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如是你

2019-10-09 09:58:11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是你

  假如是你,会不会不一样

  在S城,9月依然像炭炉。

  一条淡蓝色细竖条纹吊带连衣长裙猫咪图案发带丸子头 ,手腕上系着一条转运红绳,宽织鞋带平底回力鞋,为了更显得精致一些,特意在鞋的末端工整整绑上了蝴蝶结。蓝悦儿脸上挂着一丝微笑,在一家石锅鱼的大排档落座,嗷嗷的牛角风扇在肆意的吹着,嘈杂人流在店内店外穿梭,微黄的灯光照的食物更加美味,这里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经朋友介绍认识

  “你好

  “你好”

  蓝悦儿手里握了握发烫的水杯,端起,轻轻抿一小口,用余光看向对面的男生,轻笑,放下水杯!用很真诚眼神看着对面的男孩介绍自己“蓝悦儿”,说着,一只小手伸向对面的男生。对面男生轻微点头,伸出宽大的手,指节分明,轻轻握了握那只伸过来的小手“曾君,你好”

  对面坐着的这个男生身穿一件白色衬衣领口袖口笔挺干净没有一丝皱褶头发梳的倒也整齐利落,一幅金丝边细框眼镜遮掉了不少容颜,时而用关节分明的手指推下,看起来倒是沉稳有度

  “我今年虚岁26,94年属狗,我现在在S城一家小公司平面设计工作悠闲工资不高刚好够自己生活,我以前有过一段恋爱,我.”“嗯,一个将要结婚的人居然逃婚,在工厂干着好好的现在居然转行做了平面设计,我常常在蔺汝那斯里听说你的一些事情,想认识你,所以今天我就来了!你长的和我想象中的还要娇小,你又何必这么折腾”眼神含着些许看不懂的意味盯着眼前的这个小个子女生气息平稳的发出这些音节,手指轻扣茶杯,轻轻抿了一口,不再出声。

  蓝悦儿知道,这些信息是自己的同学蔺汝告诉他的,毕竟他们是好友很多年。但是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看起来不算很暖的男生,来之前了解到的信息就是有33虚岁,未婚,长居在S城,一家不错企业高级程序技术人员,有S城的的本地户口老家与自己一样在J城。也正是这样,一来和他同城,他们多年好友,自己和他都是单身,最怪异的是他居然对自己的事情这么感兴趣,就莫名其妙要求介绍相互认识。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聚会,为什么会约在石锅鱼的大排档里面,因为蓝悦儿与蔺汝初来S城的第一次合租就在这附近,搬家到虚脱,饿到前胸贴后背之际通过美团找到的这里,越发觉得食物的美味,对她们两个不算太有钱的人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L:“听蔺汝说你长居这里,你还会回老家看看吗?”

  Z:“过年都是会回老家的”

  L:“哦”

  Z:“你国庆回吗?,我很久没有回去了,要不要一起!”

  L:“好啊”此时的蓝悦儿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个桌面上的石锅草鱼,水晶粉和手撕包菜上,哈喇子掉了一地,迷迷瞪瞪好像听见了他说了什么

  大概就是聊了一些琐碎,吃饭包括聊天,半小时结束了。蓝悦儿起身买单,被他拦住,抢先扫码买完单后走出大排档,一大一小,一前一后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突然蓝悦儿胳膊被猛扯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转头,一辆某团的外卖车在身边呼啸而过,差点和自己撞上。再往后时,抓着自己胳膊的男人脸和自己靠的很近,只听见那人吐出两个字“看路”!就自顾自的走在了前面。蓝悦儿脸一红,哦了一声,就一步一趋的紧跟在他的后面,再次抬头时,看到他笔直的背影,因为衬衫缘故显得更加的挺拔。虽然年过而立之年,但身材一直保持的很好,来时就听蔺汝说他常常去健身,所以身材保持的很好,“嗯!好像还挺自律,这样的男生应该还不错吧!就是话太少了,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年纪太小看不透,哎……!”

  正在想的出神之际,“我今天还有些事情要回去处理,就不能陪你太晚了,所以可能要早些时间回去,你坐几路公交?”

  “哦,我吗?M375,你呢?”

  “那一起,我到前面的转地铁就好”

  “哦,好啊”

  还好,因为九点不到,车上的人不多。蓝悦儿手有些吃力的抓着扶手,看着窗外,曾君就在旁边,抓着更高的扶手,不知他的目光看向哪里。看着看着,发现车窗映衬出了两个人影子,蓝悦儿透过车窗偷偷看着高出自己一大截的曾君,两个人就那样站在那里,不远不近。时间好像就这样停止了一样,蓝悦儿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自己单身太久的缘故了吗?看谁都清秀,这是什么逻辑,太糗了吧……蓝悦儿在心里这样鄙视着自己。在恍惚间,蓝悦儿发现曾君在向她靠近,低头,只听到在耳边响起略微沙哑声音,“我到了,你到了记得发息!”然后车门开启再关闭,几秒钟的时间,车又开始稳稳起步,再看向玻璃窗上时,已经没有了他的影子。

  M21:30

  L:曾君,我到家了”

  Z:“嗯,我也差不多快到了”

  M22:10

  Z:“我到了,早点休息!”

  L:“你回去还要去健身房吗?”删除___你好瘦哦!今天吃的好少删除___

  L:“那早点休息哦”

  蓝悦儿还想问些什么,那边没有了回复

  第二天07:30闹钟一响,蓝悦儿爬起来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他发了一个“早鸭!”的表情包过去,刷牙,洗脸看手机,没有回复……换衣服,化妆,准备出门,没有回复……好吧!我再看我就是狗子 呼…….把手机倒扣在包里,出发公司。

  AM10:30

  Z:“早啊!,悦儿”

  L:“中午好,君儿,哈哈哈哈”

  Z:“在忙!”

  L:"哦,好,你忙”

  L:……

  M18:30

  Z:“下班回家煮饭”

  L:“嗯,我也下班了,还自己煮饭,回家很晚了吧”

  Z:“今天公司开了一天的会,现在才得出个结果

  Z:“做一个菜,很快”

  L:“哦!辛苦大叔,哈哈”

  …………

  AM07:30

  L:“君君,早上好嘻嘻”

  AM08:55

  Z:“早上好!悦儿”

  Z:“今天公司估计又得开了一天的会……”

  L:“是什么大项目探讨这么久”

  Z:“在改以前的项目,推翻好几次了,现在还没有好的解决方案

  L:“哦,看来你这一段时间又的忙了,辛苦了大叔”

  M18:30

  Z:“下班”

  L:“好的哦,明天周末,有想去哪里吗?”

  Z:“暂时没有想去哪里”

  L:“哦”

  ………………

  L:大叔,看我包的饺子漂亮吗?

  Z:“我不是很喜欢吃饺子”

  L:"哦,好吧!,那你喜欢吃什么呀”

  Z;"面条"

  L:哦

  L:“大叔,看我晒的柠檬片,打算泡柠檬蜂蜜茶的哦?”

  Z:“我不喝蜂蜜水”

  L:"哦”

  L:大叔,最近有部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又在大陆重新上映了,要不要去看?

  Z:“这部剧我看过了”

  L:"哦”

  L:"大叔,有部新上映的《哪吒重生》你要看吗?你不要误会,我已经看过了,只是推荐你看”

  Z:“好的,有机会去看看”

  L:“哦,好”

  ………….

  蓝悦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里来了句“矫情”。

  当蔺汝问起事情进展时候,蓝悦儿只是微微一笑说,“我们处成了朋友……”

  “什么,你他妈还缺朋友啊!我介绍你们认识是想让你们处对象的,你他妈给我处成了朋友,你脑子瓦特啦!都多大了,勇敢努力上啊!人家那么优秀还不值得你主动一点吗?真得是为你操碎了心也没用……”

  “好啦!谢谢你了我的汝宝贝!可能我们就是不合适吧!可笑的是他还约了我国庆一起回家呢!说话真的是言不由衷不对心呢!”蓝悦儿后知后觉的用眼神上下打量着蔺汝,168的身高衣品不差,学历本科!说话直击痛点智商情商在线,哪点不差,咋身边还有这么个优质的存货。瞬间眼神犀利的要看穿一切问道“汝宝贝,你和我讲心里话,你要是没你那不愿意露面的前男友,曾君差他那里,你要介绍给我”

  “你知道我的性格桀骜不驯自由,我想要的他给不了,所以他不是我是菜,曾君他hold不住我,但是你不一样,你性格看似柔弱,却是有爆发力的。曾君沉稳内敛做事条理和你很像又正好互补,也是一个好丈夫首选”蔺汝倚靠在蓝悦儿门框前,用真诚眼睛看着蓝悦儿。“谢谢你这么懂我,我们是有差距的,有些看待问题高度不是短时间努力就可以达到的,需要时间的沉淀,在自己不是最好的时候遇到那个你想要匹配的人也是徒劳,想到蔡康永在他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里有一段话,15岁的时候觉得学游泳很难,放弃游泳,到18岁的时候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的时候觉得学英语难,放弃学英语。28岁的时候出现一个很棒,但是要英语很好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遇见的人也一样,想来我现在就是这样,错过了很多本可以抓住的东西和人,只是段位不匹配而错过了”。

  “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你自己能够决定。也只有努力才能成为更好的人,不管你做什么,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你自己,不是别人。”

  “嗯,我明白的”

  原以为这就是蓝悦儿和曾君最后结局,有些人会是见过之后一辈子就再也见不到的那种人,谁曾想一转眼就是十一国庆,正值阿中70周年庆,他真得兑现了十月一号一起回家的承诺,蓝悦儿很懊恼,这下更是猜不透他是何心思,尽管一直在避着他,但心里有想还会有什么转机出现。不知道是缘分召唤,还是就是回J城的火车票被卖到没有候补,黄牛都抢不到票的那种程度。蓝悦儿再次见到他时,他依然像春风一样清爽,尽管在J城如同S城一样高温的十月,许久未联系不知道他已经买了车,一辆Jeep自由光五坐,白色和他很相衬。他来接蓝悦儿是时候后排就已经坐了人,加上他一共五个人,后备箱装满了柚子,听他说是带出去给S城朋友的。坐在后座副驾驶的后面,正好能清晰的看到他的侧脸,依然像初见时看到的沉稳内敛,只是今天穿的是一件米白的衬衣,沉稳中带着一丝柔软放松。蓝悦儿这时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开车容易疲劳,是不是应该买些提神的饮料闭眼默哀逝去的小脑,懊恼的捶捶头,想着找机会买了给他!

  在车上到处可以看到家人给他塞的特产,在J城才有的特产米果片,炸酥就变的很大,有点类似炸好的猪皮,副驾驶坐着的听说是他的同学,和我旁边的是一对夫妻。他俩拿出来在嘎吱嘎吱的吃着,“悦儿,你要吗?”曾君声音不大却字字声音直击蓝悦儿的耳膜特别是听到他叫她的名字,在整个车厢所有的人都听的很清楚。“不了,谢谢!”这是蓝悦儿的声音。是拒绝声音,他不知道蓝悦儿出门忘了带水,现在嗓子正在冒烟,哪里还吃得下这干巴巴的东西,两个人语毕,车内再次响起嘎嘣嘎嘣的声音。蓝悦儿望向窗外,看着西斜的余晖,心里好像被什么填满,有一丝甜在心里,很暖。

  路上经停在H城的服务区,车上的人都下来歇息,吃饭!蓝悦儿在家的时候老妈就包了饺子,故意给她夹的比较多,现在肚子还是鼓鼓囊囊的饱。坐在服务区的花坛呼吸新鲜空气,那对同学夫妻手挽手的去了餐厅要了快餐吃,他坐在蓝悦儿的身边问道:“你不吃饭,还有很长的时间要在车里,去吃点吧!”“哦,谢谢!我不饿呢,在家吃的有点多了,你要开车你去吃点吧”他在蓝悦儿旁边待了一会儿,“嗯”了一声就往餐厅走去。这时候的蓝悦儿终于找回小脑,发现自己喉咙在冒烟,急匆匆的跑到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走的时候还拿了两瓶功能饮料,坐在花坛边正刷着关注了如何做好产品的抖音。

  过了许久,他吃好了饭出来,眼疾手快的,蓝悦儿把手里的塑料袋递到他的面前道“你不是说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吗?这个给你,听说可以解乏

  Z:“我车里有,你放着”

  L:“我不喝这个的,你开车,会用的到”

  Z:“嗯,好”

  走到车前的时候,那三个人都在等着了,看见他们,不知是原先有什么好笑的事情在笑,还是看见这两人想笑。总之,蓝悦儿很开心,笑溢出来嘴角,眉眼弯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如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