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的灯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里的灯盏

2019-10-09 01:45:08 作者:泉水叮咚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心里的灯盏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泉水叮咚:我手写我心,我思故我在。传递能量感悟人生真谛,用笔抒发内心情感

  在他们刚谈恋爱时候,他还是一个穷书生,没有钱给她买玫瑰花,最奢侈的时候,他们去中央大街吃一碗美国加州牛肉面。

  他总是十分得意地嚷着,两碗牛肉,两盘小咸菜。好像有多少钱似的,很平常的两碗面,总是会吃得热火朝天,那时,她总是会把大块的牛肉夹到他的碗里,然后撒着娇嗔怪他说,要我长成肥婆啊,我不爱吃肉的。

  趁她回身去取餐巾纸,他总是把那几块牛肉又夹回去,埋在她的碗里,他知道她是心疼他,都来自贫困的小山村,家里生活都不富裕,都没吃过太多好吃的,一碗牛肉面是他们的最好的生活了。

  她就笑着说,总也吃不完的牛肉,这么多这么多。终于有一天她发现了他的秘密眼泪就着牛肉面吃下去。那年他们毕业,她学习好,可以留校的,但是为了他,她选择回到了家乡的小县城

  结婚半年后她怀孕了,每天也要挤在公交车里奔波,他在她的后背上贴上一幅小漫画,上面写了几行字:有爱心的人啊,请给我的妻子让个座,她怀孕了,我代表我和我的孩子谢谢您。

  上车后有人让了座给她,但有很多人笑着,她被人笑了,一个大姐说,你爱人是个多有意思的人,你看你背后还背着一个广告呢。

  那张字条,她一直留着,因为,她终于明白丈夫就是那个始终想给她温暖关爱给她保护男人。下雨了,他会站在外侧为她举着伞,吃腌鸭蛋时,他留下蛋白蛋黄全给她,家里的剩饭剩菜,几乎全是他一个人吃光。他没有跟她的小脾气斤斤计较过,没有为她的撒娇任性烦恼过,她喜欢京剧,还喜欢买漂亮衣服,在工资还不多的时候,他会把工资的三分之二为她买京剧光盘新衣服,她喜欢收集那些五颜六色的烟标,于是有男同事用完的烟盒,他总是问,可以把那空烟盒给我吗?

  有人问过他,怎么会这么爱她?爱到娇纵?能不能给爱一个理由

  他笑了,爱,哪有什么理由?那几乎是天生的一项本领,何况,从第一眼看到她时,他就认定了她,何况,在他最贫困的时候,他们只能吃一碗牛肉面,即使这样,她亦没有嫌弃过他,而是跟着他回来住十五平方米一间的房子

  爱,其实是相互感动事情

  后来,他当了厅长,有车子有房子,人们说,看吧,这个女人再也不会那么娇纵了因为那时,她还是县教育局的一名员工,但是,他比以前对她更好。喝酒回来晚了,他会悄悄地从后面抱住她,然后求饶似地说,下次早点回来好吗?她想吃新出锅的饺子,还想吃烤地瓜,就是再晚,他也会下楼给她去买,只要她高兴,他就是愿意的。

  她是快乐的,他就是幸福的。

  没有人理解他为什么这样爱她?而她有一个习惯,每天每天,她必须等待他回来才去睡觉,不管他回来多晚,她一直是这样。等他的时候,屋里会亮着一盏灯,她读过一篇文章文章说,只要有一盏淡黄的灯为自己爱的人亮着,那么爱情也是亮的。

  他每次回家都要抬起头看自己家的窗户,无论回来得多晚,灯总是亮的,那时,他的心里就热乎乎的,看到歪在沙发上打盹的妻子,心里的暖意爱意同样多,你说,叫他如何不爱她?

  那盏亮着的灯,就是他们二十五年的爱情,结婚二十五年,如果有爱的理由的话,那就是,在他们心里一直有一盏闪烁人间爱的光辉的灯在亮着。

  …………………………………………………………………………

  投稿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世有杯中物,借之以忘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里的灯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