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教身上有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教身上有什么?

2019-10-10 09:12: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教身上有什么?

  办公室的门虚掩着,一阵阵欢呼声从另一幢教学楼传来——不用问,准是外教Liam在上英语课。耳听着欢呼声想象孩子们小脸通红、眉飞色舞双眸炯亮的样子……只要外教一出现门口,引起的总是一阵“骚动”——含蓄点的拉手,奔放点的拥抱欢呼声便此起彼伏更有甚者,下了课抱住外教大腿不让走人……这样的场景太多次出现。

  如果这些场景是外教刚来学校,我想也不足为奇。可事情是外教来了近一个学期孩子们依然热情不减。Petter走了,Liam来了,课堂依旧“疯狂”,不得不承认:外教是学校里最受孩子们喜欢老师。办公室的老师也常就此进行讨论:外教这样的英语课堂,你持赞同还是反对

  赞同的老师认为:孩子往往是因为喜欢某个老师才爱上某个学科,只要孩子喜欢,疯狂点没什么不好;反对的老师则认为:外教的课堂是因为没有考试压力升学压力才如此受欢迎,一旦涉及到考试与成绩,恐怕谁也不敢保证。听起来,似乎说的很在理,可再深入细想:学校也有很多学科是没考试压力与升学压力的,如音乐美术体育等,但有哪位中国老师的课堂让孩子们如此疯狂呢?答案是没有。

  所以我常思考着:外教身上到底有什么?或许,那些正是我们中国老师所缺少的东西

  1.外教身上有味道。不蛮你说,外教老师身上总是散发出阵阵香味,走过经过,让你忍不住陶醉一下。孩子们喜欢漂亮老师是真的,孩子们喜欢有味道的老师也是真的,他们会主动亲近老师,主动与老师搭讪。还有,外教老师穿着很有味道。你看,他们总是穿着很休闲、很卡通服饰色彩鲜明图案可爱,显得非常孩子气,感觉就是个大男生带领着一群小孩子游戏,丝毫没有中国老师的刻板做作。我们常说,要走近孩子、走进孩子,那一定要先让自己成为孩子。

  2.外教身上有活力。无论是前任的Petter,还是现任的Liam,两位英国小伙子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非健康阳光。课堂上,他们总是全身心投入教学丰富肢体动作、夸张的面部表情动听的英式语调,将孩子们一个个调动起来,高兴手舞足蹈生气时撅嘴鼓腮;唱的时候唱,跳的时候跳,上课不亚于一个戏剧演员,教学形式丰富多彩,课堂自然倍受欢迎。相对于中国老师的内敛性格、含蓄性情,外教老师的率真可爱、活力个性,哪个孩子会拒绝呢?

  3.外教身上有魔力。上课时,外教Liam总是不失时机地变出点花样鼓励孩子——一会是颗糖果奖励回答精彩的孩子;一会是颗巧克力奖励演示板书的孩子;一会又变出颗五角星奖励大声朗读的孩子……实在变不出什么,小小断粉笔头也会拿来奖励,真有点废物利用意思。孩子们可不在乎它是什么,只要是老师的奖赏,他(她)都觉得是种荣耀。争着回答问题,抢着拼读单词……要知道,这种敢说的氛围对孩子学习语言是多么的重要啊!

  固步自封的老师也许看到的是外教的“另类之举”,而聪明的老师一定会从外教身上吸取到什么。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不也在提醒着我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外教身上有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