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锦书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锦书来

2022-04-09 03:33:48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锦书来

  赵枫去去过山里的,那次电视台要她去采访浮云寺的老和尚,那是赵枫第一次入山,也是小和尚第一次见到赵枫,赵枫说小和尚长的俊啊!她一见面便爱上了,赵枫爱过的人很多,只不过见一个爱一个,一夜露水情后便又不爱了,这个世界不都这样么?

  只不过小和尚眼里只有山风吹来时的明月,这是赵枫在小和尚眼中看到的,也是可笑,她居然会爱上一个和尚。

  赵枫三次上山,第一次是因为工作,第二次是因为失恋,也算不得失恋吧!只不过是她和一个有妇之夫上了床被打了而已,赵枫第三次上山也是为了情,她怀了个孩子,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是谁的,她央求小和尚娶了她,虽然她这么做不道德,可还是做了,小和尚见她可怜便答应了,这一切都被老和尚看在眼里,后来赵枫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良心的拷问,自己一个人下了山,将孩子打了,老和尚知道小和尚那颗心已经蒙尘,便收拾了行李,让小和尚下山游历,并告诉他悟不到真法不许回山。

  小和尚一心只想找到赵枫,此时并不想什么佛理,匆匆下了山,一路向东,尽管他并不知道赵枫在哪儿,不过有缘总会遇到的。

  小和尚下山遇到了三个人,第一个人是个贼,那天小和尚住在银行自动取款厅,他没钱,山上又不用钱,用的最多的也是翻修一下寺庙,小贼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拉着小和尚的行李包就要跑,小和尚被惊醒过来,受了惊吓的他大声呼叫着,真好惊动了附近巡逻的小警察,贼见了警察便是遇见了末日,每个人都有末日,就好像和尚动了情一般,再也做不了和尚。

  接下来和尚说的话让贼惦记了一辈子:救他一次不成还有第二次,总有一天他会知错的。

  和尚惦记的不在是佛所以他当不了和尚,贼惦记的不再是宝物所以他也当不了贼。贼从那以后就跟着和尚,直到遇见了第二个人。

  第二个人是个司机,于那个名叫古原的小贼不一样,小和尚能从他眼中看到快乐,古原眼中有很多很多钱就是快乐,司机眼中儿女满堂就是快乐,而和尚眼中看到快乐也就快乐。

  古原嫌弃和尚走路太慢,随手打了辆车,于是他们认识了那个司机,司机很开朗,可是他们刚下车司机便撞到了人,被撞的人没多大事,起来拍拍屁股和司机吵了起来,司机眼中此时没了先前的开朗大声嚷嚷着,警察来了,还是那个小警察,小警察戏谑的看着二人,和尚不知道该怎么调节,古原摊着手示意自己也无能为力,只能由着小警察将他们四人带走,古原倒是熟门熟路,可却为难了和尚,哪有和尚进派出所的!

  被撞的人没有大碍,倒是好调节,和尚有些丧气的坐着,古原看着他:和尚也有看不开的事吗?

  和尚说:我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放弃快乐呢?

  古原答:因为总有些人自私的认为那是自己应该的,或许那东西是一句无足轻重的话,又或者是随手丢弃的垃圾。

  许久和尚问古原:你快乐吗?

  古原愣住,许久向和尚匆匆行了一个佛礼,转身走了,只有小警察戏谑的看着和尚:吆喝,想不到你还真能让人改邪归正。

  和尚说:不是我,是他自己,善恶之间往往只需要一个契机,没人给过他而已。

  而和尚又看向小警察:他已经去找自己的快乐了,那你呢?

  小警察深深思索着,不在说话。

  女子死了,警察忙着处理案情,和尚独自去寻找赵枫,他见到了赵枫,像个普通人一样活着,与众生无异,身边却多了一个照顾她的男人,男人不嫌弃她在世间的诸般业果,和尚却回想起来赵枫第三次上山所说的话,更像是带了许多戏谑和嘲讽的玩笑话,赵枫却因为他的答应而匆匆下了山,他当了真,赵枫也当了真,那时的赵枫大约还没有一双能看破迷雾的慧眼吧!反正那时的和尚是没有的,而和尚想此时的顿悟但愿为时不晚。

  和尚没有上前,对着赵枫的方向唱了一句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锦书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