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碌的岁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碌的岁尾

2019-10-01 09:49:5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碌的岁尾

  昨天想着还有一周的备课没有交,上午没课,就把电脑带去学校准备把备课写完。忙活了两节课,终于顺利完成任务,刚想转动一下酸痛脖颈,门口进来一个小女生,手里拿着一串沉甸甸的钥匙,钥匙扣上还有两枚小巧的u盘,她径直走向我的办公桌,“我是四年级五班的,我们张老师让您把u盘里的东西拷到您的电脑上。”我接过女生递过来的温热的u盘,故意逗她:“你们张老师说让我拷什么内容了吗?”“没有。她说您知道的!”女生的回答倒是简洁

  打开u盘,一眼看到“学生作品”,把这部分内容复制桌面上,笑着把U盘还给小女生:“你们张老师真是神机妙算啊!我已经很久没带电脑到学校来了,今天刚带来,张老师就给我布置任务了!”女生也笑了。寒假即将来临,校刊也要进入编辑阶段,我的课余时间又要被学生作文修改占据了。这些童稚语言尽管有时会词不达意,但来自孩子们独特视角往往也能让人耳目一新呢!所以,我乐意花时间沉下心来倾听他们的心声,我乐意把自己变小回到孩子们的身边看他们在周末市场羞涩的开口推销自己的商品,随他们不顾吃相大快朵颐自助餐,为他们的拔河比赛加油助威,在孩子们的作文里我是幸福的老师呢!

  今天主动带电脑去学校,想着能见缝插针的先浏览几篇。刚到办公室就被通知去开会,几位校长轮番发表意见,今年的音体美都纳入考核范围,品社科学除了书面试卷考察学生能力培养,这意味着我们的督导工作增加了新的内容。回到办公室,我开始着手整理自己的听课记录补充部分内容,直忙到放学还没弄完。

  下午上了一节课,回来后给自己所管理的级部出周目标的考核试题,元旦回来就要进行学期最后一次周目标检测了。我仔细的斟酌着题目,力求能全面反映课改的理念,不知不觉办公室里只有我和焦老师了,她在为统计老师们一学期开展各种活动加分忙得不亦乐乎,放学的音乐《回家》一遍遍的响着,我们俩还在各自忙碌着。

  终于放下手头的工作,电话响了,是校刊主编辉,“学生作品那块你整理的怎么样了?”

  我有些哭笑不得:“领导,俺也不是神仙啊!今天的确是带电脑来了,可实在是没有时间开机呢!明天,我一定看看。”

  “今年的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想着你给校长编辑过资料,‘八面来风’这个版块也交给你吧!实在干不完,‘学生作品’就再找个老师帮你。”主编自己或许也觉得给我的任务太多了,说话有些不好意思

  “我尽量多干点吧!一来我已经熟悉了这项工作,二来也不想辜负你的信任。毕竟,能干点事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说明我还有点小小的价值。”我和辉开着玩笑

  电话那头的主编终于轻轻的吁了一口气,我知道,学期末,很多工作都需要有一个圆满结果,我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见缝插针的利用课余时间为校刊的编辑出点力,毕竟,一忙起来,才感觉寒假就快到了,年也快来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忙碌的岁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