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十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十八)

2019-10-07 22:50: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十八)

  说大话,最终要吃大亏

  文/黄小平

  “夸”字,上下结构,上面为“大”,下面为“亏”,连起来读便是“大亏”。什么人会吃大亏呢?即浮夸的人、说大话的人。

  人还是诚实为好,想从说大话中捞取好处的人,到头来,必然加倍偿还。

  别人听够了,那是你多说了一句

  文/黄小平

  说话,不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有时仅仅是你“多”说了一“句”,别人就听够了,不想再听了。

  说话要说到点子上,要有的放矢一语中的,不能夸夸其谈空洞无物大放厥词,否则不仅浪费了别人和自己时间,而且还让人生厌。

  恐惧,是因为内心空虚

  文/黄小平

  “怕”字,由“心”和“白”构成。什么人才会“怕”和恐惧?就是那些内“心”一片空“白”的人,即内心空虚之人。

  那么怎样才不会害怕、不会恐惧?当他懂得不断地用学习工作事业信仰和爱来填充自己的内心,去驱赶内心的空虚,让自己充实起来,自然也就不会怕、不会恐惧了。

  用力走,就能走到遥远边缘

  文/黄小平

  边,有边缘、尽头的意思,意为一个人只要尽“力”行“走”,就能到达路的边缘和尽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努力追求的人,最终会实现人生远大目标

  后悔的事,每个人心中都有

  文/黄小平

  悔,可以组成词语后悔。什么人会后悔呢?或者说,什么人的心中会产生后悔呢?“悔”字的结构就很形象解释了这一问题,即“悔”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心中都后悔过。

  既然每个人的心中都后悔过,所以遇事我们更要三思而后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