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人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人爷爷

2019-10-09 09:15:33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人爷爷

  我叫汪洋,今年28岁,我是一名孤儿,在我三岁的时候父母抛弃在了一个大山里,如果没有爷爷出现,我在三岁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从不抱怨任何人,唯一的遗憾就是在我有能力的时候,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

  听爷爷说,他是在一个山沟沟捡到我的,看到我的时候已经脸色发青了,爷爷将我抱回家请了村子里面的大夫看,大夫说:“这娃娃体质太弱,呼吸困难心脏跳动规律,怕是活不了。”爷爷听完没有说话,过了一会说:“天爷会保佑他的,既然让我遇到了,总不能不管。”爷爷去土地庙给我求了平安,希望我能够活过来,爷爷一直希望能有个孙子,但是儿子儿媳已经结婚5年了,还是没有任何的动静,听人说是因为输卵管堵塞,爷爷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总以为是儿子有什么病,从此脸上多了许多愁容

  叔叔和婶婶这天正好去了县城医院,当他们回来走到村子口的时候,张家媳妇跑过来说:“小波,慧琴,你们快回家看看吧,你大大知道你们生不了娃,给你们捡回来了一个娃娃,以后你们就不用再往医院跑了。”(大大是本地方言,指爸爸爹爹的意思。)

  叔叔,婶婶听完之后愣住了,叔叔生气的说:“瞎说什么呢?管好你自己的嘴。”

  张家媳妇嘀咕道:“生不了娃,还不让人说了。”

  叔叔准备说什么被婶婶拦住了,让他赶紧回家看看。

  叔叔和婶婶走到家门的时候,看到院里院外站满了人,大家看到叔叔婶婶回来了,都开始议论了起来,叔叔赶快进到屋里,看到爷爷和张大夫坐在炕边,又看了看炕上的我。

  “大,你是不是老糊涂了,赶快给人家送回去。”

  “小波,这娃命苦,是我今天下庄稼地时捡到的,现在就只剩下半条命了,我们不能见死不救。”

  “那你是让别人看我笑话吗?让别人都说我生不出娃儿吗?”

  爷爷看着叔叔,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转过了头看着炕上奄奄一息的我,张大夫劝叔叔说:“先让娃娃留着吧,等找到家人了再给送回去。”

  叔叔甩开门帘就出去了,爷爷低声道:“这娃儿怕是找不到家了。”爷爷送走了张大夫,回到了屋子,看着炕上的我,内心五味杂陈

  爷爷出了屋子,拿起了他的老烟杆,一口一口抽起了旱烟,爷爷连着抽了三杆烟。心里计算着怎么才能把我救过来,他回到屋子在柜子里翻了很久,在一推衣服底下找到了一个布袋子,拿出了他存了半辈子积蓄,带上我去县城医院。爷爷在院子里喊叔叔“小波,我带这娃儿去县城医院去看看,你经常去县城知道怎么搭车,你把我们送一下。”

  叔叔一句话都没有回复,只听得婶婶不让叔叔去的声音,爷爷为了不让他们夫妻吵架,自己带我出了门,这时已经下午了,从村子去县城要四五个小时,路上也没有一个车辆,爷爷不知道要怎么坐车,只能顺着路一直背着我往前走,走了大概半小时爷爷搭上了一个三奔子,司机师傅问爷爷去哪里,爷爷告诉他去县城,师傅告诉爷爷现在没有什么车去县城,他也只能捎带一段时间,师傅看着我的样子明白爷爷是要去医院,他说可以帮忙联系一下车,爷爷买了一包纸烟感谢师傅,师傅没有接受,只是抽了一支,爷爷搭上了师傅联系的班车,我们来到了县医院。

  大夫告诉爷爷,是窦性心率过速,呼吸性心律不齐。又问爷爷是不是有家族遗传史,爷爷不懂也不知道,只是问大夫能救活吗?大夫告诉爷爷说:“没有那么严重,只要平时多注意,好生照料营养跟上,慢慢就好了”。

  爷爷非常开心,在医院住了三天,大夫告诉爷爷可以回去了,爷爷收拾好了东西带我我去,在走到门口时看到了叔叔,爷爷仿佛猜到叔叔会来,说:“小波,你来了,这娃儿没啥大问题,大夫说慢慢就好了。”叔叔“嗯”了一身,接过了爷爷手中的东西,就往外走了。爷爷脸上露出了笑容,自语道:“娃儿,咋们回家去了。”

  叔叔找了回家的车,爷爷背着我跟着叔叔回了家。回到家里已经是傍晚了,婶婶做了饭,看到我们回来自己端了一碗回自己屋里去了,爷爷自己去盛了一碗,也回到了屋子,一口一口喂给我吃。

  爷爷是地地道道农民,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这篇黄土地,无情的岁月在他古铜色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粗壮手臂就像是老树根一样皱褶松弛

  经过爷爷的细心照料,我的身体慢慢好转,脸色也变的红润起来。每天爷爷下地都会带上我,他在地里忙,我就在地头玩耍。幸福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六岁了,我也能帮爷爷放牛做饭了。

  有一天吃过晚饭,爷爷问我:“洋洋,你想不想去念书啊?”

  我知道家里的条件不好,上学需要钱,如果我去上学校家里的牛也没人放了,于是我说:“我不想,爷爷,我想放牛。”

  爷爷说:“傻孩子,放牛有什么好的,你要去念书,以后要去大城市,不能像爷爷一样一辈子都没出去过。”

  我回答道:“爷爷,你放心,等我长大了,挣钱了,就带你去大城。”

  爷爷笑的两个眼睛都眯起来了,说:“好……好……等洋洋长大了带爷爷去大城市。”

  我在那时候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快些长大,一定要带爷爷去大城市,爷爷叫来了叔叔和婶婶,说:“小波,慧琴,大老了,没用了,洋洋也到了该上学的年纪了,我们就把他送到东村小学去吧,他可不能像我一样大字不识一个。”

  叔叔说:“洋洋的父母这几年没有一点信息,以后还找不找了。”

  爷爷说:“不找了,等他长大点了告诉他这些事情,他自己决定吧。”

  婶婶说道:“现在洋洋还小,等长大了他自己找到父母了,还不是会回去,到时候才不管你,还不是给别人养娃娃,再说了您都快七十多岁了,还能养几年。”

  叔叔狠狠瞪了婶婶一眼,爷爷赶忙说道:“慧琴说的是,我老了,没有几年活头了,洋洋也是个苦命娃儿,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希望你们两个能够照看一下,洋洋是个好孩子,他会孝敬你们的。”

  婶婶淡淡说道:“这可难说呢,你看那些亲生的娃不管父母的都多的很,更别说别人家的娃儿呢。”

  爷爷想要说些什么,又欲言又止,只是轻声道:“不会的。”

  叔叔看爷爷神色有些忧郁,于是说道:“大大,那就给张老师说说,让洋洋先去上学吧。”

  等到学校开学,爷爷给我报了名,我上了一年级,我们村子的娃都没有上过幼儿园,我学习认真,我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告诉自己,不能辜负了爷爷和叔叔对我的期望,我还要带爷爷去大城市。在学校的时候,每次开家长会都是爷爷来,慢慢地很多同学都说我是一个捡回来的娃,没有大大,妈妈,没人要的,我从来都不会去在乎这些事情,我平时很少有好朋友,也没有特别关系好的同学,不过没有关系,正好没人打扰我学习。

  每天放学我都会做好饭,等爷爷,叔叔,婶婶下地回来吃饭。叔叔和婶婶一直都没有生娃,他们也已经三十多岁了,好像慢慢的也就没有了生娃的打算,也开始慢慢的接受我了。我每次考试都考第一名,六年级升学考试我考了乡里第一名,我高兴地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

  我回去的时候听到有人说:“慧琴,你们家那个野娃娃听说考了乡里第一名,比我们小兵都考的好呢。”

  “张喇叭,你怎么说话呢,你们家才是野娃娃呢,你是不是看我们家洋洋考的比你们家小兵好,嫉妒了。”

  “吆……还护短了,真当是自己儿子了。”

  “洋洋就是我儿子,怎么了,要你管,管好你的嘴巴。”

  张家媳妇气呼呼的转身走了,婶婶也转身准备往回家走,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我一动不动,婶婶赶紧跑过来说:“洋洋真聪明,考了乡里第一名呢,真给我们长面子。”

  我眼泪自觉地流了下来,说:“谢谢您,婶婶!”

  “洋洋不哭了,你张婶瞎说的,他就是个三八婆子,你不要在意的。”婶婶安慰到。

  我说:“我没有在意她说的话,我是感动的哭了。”

  婶婶说:“不哭了,快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和叔叔去。”

  我说:“嗯嗯。”

  我和婶婶一起回到了家,告诉了爷爷和叔叔我考了第一名的事情,爷爷听后笑开了花,叔叔也很开心。他说:“洋洋真有出息,好好学习,以后成为我们村子的第一个大学生,去北京上学去。”

  我使劲点头,这天晚上叔叔杀了一只鸡,婶婶包了饺子一家人第一次非常开心地吃了饭,这天是我见过爷爷最开心的时候,现在的我每当想起这天都会特别的想爷爷。

  这天我吃得很饱,婶婶包的饺子特别的好吃,是我吃过最好的吃的饺子。初中高中都是在镇子上上学,也就意味着我要离开爷爷了,我有些害怕,我不知道在害怕什么,可能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也可能我害怕一个人生活,也害怕再被丢弃。

  很多事情我们没有办法逃避,只能选择去接受他,就像是我的出生一样,我没有办法选择,但是我会努力不让爱我的人失望

  时间过的非常的快,我18岁了,过两天要参加高考了,爷爷也已经86岁了。爷爷的腰更加的弯了,脸上的皱纹也更加的深了,我很害怕,我怕爷爷离开我,我怕让爷爷失望,我怕兑现不了我的承诺,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爷爷身体健康,一定要等我带他去大城市。

  高考这天上午,叔叔来送我,叔叔的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农村的人比较辛苦,四十多岁的人已经看起来有些苍老。叔叔告诉我说:“洋洋,你要加油,不要像我一样,遇到了事情无能为力,等你明天考完我来接你,你去吧,我先回去了。”

  感觉今天叔叔多了几分伤感,看着叔叔的的背影,我给自己说:“汪洋,你要加油,不要对不起那些爱你的人。”

  第二天考完等我出来时,叔叔已经在门口等我了,叔叔没有带我回家而是直接来到了县医院,我一到医院门口就感觉情况不对,心里突然之间很难过,也很害怕,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到叔叔红红的眼圈,我就知道绝对大事情。叔叔带我来到了病房,我看到了插着氧气的爷爷,我一下子整个身体都软了,倒在了地上,叔叔扶起了我说:“洋洋,你已经是大娃娃了,有些事情该面对了,之所以没有告诉你,是怕影响你考试。大大也不要告诉你,你不要怪叔叔。”

  爷爷醒过来了,让我和叔叔 婶婶过去,爷爷说:“洋洋,你长大了,爷爷怕是要走了,看不到你结婚了。”我感觉天都要塌了,眼泪流个不停。

  爷爷说:“洋洋不要哭,大娃娃不哭,每个人都要走的,你要记住,你以后一定要孝敬你的叔叔和婶婶。”我哭着点头,我知道爷爷这次可能真的要离开我了。

  爷爷继续说道:“你不是问我奶奶去哪里了吗?爷爷告诉你,爷爷没有结婚,你叔叔也是我从外面抱回来的。”

  “洋洋,你记住了,你一定要去大城市,一定要孝敬叔叔婶婶,做一个有用的人。”

  我不停点头,爷爷又交代了叔叔一些事情,大多都是希望照顾我,一家人不能散。最后爷爷还是走了,听叔叔说爷爷这是为了见我一面同意来县医院的。

  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在大城市有了自己的天地,我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住上了高楼大厦,我接叔叔婶婶一起在大城市生活,却唯独没有爷爷,我在老家投资了学校,修建了道路,为乡亲们带去了商机,我没有让爷爷失望。

  我时长会想,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用今天所有的成就来换爷爷十年的寿命可惜,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让现在的我们,去珍惜现在你爱的人,珍惜眼前的时光,并不是要等到你功成名就,才去带父母游玩,那时候的他们也许已经很难走动路了,并不是要等你长大了,再去陪伴他们,那时候的他们也许已经等不到了。珍惜眼前的人,他们需要的不多,只需要陪伴就好,孝,无需等待

  看着窗外人来人往,我想说:“爷爷,你在那边还好吗?洋洋想你了。”

  祝福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被温柔以待,被岁月关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人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