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事读后感10篇

2019-10-08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事读后感10篇

  《成事》是一本由冯唐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成事》读后感(一):Effective成事, job of the Executive(管理者)|GTD早具坚车

  Effectiveness can be learned.(Peter F. Drucker)

  领导力可以后天修成(Marvin Bower)。修炼领导力 是麦肯锡的主要目的 也是美商学院管理学课程目的之一。

凯撒、林肯(大致与曾国藩同时代,冯唐喜欢曾国藩)(文章 书信 历史记载)都是

  《成事》读后感(二):这次没有送姑娘

  这本书恐怕要砸,这就像要余华写《还珠》,莫言写《鬼吹灯一样,这世界可怕的就是期待。看几本书,取一个和曾经大卖的书名相似名字,再加一个副标题,哎,冯大老师实在太让人失望了。十八岁请送我一个姑娘,大概冯老师认为我们已经全部都有了姑娘,所以这次送了一个马桶,给我们事后方便使用。哎,现在读书笔记也能出书吗?怕是豆瓣上读书笔记要比冯老师的还要有意思

  《成事》读后感(三):还没读过 曾国藩著作的读者

  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请跳转至 曾国藩家书。

  《成事》读后感(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看完后觉得让你觉得此书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本来是要打较差的,毕竟还是花了心思抄书的,就像小时候作文,只要写满600字就会给个文字分。但是花钱请这么多人来给你吹书,我还是来综合下,免得小白上当受骗,现在的人都这样圈钱的了吗?看不得一把年纪的人还捉妖!卖书的钱够给水军工资吗?————————————————————————————————————————————————————————————————————

  《成事》读后感(五):最用心部分作者的序

  窃以为,本书写的最用心的部分是作者的序。

  读了作者的序,加上冯先生大号,我有点相信莫非作者真的做到了他说的“真正教你如何成事”,而不是炫耀个人成功经历

  读完之后,我觉得能够具体提供行动指导的部分还是极少的。

  转念一想,或许像“成事”这样的事,本来就没有手把手教会的。大约也需要一些软条件,一些不可控因素老天)。主要还是那些软条件,比如做个好人,愿意牺牲个人利益等。

  《成事》读后感(六):什么烂书

  刚知道这本书是在深圳南国书香节,冯唐有现身现场签售。

  本来打算买一本去签名,但是当我随手试阅了几页,妈蛋,一页就那么几个字,还卖那么贵。觉得也不咋滴。

  于是,心里默念一句:这他妈是什么烂书。

  最后,说一句,不要被名人光环给唬住了。要是以前,看到一些畅销书,嗯,是某大咖推荐,觉得可以购买,然而买回来全然不是那么回事,比如一些鸡汤书,越看越恶心

  当然写这些书的人可能厉害,然而,事实是,

  如果你写的书质量不好,我为啥要买单?

  《成事》读后感(七):有人喜欢有人恶

  原本是静下心来好好读读曾国藩的,在书店发现这一本“小红书”。冯唐的作品比较争议,忍不住就翻来看看。原来算是作者的读书笔记吧。把他个人对曾国藩的解读融汇其中,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曾国藩自己文字中的曾国藩,冯唐心中的曾国藩,冯唐心中想让大家认识的冯唐,三个形象叠加在这一本小小的红色封皮的书上。(如果不是排版有很多空白,这本书真的不厚)。想要吸收这三个形象的养分而“成事”的,可以看看——冯唐心中的曾国藩是如何成事的。另,这本书一定程度体现了现在不错的出版营销,经得起市场考验吗?

  《成事》读后感(八):戒惰戒傲,敬读!

  敬读《成事》!

  从曾国藩的箴言深深体悟到践行的重要性!从国企多年的体制内生存,到跳出体制后反观自己的过往,曾老所言句句戳心。生命本是一场修行与体悟,没有经历种种,得到的只是道理;经历和感悟后,如果未能践行,和无知又有何区别

  人,部分领域时间近似乎愚氓,部分领域与时间却近似圣人,或游走于两者之间的灰色地带懒惰骄傲并存,故需把戒惰戒傲作为一种常事警示自己。同时,也不必把自己归结于其中一类,勉励自己。

  知行合一,践、感、获、新!

  《成事》读后感(九):《成事》金句摘录(四)

  1.天下事,未有不从艰苦中得来,而可久可大者也。 2.天下凡物加倍磨治,皆能变换本质,别生精彩,况人之于学乎! 3.成事的人,暂时没了成事的环境,并不意味着放任自己,而是坚持锻炼,保持体重,保持体能,拼命读书、思考。 4.一日无进境,则日日渐退矣。 5.于清早单开本日应了之事,本日必了之。 6.走远路,下笨功夫一点一滴进步。全力争取名实相符,尽量不要德不配位。 7.能俭约者不求人。 8.光阴之迁流如此,其可畏也,人固可自暇逸哉? 9.君子之存心也,不敢造次忘艰苦之境,尤不敢狃于所习,自谓无虞。 10.做事在人,成事在天。先做再说,于心无憾。至于闲话,算个屁。

  《成事》读后感(十):《成事》以平视的心态面对世界,能抬头、能弯腰

  1.戒骄,过度骄傲的人会陷入误区容易走入极端,看不人任何人。凡事以平视的角度看待,少一些俯视的轻蔑,少一些仰视的卑微。 2.戒惰,人甘于平凡的最大预兆就是懒惰,懒于行动,甚至懒于思考,随波逐流,庸庸碌碌。 3.得失,以客体化的视角看待得失或许有不一样的思维多元化、多视角有利于摆脱局限性思维。可以作用客体化思维、长时间线条思维、概率思维的方式来思考。 4.团队目标,站在大局的角度考虑领导者应多考虑团队的整体愿景、团队的需求与人为善、共同进步。 5.用人,领导者不必事必躬亲,必须认识到自身与他人的不完美,善用他人长处,给他人以发挥才华场地扩大心胸格局,共同进步。 6.选人,踏实肯干、不说大话积极向上员工能够有更大概率成事。 7.永远有一个有利可图的近期目标 8.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事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