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二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二二)

2019-10-08 06:17:3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二二)

  “人”笔划简单,但道理不简单

  文/黄小平

  “人”字,一撇一捺,笔画简单。做人也要简单,如果过于复杂,就会失去做人的真谛快乐

  “人”字,一撇一捺,像一前一后行走的两条腿。人不能画地为牢故步自封,人的一生,是行走的一生,开拓的一生,进取的一生,创造的一生。

  “人”字,一撇一捺,如果没有那“一捺”的支撑,“人”字就会因失去平衡而摔倒。人生需要支撑,如果没有他人的帮衬,自己没有一手安身立命技能,人生也会因立足不稳而摔倒。

  “人”字,一撇一捺,笔画一长一短。人生也有长处短处,只有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提升人生的高度

  张口吞天,可能

  文/黄小平

  “吞”,上面为“天”,下面为“口”,张口吞天,这可能吗?但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人心不足蛇吞象。

  蛇吞象,绝对不会有好的结果,人张口吞天,也绝不会有好的下场

  每日都知道新的东西

  文/黄小平

  “智”,由“知”和“日”组成,即每日都能知道新的东西。

  要每日知道新的东西,只有通过每日的学习才能获取,让自己每日学有所知,每日学有所得,成为一个智者,成为一个聪明人。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所以我们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有一口田,男耕女织,这是福

  文/黄小平

  什么是福呢?古人提“示”我们,有“一”“口”“田”,男耕女织,吃饱穿暖,就是“福”。

  古人这种朴素幸福观,值得我们学习。

  “恨”是少了一点良好的心态

  文/黄小平

  “恨”,是指少了一点“良”好的“心”态。

  生恨的人,往往是少了良好心态心胸狭窄,容不得人,容不下事,斤斤计较睚眦必报

  心里有爱的人,心理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