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茉莉花开

2019-09-30 10:15: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茉莉花开

  茉莉花

  文/赵元波

  今年花街的时候,我买了一盆茉莉花养在一个小小的花盆里,说来奇怪,别人家的茉莉都已经开花了,而我养的那一盆呢,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一个花苞也没有,叶子还有点发黄,也总是长不高,一副慢吞吞的样子。看来,要它开花,一时半会儿根本就不可能

  这茉莉花究竟是怎么了呢?我苦苦思索不得其解。

  还是有一天,朋友来到我家,看到了我养的那一盆茉莉花,就摇了摇头说:“养在这么小的花盆里,怎么可能会开花呢?”

  我说:“那该怎么办呢?”

  朋友说:“很简单呀,换上一个大一点的花盆,不多长时间就会开花了。你的这个花盆呀,那么小,茉莉就趴在花盆里,空间有限,根也扎不深,不能吸收到更多的养分,长不大,哪里会开花呢?”

  于是,按朋友说的那样,我把这盆茉莉花种在了一个大的花盆里。果然,不出一个月,茉莉花的叶子就绿得发亮了,植株也长高许多了,一幅生机勃勃景象完全就是换了一个模样。我想:这恐怕就是换了花盆,空间变大了,格局也就大了的原因

  一天,我发现绿色的茉莉丛中竟然出现了一个个白色的米花一样大的花苞来,我兴奋地喊了起来:“茉莉要开花了,茉莉要开花了!”一个星期后,一朵朵茉莉花开在了枝头,散发出一阵阵的香味来。这都得益于我把它们移栽到大些的花盆里。

  一种花种在多大的容器里,它就能长多大。同样,容纳一个人天地有多大,他的作为就能有多大,一个人,千万不要被狭小的天地限制自己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