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小姐

2019-10-10 23:27:0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小姐

  卡夫卡的《城堡》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冷静,就可以轻易神不知鬼不觉的得到。

  而如果过于使劲的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像一个小孩桌布结果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在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这段话对于感情也同样适用。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里,对任何事情都过于的急于求成,那么就会像文字中那个小孩子一般,最后不过是将好的东西都扯到地上,再也得不到了。

  在我家楼下的转角处有一间花店,木格的窗户上,画着一个个小小的笑脸

  花店的主人是一个浑身散发出浪漫气息女孩,她会对每一个路过花店的人微笑致意。

  我也曾在那里为妈妈买过花,她笑嘻嘻的把花递给我,眼睛一闪一闪的仿佛藏着星星

  由于年龄相仿,我们渐渐的也算是成为了朋友

  通过交流,我也算是大概了解到,她是为了自己喜欢男孩才来到了这座与她而言很陌生城市

  当我问及那个男孩在哪里,她只是摇了摇头无奈的说: “他嫌我啰嗦,已经有其他女朋友了。”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头一酸,为女孩感到难过,我真的很不理解那个男孩为什么会这样做。

  她依旧是满脸笑意,仿佛这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一般。

  “以前总觉得,喜欢个人就要把他牢牢的锁在自己的身边,每天都闹小孩子脾气,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就应该平凡点儿,也没什么不好的…”

  女孩拿起一片淡粉色花瓣,这样说道

  或许是夏日空气太过于干净,在蓝天的反衬下,花瓣近乎透明,最后似化作一束温柔日光,直直的折射在女孩的笑脸上

  后来,女孩在这座城市如愿的遇到了她所期盼的另一个平凡的男孩。

  偶尔我也会在那间小小的花店里,见到那个穿着格子衬衫,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

  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平凡,却又那么幸福

  女孩说,她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对感情如此的强势斤斤计较,现在她这样顺其自然生活着,最终也可以如愿以偿

  再后来,过了大概一年多,女孩的花店出兑了,临走前她送给我一大捧美丽花儿,从今以后她再也不是孤单的一人了,因为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

  由于种种原因,她没办法继续经营这间花店了,虽然她很不舍得,但这其间终究也是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最后的最后,我站在街道旁边的路标下,看着女孩渐渐的远去,夕阳斜斜的映照在她的身上,仿佛渡了一层金箔,伴随着夏日独有的微风,以及淡淡的花香

  现在,这间花店依旧开着,它的新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妻

  我也会偶尔去那里光临,买上一支美丽的花儿,时不时的我就会想起那个永远笑盈盈的女孩来。

  或许,她在其它不知名地方又开起了一间这样小小的花店,或许,她现在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许,她已经记不得我了…

  但人生,就是这样,一路上在你生命里匆匆路过的人终究是会离开,你不断的跟熟悉的东西告别,和熟悉的人告别。

  我们无法确定生命的意义,但我知道,不管感情也好,生活也好,太过的急燥,只会适得其反

  相反,很多事当你真正放下的那一刻起,或许才是一段美好开始

  街角的花店继续开着,花还依旧盛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小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