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猪走上两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猪走上两圈

2019-10-10 09:14: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猪走上两圈

  让猪走上两圈

  文/赵元波

  李屠户是村里有名的杀猪专业户,一进入腊月,村里人家都要请他去杀年猪,他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在看到李屠户的那一刹那,我心里直犯嘀咕:就这么一个瘦瘦的小老头,怎么会把一头重两百来斤的大肥猪给捉住呢?稍不注意的话,肥猪恐怕会把他给绊倒在地呢,还杀什么猪。

  百闻不如一见事实胜于雄辩。在邻居家杀猪的那一天,出于好奇,我就站在一旁看了起来。

  李屠户果然有两刷子主人家把肥猪从猪圈里赶了出来,李屠户才不急于去捉猪呢,抽上一支烟,拿上一根竹棍,就追在肥猪的后面,紧赶慢赶,让肥猪走起来。那头肥猪屁股都圆了,每天在猪圈里吃了睡,睡了吃,很少出来活动,走在水泥地上,摇摆着屁股,两个后蹄子都着地了,才走了两圈,就累得气喘吁吁,走不动,站住了。李屠户呢,看看时机成熟了,就往地上泼了几瓢水,肥猪才一走上去,就滑倒在地,哪里还起得来,嗷嗷直叫,李屠户赶过去,抓住猪的两只后腿绳子给绑上,后腿一绑上,再绑两只前腿就容易多了,把嘴筒子一绑上,猪就连声音也没有了。把猪给绑住,后面的事情简单了。

  这一系列动作,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 看得我目瞪口呆。按李屠户的说法就是:捉猪,不能和猪来硬的,让肥猪走上两圈,等猪的力气消耗完了,再去捉,那就省事多了。

  不着急慢慢来把握好时机,就可以达到四两拔千斤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猪走上两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