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才能得到佛菩萨加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做才能得到佛菩萨加持?

2019-10-10 08:54:2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才能得到佛菩萨加持?

  如何做才能得到佛菩萨加持

  有人认为,他给佛磕了几个头,烧了多少香等等,佛菩萨就应该保佑他,他就该有很大的功德。《佛说希有挍量功德经》中世尊告诉我们,仅仅念诵、受持三皈依的功德都比供佛所得福报大。如果能在三皈依的基础上受持五戒、十善,那么其功德更大得不可思议了。《大方广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中讲“法供养最大”,法供养包括如说修行供养、摄受众生供养。就是说,我们能够按照佛说的去做,依教奉行就是最好的供养。所以,千万不要本末倒置,把自己的无价宝珠扔掉啊!

  《佛说希有校量功德经》中说:假使满三千大千世界中诸佛如来,如竹苇甘蔗稻麻。彼等诸佛世尊至真等正觉。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二万岁中常以衣服饮食、床卧、汤药,一切娱乐之具,种种奉施。乃至灭度之后,收其舍利,起七宝塔。一一宝塔,皆以华香、伎乐、缯盖、幢幡、香烛油灯,如是供养。彼善男子及善女人,得福多不?阿难白佛:甚多!世尊。佛告阿难:若复有人直(只)供养一佛世尊,四事具足供养恭敬,满二万岁。乃至灭度后收其舍利,起七宝塔;一一宝塔,皆以华香、伎乐、幡盖、香油、灯烛(供养)。一切奉施,其福尚多,无量无边,不可称数。何况满三千大千世界诸佛如来。二万岁中常以四事供养供给,乃至灭度后收其舍利,起七宝塔。一一宝塔,各以华香、伎乐、幡盖、及香油灯,种种所须悉皆供养。实得无量无边、不可算、不可数福德之聚。佛言:犹不如是善男子善女人,以淳净心,作如是言“我今归依佛,归依法,归依僧”,(念诵三归依)所得功德胜前福德百倍、千倍、万倍,乃至非算数、言辞、譬类所能知及。

  尔时世尊复告阿难:若有人能归依佛竟,归依法竟,归依僧竟。乃至一弹指顷能受十善。受已修行。以是因缘,得无量无边功德。阿难。若复有人能一日一夜受八戒斋已,如说修行,所得功德,胜前福德千倍万倍、百千万倍,乃至算数譬喻所不能及。阿难。若能受持五戒,尽其形寿,如说修行,所得功德,胜前福德。百倍千倍万倍千亿万倍。非算数譬喻所能知及。阿难。若复有人。受沙弥戒沙弥尼戒。复胜于前百倍千倍万倍千亿万倍,非算数譬喻所能知及。阿难。若复有人能受持式叉摩那戒,所得功德胜前福德百倍千倍百千万倍,乃至算数譬喻所不能及。何况受持比丘尼戒,依波罗提木叉,如说修行。况复有人尽形受持大比丘戒,依波罗提木叉戒,如说修行,不缺不犯,无有秽浊。清净梵行,得无量无边功德。胜前百倍、千倍、万倍、百千万倍,乃至算数譬喻所不能及。

  (波罗提木叉,梵语 pratimokha,又作般喇底木叉。意为随顺解脱戒律。佛灭度后,应以波罗提木叉为师。)

  从三皈依、到五戒十善、再到出家戒律、一个比一个殊胜。钱财的布施,远不如按照世尊的教导,受持三皈依、受持戒律、诸善奉行,更加直接,也更加让佛菩萨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