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赊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赊花

2019-10-09 09:27:4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赊花

  打小就爱养花,为此,没少挨妈妈的骂。可是骂归骂,我上学不在家的时候,她看到花儿缺水,仍然会偷偷帮我浇点水。雷雨天气,她会独自一人一盆一盆地搬回屋里,待风停雨住时再搬到院里。这些,她从不告诉我,因为她知道,这些花儿是我的宝贝有关它们的所有事务,都是我亲自动手,别人不许动,哪怕是谁!

  小时候家里拮据,没钱买花,看到喜欢的花就想着怎样让它们多长一些,这样我就可以分株啦,每每想到这儿,就止不住地乐。于是,松土、施肥、浇水、晒太阳殷勤地很,花儿似乎知道我的心思,愈发枝繁叶茂起来,不久我就开始培育自己花花了。

  时隔多年,爱养花、爱捣鼓花的习惯历久弥新、至今未改。

  如今,立业成家,仍然爱花,乐此不疲。年前,闲来无事逛花店遇见一盆兰花枝条舒展亭亭玉立爱不释手,和卖花的姑娘死缠烂磨,硬是连花带盆磨到150个大洋,卖花姑娘看我实诚的紧,也着实拗不过我,答应了。看到我手舞足蹈样子,卖花姑娘惊讶到:“第一次见你这样爱花儿的人。”抱着花儿,一路如获至宝的样子,惹得儿子溜溜地说:“妈妈爱花胜过爱我。”说完,还对我撇撇嘴。我顿时发现自己不该大喜过望,忽略了儿子的感受情急之下解释几句,儿子白我一眼说:“好啦,你不用解释,我都知道。”看到儿子狡黠笑容,我知道,他是真的懂我。

  自从那次买花,加了卖花姑娘的微信,兰花儿的一颦一笑都会跟她分享,从未顾虑,也不管人家是否有空、是否愿意我一厢情愿的叨扰。

  兰花花儿来我家已将近一年,不知什么原因叶子慢慢由根部开始干枯,我心急如焚手足无措,没过多久,好几株兰花已全部枯死,我用尽了各种办法,却也无力回天正当愁眉不展之际,一个机灵,我想到了卖花姑娘。几乎是在同时,这个念头黯淡了下去:去掉枯枝,添上新枝,翻盆重栽,需要加钱,还要加不少的钱。可是,我和儿子这月的生活费只有不到三百块钱了!怎么办?思来想去,我束手无策,可是,我不能看着我的花花枯死!我怀着忐忑心绪,点开了卖花姑娘的微信,打字又删掉、删掉又打上,个中反反复复不安,只有我知道。算了,大不了惹她嘲弄一番,又能怎样?不试试怎么行?万一她如我所愿、懂我心意呢?终于,在一番激烈思想斗争之后,我怯怯地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你好。我的兰花花有许多枯死了,可以抱去你店里你帮我重栽吗?”“好。”竟然毫无迟疑?我的那个激动呀!“重栽兰花的钱,我下个月工资发了给你行吗?这个月,我的生活费就剩两百了。”信息发出去的刹那,我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都没饭钱了,还养什么花?!我质问自己。可我总不能眼看着她香消玉殒啊!就在我纠结无助时,卖花姑娘回复到:“没问题,你明天把花抱过来,我这会儿不在店里。”那一瞬间,我欢呼雀跃,真没想到她竟然答应了。呦吼,哦!嘘!不能让孩儿爸知道,要是让他知道这事儿,指不定要骂死我呢,他那张嘴要是刻薄起来,就像世界末日!虽然我知道他都是为我好!

  把这个小秘密藏在心里,一整天了,时不时想起,偷偷乐一会儿,呵呵,只有自己知道的欢喜。我估计,卖花姑娘也没想到会遇到我这样的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呀。但我知道,她一定会记住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赊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