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月

2019-10-01 22:15:08 作者:猫叔 来源:十点的猫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月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月缺月圆,都是我们无法左右的自然规律人生荣辱得失也是每个人命中早已注定。所以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太执着坦然面对,顺其自然就好。人生如月,月如人生。人生有起有落,就如月亮有缺有圆,都是在所难免的。如果你把人生当中的成败得失看的很重,那么你就会活的很累。其实努力了就好,结果会怎样并不重要,只要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生,也就没有遗憾成也好,败也好,一切早已注定,太在乎,只会让自己活的很痛苦得也好,失也好,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莫强求,太在意,只会给自己带来烦恼人生如月,有圆亦有缺;月如人生,有明亦有暗。没有谁的人生是绝对圆满的,人生总会有很多缺憾,但正是这些缺憾,才让我们更懂得珍惜,才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月亮有圆的时候,也有缺的时候,月圆是一种美,月缺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美,一种残缺的美。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残缺,我们才更期待月圆的美。人生亦是如此,如果我们一直生活顺境中,就体会不到逆境中的艰辛,也不会珍惜顺境中所拥有幸福所以人生百味酸甜苦辣你都要去品尝,悲欢离合你都要去经历,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算圆满,你的人生才有意义月缺月圆,都是无法改变自然规律悲欢离合,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过程,所以,我们没有必要伤春悲秋,为了眼前的得失与成败而耿耿于怀做人,就该如月一样坦然,把得失看淡,把成败看轻。做人,就该如月一样自信始终保持一个如月一般纯正平静的心态人生如月,月如人生。既然我们无法改变什么,不如放下生活中的执着,喧嚣和吵闹,去坦然面对自己的人生。不如放下不切实际欲望追求索取,去选择如月般淡然宁静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