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美的蚂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美的蚂蚱

2019-10-09 10:07: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美的蚂蚱

  爱美蚂蚱

  文/赵元波

  一只蚂蚱在草丛里跳来跳去,它身上的颜色和草完全一样,都是绿色,只要它一动不动地趴在草秆上,就完全和绿草融为一体,不注意看的话,还真的很难发现它呢。

  一天,这只蚂蚱看到一只蜜蜂花丛里飞来飞去地采花蜜,那样子,让蚂蚱看了有些着迷,红花配上绿叶,多美呀。这只蚂蚱突发奇想,要是自己打扮得像花一样一身红颜色,在草丛里,那该多漂亮呀,可惜自己也一身绿色,反而隐没在了草丛里,太不显眼了,把自己全身染成红色,就会成为一只引人注目明星蚂蚱,在绿色的草丛里,就可以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奇美效果,到时候,自己就成了一只最美的蚂蚱了,会成为大伙关注对象,一战成名,成为网红呢。

  这样想来,蚂蚱就开始刻意地打扮自己了,原本绿色的蚂蚱一下子就成了红蚂蚱了,在草丛里特别显眼。就连一些人也跑过来指指点点,为的就是看看难得一见的红蚂蚱。于是,这只蚂蚱的知名度一路飙升,广为人知。蚂蚱为自己能够成为网红而得意洋洋,就在草间跳来跳去地显摆自己。

  公鸡也听说了这回事,感到非常好奇,也挤在人群中看,在看到那红色的蚂蚱的那一瞬间,公鸡伸长了脖子,嘴一伸,就把蚂蚱啄进了嘴里,在它看来,不管蚂蚱再美,也不过是它的一顿美餐,身上成了红色,那更是方便它看清楚了。

  有些时候,爱美,反而会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美的蚂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