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学生婚宴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加学生婚宴有感

2019-10-07 08:26:5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学生婚宴有感

  本月八号上午,我怀着激动心情,参加了我学生文静婚宴。我与她妈妈—薛老师也是很要好同事,她盛情邀请,加之文静是我值得骄傲的学生,她现已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考入浙江传媒大学做教师。我是她初中四年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我是一定要参加的。

  文静的婚宴在云海生态园举行,在大厅门口,我就看到亭亭玉立有着东方女子古典之美的文静,她看到我快步向前,热烈拥抱我,至她考入大学,我们有近10年没见面了。她说很想我,就是没时间看望我。我说:“只要你学习事业成功,老师就高兴。”

  记得文静小学入初中的时候,她完全是个小娃娃身高不过1.4米,稚气的小圆脸,留一个麻叶盖发型,十分可爱。她学习刻苦,聪明伶俐责任心很强,做学习委员课代表工作认真真,一丝不苟。别看个子小,在班里号召力很强,班里任何活动,她都替老师积极发动。如果有一次考不到班里前三名,她会哭鼻子

  我觉得文静的优秀,与家庭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她妈妈是我校优秀的英语老师,性格柔和心地善良默默无闻与世无争。她爸爸是我们市著名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他温文尔雅,一表人才,不抽烟喝酒,性格极其温和,从不发脾气。对妻子女疼爱有加,下班回家就进厨房,做得一手好菜。薛老师曾给我说过,她吃的药都是文静爸到医院给她拿。夫妻关系极其和睦,文静即使偶尔一次考差了,他从不训斥,而是让文静坐在他腿上,耐心地给孩子讲解辅导。文静能有今天的发展,除了她的勤奋聪慧,更重要的是她有一个温馨平和的家庭环境,能让她安心舒心生活学习。

  与那些父母性粗暴,没有修养,整天吵闹打仗,非拼个你死我活同学的家庭环境相比,文静是多么幸福幸运呀!在此,我奉劝那些无视孩子成长经常吵闹打仗、酗酒成性的家长,以文静爸妈榜样,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吧。家庭环境能培养个人才,也能毁掉一个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加学生婚宴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