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我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我嫁你

2019-10-08 09:29:45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我嫁你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的还要冷一些。‘哈’白夜吐出一口冷气,向前打开窗子夜色中夹杂着点点雪花的风,吹进屋子,扫走满屋药气。白夜坐在窗前,执笔“洛离,今年的天格外的冷,你可安好?”仅这几句话,白夜笑了笑,趁着月色格外撩人。他想洛离会回信的,一定会。

  ‘咳咳……’“公子,你怎么又把窗子打开了。这天儿多冷啊!”随从白一忙上前把窗子打上。随后又说道“哲也公子,来了”

  “我知道了”又想了一下,拿了件披风,叹到‘自己身子是真弱阿,连点风都吹不得’

  “哲先生”白夜挑帘进去,见一青衣男子和一白衣少年。正在他和白衣少年互相打量之时。哲也竟一把跪了下来说道“白公子,求您帮帮我家殿下”白夜惊了一下,细细思量他家殿下‘九皇子?’“先生,请起”“白公子,先应了我”哲也一脸无赖。白夜见那白衣少年一脸看戏的模样,叹了口气上前想将哲也扶起,说道“先生,不说。白夜如何帮先生。”哲也一听这话,也不需白夜去扶,自己就站了起来,仿佛刚才耍无赖的不是他一样。白夜,挑了挑眉,说道“想必,这才是‘笑面狐狸’哲也先生的真面目吧!”

  哲也听此倒也不恼,只说道“公子,也不必笑我。这事儿啊……到和安平公主有不小的关系。”果然,一听这话白夜急了,忙道“与洛离有何关系?”

  “这个嘛……”哲也也不把话挑明,只是笑眯眯的看着白夜。‘哼,这老狐狸,这是想我站队啊’白夜笑道“先生,但说无妨”

  哲也,沉思片刻道“皇上身体是一年不如一年了。皇子之间的暗斗,已经要搬到明面上了。这事,公子可知?”

  “自是知道的,可这与洛离有何关系?”白夜想了想,还是不大明白

  哲也,见状摇头说道“公子,真是安稳日子过久了。您想,安平公主虽为女子,但却手握百万兵权,这样的女,能是寻常女子么?更何况,皇上几次说道‘安平,若为男子。这偌大江山,就后继有人了’公子试想,若陛下一死,余下,哪位皇子可忍这样的手握大权的公主呢?公子,您要明白,无论她争与不争,她都是皇室之人。生在皇家,有何选择?”哲也这一席话说的白夜冷汗直流,是了,洛离,安平长公主,生在皇家手握重权,这夺嫡之事,她又怎能幸免?

  “那先生,可是想拉拢家父?”“公子误会了,我家殿下,拉拢的始终都是公子”哲也说道。

  ‘呵’白夜轻笑,自嘲道“谁人不知,丞相二子,体弱多病,难成大事。先生是在嘲笑白夜么?”“不……”哲也还未说话,一旁观望多时的白衣少年却是一脸怒气的说道“难道公子,一生都要这样碌碌无为么?拿体弱当借口么?这样的你,有什么资格与皇姐相配。就算皇姐喜欢,那你自己呢?你觉的呢?”“呵呵,殿下不打算继续看了么?我还以为殿下,不屑与我说话呢!”随后起身走到,白衣少年面前,认真的说道“若殿下亲自与我说,我就答应了呢!”

  “哈哈哈,我就知道皇姐选的人。岂是等闲之辈?”白衣少年笑道。“殿下,谬赞。洛离的胞弟,我还是认得的。”白夜微微行礼说道。‘……’一时无言

  白衣少年说道“你要什么?”“殿下,的一个承诺”“什么承诺”“殿下答应白夜,不会伤害洛离”“大胆,她是本宫亲生姐姐”“殿下”许久,白衣少年叹了口气说道“自然,皇姐也是为了我,我应了你就是。”“那白夜,自当为殿下效力”白夜笑道。“啧啧,洛离,洛离叫的还怪亲的。你以后大概就是我的姐夫了,那就和皇姐一样,唤我洛忧吧。”白夜抬头看着,面前舞勺之年的洛忧,不免有些心疼。伸手扶了扶他的发顶说道“好”洛忧愣了一下鼻子一酸,他想,这个白夜和皇姐一样温柔呢!“那你以后可不许,欺负皇姐”“自然”一时间,屋内三人感到无比自在。有时候,情亲确实挺强大的哲也想。

  元申十三年,丞相二子白夜,通过应试,得帝赏识,位及右相

  元申十四年,元则帝病重,朝野上下人心惶惶。同年,丞相白久,请辞,帝允

  元申十四年九月,大皇子洛幸,逼宫未遂。九皇子洛忧与将军李辞,右相白夜,将帝救出

  “儿臣救驾迟”“臣等救驾来迟”“望陛下恕罪”“免,咳咳咳……”“父皇

  “阿忧,过来”元则帝将自己的幼子唤上来,并让旁人退下。

  “阿忧,可怪我?”元则帝洛怀说道。洛忧微微行礼说道“不敢”‘哎’洛怀叹了口气,又说道“那阿忧,想当皇帝么?”“想”洛忧并未多言,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他…他是真的老了许多。洛怀,并没有多大意外,只说了一句“你要好好待你皇姐”就让他出去了。呵呵,面对他对洛离的关心,洛忧只是感到好笑,若不是他逼皇姐出兵,皇姐又怎会离开自己这样长时间。他对不起母后,也对不起自己皇姐,不过,他是个好皇帝,那自己呢?自己也会是个好皇帝么?洛忧这样想。

  “刚刚谁进去了?”洛忧微微发了会儿呆,刚刚好像有人向自己行礼来着。“回殿下,是白久大人”“白久……阿?”

  “你来了”洛怀并未起身。“我来了”

  白久也并未行礼,只是走到床前看着洛怀。“看我做什么”“看你怎么还没死”“这就是丞相和朕说话的态度?”“我不是丞相了”……半晌无言,洛怀,招了招手,没人应他,最后是白久将他扶起。随后,就要走。洛怀一把抓住了他的袖子,半是无奈半是叹息的说道“你看,你还是这个性子,听不得玩笑”白久,挑眉毛不屑道“那也比你是个死傲娇好”“我…我傲娇,傲娇有怎样,阿璃最后还不是喜欢我”“……”又是一阵无言,洛怀自知说错了话,既不肯撒手有不肯说话的看着白久。

  白久也同样的看着他,就在洛怀以为白久真的生气的时候白久笑了,他看着这个昔日的情敌幼时好友,已及自己多年侍奉的君王,笑了。他笑他们彼此的结局,笑他们还是像极的当年,只是少了一个会劝他俩别吵的女孩儿而已。洛怀看着白久笑的肆意,不禁也笑了起来。‘哈哈哈……咳咳’白久赶紧给他顺了顺气,最终说道“洛怀,会是个好皇帝”洛怀愣了一下,随及说道“白夜也很好,我打算给他和……阿离赐婚,你…你怎么看?”

  白久没有说话,只是垂下了眸子。洛怀一看他这样也没有多说,只道“罢了,我自己决定算了”“……”又过了一会儿,洛怀都感觉自己要睡着了,白久才开口说话,他说“怀哥,我要走了,我要去她说的边关,北部看看”洛怀愣住了,白久有多久没这样亲切的叫过自己了,好像是……是她走了之后吧!他能怎么说,又能怎么说,只能说道“好”

  元申十四年九月十八日,元则帝洛怀传位与九皇子洛忧

  元申十四年九月十九日,元则帝洛怀驾崩。同年,丞相白久,失踪

  “阿璃”一白衣男子,飞快的奔向前面的红衣女子,旁一青衫男子,折扇轻笑。“阿璃,阿久我们在看一次灯吧。”

  史记,元则三年,元宵灯会,当朝四皇子与静安将军之女以及当朝阁老幼子白久相识。

  我们终是,败在了权利之下

  元则六年,四皇子洛怀继位,娶静安将军之女李安璃为后。白久拜相

  元则九年九月,李安璃离世。同年静安将军战死沙场。白相请辞,帝不允

  元申十年,长公主洛离,率静安军出征,胜。帝,大喜,封其为‘安平长公主’

  元申十三年,边关动乱,安平长公主再次出征

  元申十四年,帝赐婚与安平长公主洛离与右相白夜

  元申十四年十一月,则庆帝洛忧继位。长公主洛离遇险

  “怎么办”“快去回禀公子”“这可怎么办”“怎么回事,这儿怎么这么乱?”白夜揉着眉心问道。“回公子,宫里……宫里传来消息,说……说公主殿下……说公主殿下她被困与真颜部以北,绕雪山,一夜未归”“什么”怎么会,他的小公主那么厉害怎么会。‘唔’白夜竟是吐了一口血“快,快备马”‘咳’不行,他要去,他要去找他的小公主。

  离近城门,城门却关了。洛忧远远见他过来,忙下来,站与他的面前问道“右相,这是要去哪?”“陛下,这不是明知顾问么”“若朕不许呢”“那就失礼了”白夜将长剑之于洛忧眉心,白衣纷飞。洛忧愣了愣任由白夜挟持这他出了城门。白夜看了他一眼,洛忧就忙叫住他道“让李辞和你一起去吧,你未必识路”“好”白夜于李辞前行。身后蓦然传来少年帝王抛弃一切的嘶吼“你们一定要和皇姐一起回来啊……我……我等你们回来……过年”“一定”

  元申十四年十一月,长公主被困,帝派,右相白夜,将军李辞前寻

  “白夜,天晚了,夜里风霜大,我们不能向前走了”李辞说道。白夜并未回话。晚,白夜将食物带走多半,独自前行。后,李辞并未得其踪迹。故,会大部,派人前寻。

  元申十四年十二月,公主与右相失踪,帝大怒,昭告天下,寻此二人

  元申十五年,长公主与右相回,择日大婚,普天同庆

  “哈哈哈,白夜你可要好好对我皇姐啊”洛忧说道。“你们可真不容易,要幸福啊”李辞说道。白夜挑眉说道“那是自然,不过,你还是先把喝醉的陛下送回宫比较好。”“……”

  那是自然,我们一定会幸福的。这是上天注定的,谁承想,就在白夜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找到了洛离。

  谁又想,他们被狼逼落山崖之后,竟然没死。还遇见神医,治好了白夜的体弱之病。这一切,都是注定的。白夜想。还好,我们未想父辈那样,败在本应掌握在手里的力量,看我们比他们要强

  元申十三年,安平长公主出征前,一袭红衣站与千军万马前,长剑点于白夜眉间,红唇轻启“白夜,你等……等我嫁你”“好,我等”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我们自小相识,我自小倾心与你。大了之后,你以胜仗为由,要嫁与我。而我也为之努力,好于你相配。好在,我们,天生一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我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