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像上方的蜘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像上方的蜘蛛

2019-10-07 17:36: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像上方的蜘蛛

  佛像上方的蜘蛛

  文/赵元波

  寺院大殿里供奉有一尊佛像,是镇寺之宝,据说非常灵验,但凡来朝拜许愿,无不应验,求财得财,求子得子,引得十里八乡香客前来朝拜、烧香,信众很多,寺里由此香火旺盛

  不知什么时候,一只蜘蛛把网结在了佛像上方的梁上。每天,蜘蛛蹲在网的中央,看着香客们给它烧香磕头,念念有词,一副极其虔诚样子,很是得意,这地方真的不错吃喝不愁,还天天有人给它行大礼。在此之前,它还从来没有受过那么大的礼遇呢,它觉得,自己就是神的化身拥有了无边的神力,要不,人们会那么毕恭毕敬

  一天,蜘蛛心血来潮,想着人们对它是这样的恭敬,于是就把网结在了低一点的地方,也就一人高的地方,蜘蛛刚刚结完网,才在网中央坐稳,就见其中的一个香客拿起鸡毛掸子拂了过来,差点就把蜘蛛给拂到了地上。香客嘴里还说着:“这个蜘蛛真大,跑了实在可惜!”

  蜘蛛这下才明白了:人家香客才不是向它朝拜、烧香呢,人家是向佛像祈祷、许愿呢,在香客眼里,自己就是只地地道道的会结网的蜘蛛,哪有什么神力?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不认识自己。认识自己,很难。离开了那个位置后,没了人家的顶礼膜拜,你才会真正地认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像上方的蜘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