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行家的抵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银行家的抵抗》经典影评10篇

2019-10-10 23:1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行家的抵抗》经典影评10篇

  《银行家抵抗》是一部由Joram Lürsen执导,Jacob Derwig / 巴里·阿茨玛主演的一部剧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银行家的抵抗》影评(一):因反抗侵略可以抢银行吗?

  沃利牺牲在德国投降前的三个月,年仅39岁。他的英雄行为,却在长时间内没有能对外公之于众,在荷兰政府的眼中,尽管这是出于爱国救亡的高尚目的,却也是不折不扣重大的银行欺诈,在手段与目的之间,欧洲人与我们相比,考虑得更多。 最终,他的纪念碑在2010年才在荷兰中央银行对面树立起来。 这件事的复杂在于,德占区的荷兰依然通用的是荷兰盾为货币。地下救国基金是一种投资模式流亡政府承诺还本付息,好像利息也不低,投资者买入。但是伪造银行本票,从银行中骗取5000万,那就是生生的在苦难深重的荷兰占领区人民手中拿走了5000万,并没有事先通知。这或许就是荷兰政府矛盾地方

  《银行家的抵抗》影评(二):爱国,责任

  很偶然的方式看了这部电影,银行家的抵抗。深夜看完,各种情绪冲撞着内心,各种画面在眼前划过。荷兰中央银行的旋转楼梯,赞丹河流上的帆船,阿姆斯特丹冬季静谧街道等等唯美的画面。荷兰语,描写的是二战期间真人真事。与我看到的其他战争片子真的不同情感自始至终贯穿,兄弟之情,夫妻之情,父子之情,朋友之情,恋人之情,爱国之情。娓娓道来男主阳光哥哥沉稳,兄弟情深贯穿,沃利在水下苦苦挣扎,哥哥带他浮出水面作为男人,沃利第一次和哥哥探讨时,他们的思维方式,首先考虑的是妻子儿女,同样沃利的妻子也说我不愿意,但你必须做。德国在二战对欧洲的上层社会还是很客气的,继续保持原来的正常运作模式,他们可以正常的工作,沃利如果没有加入抵抗组织,他可以平安活到战争结束。相比中国白色恐怖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战争,利益重新分配,战争,烧钱的争斗。打土豪田地,是为了筹集资金,向资本家出售股票,以及制造假的本票,也是为了募集资金,这种银行家的抵抗,站的高度高一筹。沃利他和他的哥哥都是银行家,都热爱自己家庭祖国,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广泛的人脉等等,这些都是完成这件事情缺一不可因素

  荷兰语,很好听,有些与英语同。有机会在看一部这个导演其他的片子

  《银行家的抵抗》影评(三):银行家的抵抗

  《银行家的抵抗》

  电影讲述的是二战期间,荷兰银行家沃雷文·范霍的“抗战故事”。很明显在欧洲,法西斯侵略者虽然凶残,但是对于上流社会依然给足了面子,让他们继续为社会的运转服务。我们以前看到的反法西斯战争,有特工的,有军人的,有平民的,但是除了《辛德勒名单》这种“帮助逃亡”的企业家反抗,就没有别的了。范霍填补的一个空白。作为银行家,范霍利用他的人脉,以及对银行业务的熟悉,尽管银行资金全部掌握德国人手里,但是他依然成功建立了“地下银行”,为抵抗组织提供资金,让那些资本家掏钱买虚设的股票,以国家名义给予贷款,甚至不惜伪造本票套取资金。不仅资助反战报刊,抚恤海员亲属,为抵抗组织、袭击组织购买武器医药,还支持铁路工人罢工。当然,这些是我们能够看到的,背后呢?

  他和妻子有两次对话。第一次是他决定接受抵抗组织的提议,帮助他们筹措资金,他和妻子商量。妻子说:不要,我当然不同意,不过你必须去做。第二次是他已经没有能够动用的资金,而且法西斯已经知道了他的存在,一直在搜捕他,而他伪造文件,套取更大数量的资金时,妻子说:是的,我当然想让你停手,但你不该停下。当然,他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国家,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毕竟为国家付出,以一己之力,撬动如此巨大的反抗,这值得他自豪。当妻子告诉他:知道我母亲怎么跟我说吗?他们称范图尔“抵抗运动首相”,世界臣服于你的脚下,但你一定要小心行事,一定要成功。范霍:我很小心了,我会成功的。你知道吗?我会成为荷兰首相。这也让我们看到上流社会的真实心声

  范霍最终因为叛徒出卖被捕。而叛徒,为什么要当叛徒呢?有的是因为自己挨不住打,但是出卖范霍的,是一名出版商,因为他的爱人自行车装满抵抗报纸被法西斯逮捕,所以他为了救出爱人,开始出卖同胞。最终德国人知道了范霍就是他们一直在追寻的范图尔,并且立即就枪决了他。牺牲时,他刚过39岁生日。而尽管他为国家作了很多事,甚至付出了生命,但因为荷兰新政府认为他“伪造本票”,违背了职业道德,所以并没有公开他的事迹。直到2010年纪念沃雷文·范霍的纪念碑才在荷兰国家银行对面竖起。

  《银行家的抵抗》影评(四):关于“银行诈骗”与人物

  1.关于“银行诈骗”

  直到2010年,政府才为主人公正式立碑。影片结尾处,政府人员给出的不要对外透露的理由是“Good intentions aside it remains bank fraud, of course. Abetted by our own banks”。然而,若非战争,此种“银行诈骗”会得到各个关键环节人员的配合,从而瞒天过海?非因一己之私越线,而是秩序已被打破,默于规则只能坐以待毙

  2.关于人物

  最喜欢的人物还是哥哥Gijs。在顺利将大面额钞票兑现并筹集到更多资金后,Gijs被妻子问到是否会继续参与地下银行时当即表示自己只是负责行政部分的工作”,后又笑称“and someone has to keep an eye on him”。所以他会阻止Wally为争取帮助而对已经失去两位儿子的银行老员工言语压迫,也会在紧要关头毫不犹豫地代替Wally与德国人周旋。每一次“我只是来警告你的”、“我们该停手了”的后续都是与之继续。

  并非人人于一开始便可义无反顾,甚至从容赴死。多数人都趋利避害,但英雄每一次的成功背后却一定有诸多普通人超越了自身的不普通的行为支持。

哥俩超有默契的“抢银行”对视(静图只能表达一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