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怎样相互影响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是怎样相互影响的

2019-09-28 11:52: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怎样相互影响的

  坐在书桌前,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周五大扫除,经过厕所门口,一个学生举着拖把,向我微笑。随后“扑通”一声摔倒在地。赶紧扶他起来,我这才注意到盥洗台下面积严重,显然下水道被堵死了,有几个学生正在费力地打扫满是泡沫和脏污的积水

  摔倒的孩子被他的同学搀扶着进了教室,虽然他的表情有点痛苦,但他表示没事还能忍受。

  唉,都是积水惹的祸。

  我转身回办公室,取了打扫工具决心和学生一起劳动

  拖把池里也满是废纸,还没等我皱眉头,只见四(1)的一个小男孩挽起袖子,毫不犹豫地用双手掏出垃圾,黑水打着漩涡下去了。我很惊奇,为何他不怕脏,敢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这时,他的班主任过来了,他愉快汇报:“戴老师,我已经把男厕所的下水道口疏通干净了,也是用手哦!”哇!那神情无比骄傲。晓珍自己也有点不相信地说:“我今天刚跟孩子们说,日本有一个公司打扫厕所从不戴橡胶手套,直接用手……就是看了樟怡的《扫除力》读后感……”我正凝神细听,刚好有孩子叫她,话说一半,她就回了教室。再看看这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干得特别起劲,又埋头捡起地上被脏水淹没的纸屑

  我一边干活一边欣赏盥洗台一角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这个画面是有温度的,它可以在学生之间传递彼此的热情。于是,创意纷纷出台。一个女生簸箕舀了积水倒在水桶里,水桶满了,两个人抬到厕所冲马桶。据说,二楼女厕所三个马桶都污染严重,平时娇惯的女生碰到这种情况往往掩着鼻子走。然而这回我见到了她们的另一面:脱了鞋子袜子裤脚卷得高高的,拎起一桶桶脏水,将马桶里冲不掉的污秽冲洗得干干净净。出来以后,嘻嘻哈哈地告诉我:“都下去了!果然要用大量的水才可以冲走。”

  这几个女生的额头上挂了汗珠,但是她们很快乐配合也十分默契,甚至还不觉加快了速度。也许,这一刻她们心无旁骛地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中。值得一提的是,她们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后进生”,属于在班级里很没有存在感的那一类学生。但今天,她们显得很不同,甚至连汗珠也是blingbling的闪闪发光。

  更令人惊奇的是,刚才那位摔倒的男生又出来了,还加入了我们这支扫厕所的大军。我关切询问他,他只一个劲儿道“没关系”,低头仔仔细细得拖地。

  这个阴沉的下午,天空似乎酝酿着一股力量,它撕开一道裂口,一束明亮的光从云中穿透!我仿佛看见孩子们的脸沐浴在柔和金色中。

  难道这不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循环吗?

  樟怡的听书心得启发了晓珍,晓珍又影响了学生,学生感染了我,我带动了更多的学生。

  周六我很认真清理了家中的卫生死角,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世界多么奇妙!一次不经意分享,带来那么多积极的影响,并且呈指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