众。如果不用查百科了解《指路经》,了解四月十一日,就能看懂影片会更好。

  《蓝色金鱼》观后感(五):蓝色金鱼:彝族指路经

  《蓝色金鱼》三星理由

  一颗星给感悟:这部《东邪西毒》风格的户外话剧,可以当成所有都市异乡人,魂归祖先的,指路经。

  一颗星给编剧:所有台词串起来是一首长诗,内心散发的伤感

  一颗星给798:这是一部赞美行为艺术的电影,一共展示了10种行为艺术。

  1. 悲痛的保鲜

  一父,一女,一猫,从都市走向田野,从悲伤走向回忆,从宿命走向未来

  猫的名字,叫金鱼。

  父亲,颇有汪峰年轻时的风尘仆仆

  女儿,开口都是文艺:经常喝咖啡的人,会遇见亡灵

  2. 梦之恋

  男人失去了妻子,女人失去了记忆。

  他们相遇,注定会有相拥的一吻,

  但更注定的是,别离时,没有再见的约定

  3. 纸船

  用都市白领熟悉黄色即时贴,贴满一艘小船,躺在船上的人,可以托梦。

  4. 灵宴

  化他最喜欢的妆,放他最喜欢的舞曲,一个人完成双人舞,悼念亡灵。

  5. 蓝墙

  一个女人爱上了一堵蓝色的墙。

  爱下去的理由是她坚信,她爱的人也爱她。

  死的原因是,真相:她只不过是他漫长生命中一句话,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6. 黑舞

  如果你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最好的表达,是带他去看,黑暗中的舞蹈。

  7. 夜树

  对孩子来说,睡不着的时候,有一位美丽阿姨,陪自己一起爬树,那一定是妈妈派来的天使

  8. 山间默摇

  摇滚,只有动作,符合王家卫的风格。所以,不许录他们的现场声音

  9. 人景

  对人来说,韭菜坪是景。对韭菜坪来说,人才是景。

  10. 送别

  我们都是大山欢迎的人。

  【备注

  我看的是《蓝色金鱼》2018年公映版87分钟,

  据说当它叫《天上有海》的时候,96分钟。

  天上有海,指的是,威宁草海。

  百度百科:指路经,是彝族给亡者举行祭祀活动时吟诵的一种特定的古典经文。其内容是为亡者的灵魂指路使之返回远古时代祖先居住的地方与祖先团聚。

  【花絮

  电影中,特意提到1954年4月11日,历史上最无聊的那一天。

  剑桥大学的一位科学家威廉康舒妥发明了一个电脑程序,通过该程序发现,历史上的1954年4月11日那天没有任何大事发生,是自1900年以来最无聊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