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请跟我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请跟我来

2019-10-01 09:50: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请跟我来

  回到教室小男孩怯怯的,对于一个六七岁的孩子来说,长期感受不到家人疼爱懵懂中更多的是茫然无助。红给孩子买来了换洗的新衣服,又和午托部做了沟通,把孩子安置好。

  生活没有顾虑的小男孩还是郁郁寡欢,在孩子脸上看不到本该属于这个年龄天真活泼,红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一边留意观察,一边暗暗想着办法。每周五下午放学红都请小男孩帮自己收拾办公桌,教给他把作业本分类整理,把桌子干净,给花草浇水,然后把带来的水果牛奶当做奖励送给小男孩。慢慢的,小男孩除了每周五来办公室打扫卫生外,还主动班里的花草浇水,帮着同学做值日,同学们也越来越喜欢和他一起玩了!

  有一天,红发现男孩的书包破了,她悄悄地买了个新的,却没有直接送给孩子,而是召开了“谁做的好事多”的班会,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开了,最后竟然是小男孩得到的大家认可,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小男孩上台领回来老师给他的奖励——一个大大新书包!红发现,男孩的脸上有了淡淡的笑意

  语文课上,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写着作业,而男孩一直在摆弄手里的一个转笔刀,红走过去,拿过来一看,那个转笔刀已经坏了,就随手丢在垃圾箱里,没想到小男孩一下子哭了,红歉疚安慰着男孩:“这个已经坏了,不能用了,老师明天就给你买个新的!”男孩却连连摇头,不顾红的阻拦又捡回了转笔刀,像拿着宝贝一样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孩子说,那是很久以前妈妈回来看他时给他买的,瞬间,眼泪在红的眼眶里打转,孩子对母爱是如此的渴望,而老师的爱是无法替代父母的,这一点,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又怎会不知道

  半年后,男孩的爷爷来到学校老人颤巍巍的讲述家庭不幸,男孩的父母偶然相识,没有领结婚证就有了男孩,又都好逸恶劳有钱大吃大喝,没钱就坑蒙拐骗亲戚朋友都避而远之。男孩的母亲迫于家庭的压力丢下男孩远嫁他乡,男孩的父亲更是破罐子破摔,在把孩子送到午托部后就渺无音讯了。老人年龄大了,只能给人家看看工地,看个大门,还要攒钱替儿子还债。老人掏出一把零钱感谢红这几个月对孩子的照顾,红谢绝了老人,只是希望老人能多来看望男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请跟我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